什麼是建築,或者你所理解的建築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11:16:35

1樓:土地公公

從建築本質來說,建築是以「人」為載體,供人使用的功能場所。

1、不管任何建築,都以「人」為載體,如住宅、商業、學校、教堂、監獄等。

2、功能場所:供人使用的功能場所,如生活起居、商業活動、教育培訓、信仰傳播等。

打個比方,什麼是住宅建築?

住宅建築是為人提供日常生活作息的場所,具有滿足吃飯、睡覺、生活、工作等的功能。

當然,不同的建築有著不同的使用功能。

2樓:Ryu Wang

建築是人類本性的對立面是原始的反義詞

我認為,人之所以區別於普通動物,在心理上表現出來的是一種羞恥心或隱藏性,在我看來這是違背動物天性的。我深切的理解人性本不善,人們希望隱蔽自己的生理,於是便有了衣物,想藏匿自己的戰利品(成果) 才會選擇進入山洞居住。後來當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才學會了搭建與構築,這種構築形成一定的規模聚集之後便成為了文明。

如果人的本性是野蠻的,那麼構築之物也就承載了遮羞的功能文明再進一步發展才有了文化。但建築的根本是反人性的,在我看來世間不存在合理(即順應人性)的建築,只有滿足慾望的堆砌物。不同風格/功能的建築是用來滿足人的不同慾望,慾望越高階則體現到建築上越文明。

世上並沒有善惡之分,文明的程度在於慾望的多少。

3樓:張小毛

我感覺可能就是,遇到每個project就是去思考解決問題的策略,然後貫徹它吧。其實不知道了,而且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描述。

有什麼你喜歡的建築是被拆除或者改造了?

Misse 巴黎聖母院。被火燒了!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復原,復原也不再是從前的那個巴黎聖母院了。幸好我去過,並且排隊等了好幾個小時,上到了巴黎聖母院的塔頂。 深圳大成麵粉廠的8號倉,2016深港城市雙年展的舉辦地,雙年展選在這裡也有一部分出於想要保護活化這塊建築的目的,還給出了活化方案。但是因為規劃了一...

建築為什麼是藝術?建築應該是藝術嗎?建築是如何成為藝術的?

磁気特性 這個問題要區分 藝術 和 藝術載體 建築作為藝術載體,相比於其他藝術形式最為重要的特質,即這是一種基於實際需求,基於 實用性 的人造物。建築作為藝術品時,其藝術性高度依附於其功能性,所有被稱為優秀的建築都絕不純粹因為其雕塑性。而且建築的審美變化也非常好地體現了另乙個優秀的觀點,即對藝術的標...

客家建築為什麼是「圍屋」的建築?

Edmin Houl 你看看土樓都是在什麼地方?都是在客家與閩南的交界處,閩西內部山區是沒有土樓的。以前土客之爭,民系間會械鬥打仗的。當然現代社會不存在這種民系的矛盾了,土樓就成了旅遊區。 曉溪 禦敵,歷史上土客之爭,客家是後來者,先來的人不能容忍後來者爭奪土地,土客械鬥是常有的事,土客之間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