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專業去學哲學值得嗎?

時間 2022-01-02 23:13:40

1樓:哲學考研UP君

值不值得?這是個非常個人的問題。

首先要問的是:題主想從學哲學這裡得到什麼回報?是為了興趣的滿足?還是找乙份好工作?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

如果是單純為了自己興趣得到滿足,那麼值不值得其實題主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但為了穩妥起見,還是建議先去哲學系旁聽一下,看看實際的哲學與題主心裡的哲學是否有出入,是否能接受。

如果是為了找乙份好工作,那也不必擔心,當下社會早已不是剛剛改革開放時那種對技術類人才需求極大的社會了,哲學也已經不再是就業重災區了。據我了解,身邊的哲學系畢業生基本都能找到工作,有些還能找到一些令人羨慕的工作。

歸根結底,就業這件事很大程度上是看人的,如果只會讀死書,會學不會用,那你學什麼專業都找不到工作。有關哲學就業的問題,已經回答得不少了,題主有興趣可以看看:

救命,學哲學的怎麼就業啊??

學哲學將來有什麼出路?

最後,還是建議題主有條件的話就去旁聽一下哲學系的課程,然後去跟上課的老師聊聊,畢竟嚮往、想學和適合學、喜歡學又是兩回事了。

2樓:抬頭望見北極星

我也是211管理系的,也有降轉哲學的意向。目前想下學期先報個哲學類的選修去聽聽,再做打算。反正我乙個文科生對管理類真沒興趣

3樓:

按胡適的觀點,選擇專業,一不要考慮社會供求關係,二不要根據親朋好友的建議,而要依據自己的天賦型別和偏好,這樣才能開心和容易出成績。

4樓:寶藏女孩Assily

轉也沒有壞處。

從就業的角度講,管理類的不讀也沒有太大損失,絕大部分崗位不會歧視哲學專業。

從個人上講,哲學也許能幫助拓寬視野訓練思維。

除非要求哲學專業畢業後一定要從事哲學相關工作,否則它不會對你的人生有所限制,反而是拓寬你的人生寬度。

雖然真正學習哲學可能不是你想象中的樣子,不過有興趣還是可以試試~

5樓:吉頁

單純就就業來說,不值得,但是如果你本來就是人文類學科,比如中文、馬克思主義這一類的,且你對於哲學又有著極大的熱情和新的思路,並不是不能一試。但是首先你要對哲學進行一定的了解,因為處於愛好所接觸的哲學和專業的哲學學術訓練並不是乙個東西,甚至可能消磨你對哲學的熱情,讓愛好變成職業某種意義上是乙個悲劇。

6樓:周舟

本科哲學

反正我們學校沒有人轉到哲學專業

有很多喜歡思考哲學的其他學院的同學會來旁聽我們的專業課但說實話

他們思考的還是太淺了

我們班一共30多個人,真正喜歡哲學並適合學哲學的沒幾個希望題主能考慮清楚,當然,熱愛可衝破一切,得看你自己熱愛的程度了

7樓:Agent Phenitix

個人修養方面,值得

在我看來,真正能喜歡哲學,真的懂得哲學的重要性並身體力行想盡辦法向這裡努力的,一定不會出路不盡如人意的。

僅為對自己人生經歷的總結,希望題主能理性看待

8樓:

看你是不是真的愛哲學吧。

我是某211小語種專業轉哲學,雖然要補很多課、很多東西搞不明白、將來就業也不好,但是在自己喜歡的專業搞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很開心很快樂,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9樓:Euphemized

確實應該先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想學哲學。很多人可能都有被哲學吸引的智性,也有潛心研究即能做出一定成就的才華,但絕大多數這樣的人都受困於生活的壓力,無法完全接受文科研究生活的艱難困苦。比起其他任何專業,哲學都更適合走學術道路;但比起其他任何專業,他的就業路都更窄。

如果想僅享受大學時代的快樂學習,之後再從事其他職業(像我這種的),也建議想清楚一些,比如我現在在職業發展上就弱於本專業的學生,只能靠後期慢慢努力來彌補差距了。

10樓:今天美股熔斷了嗎

智力過剩你就來,沒準就大徹大悟了。

智力捉襟見肘也可以來,那就讀個馬哲研,考編考公萬金油專業他不香嗎?

管理科學你在咱這個環境是用不上的,沒有企業會招爹的,想當爹就老老實實從孫子做起,那還不如本科讀個螺絲釘好就業來錢快的專業,熬十年也能成爹(只不過很快會被優化掉就是了),或者現在就開始準備跨專考研,這樣也不用考慮轉專業。

11樓:縱火焚琴

喜歡就去學,大學是通識性教育,不用考慮專業好不好就業的問題。不管學哪個專業,只要你做到足夠優秀,就業都不是問題。國際政治專業的張一飛老師也說過,沒有什麼專業是不好就業,不好就業的,就是人不行。

比較重要的一點,學哲學,會對乙個人的思維有很好的訓練,將來不論從事哪個領域,都將使你走得更遠。

我個人覺得,學哲學是終生受益的,它會讓人活得更明白。

降級轉專業真的值得嗎?

潘老師 1 英語專業的發展前景遠不如你目前在讀的機械人工程。所以轉專業沒有必要,且降級就更沒有必要了。2 機械人專業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也方便你考研。且該專業需要很好的英語基礎,你既然喜歡英語也想轉英語,說明你的外語應該不錯,那這就給你增加了學好機械人工程的機率。堅持下吧。記住,謀生和興趣是兩...

我要不要轉專業去學金融?

小隱 建議 1,如果數學好,建議本科學數學或統計學,然後碩士正確考到更高位次到學校學財會金融 2,如果數學一般,讀現在的5 3然後爭取後面更高位次學校的碩博也不錯。學金融是掙錢到40歲,學醫是40歲後掙錢。 浙大 兩財一貿大去券商或企業投融資崗的也就10 剩下的銀行 會所那麼競爭這麼激烈,待遇有沒有...

社會工作專業轉英語專業 值得嗎

果然是萌新。社會工作專業在中國我覺得可以幾乎看做乙個 不限專業的沒啥特長技能的人文社科類專業。英語起碼好在能有一技之長。如果有回答說英語專業不好的話,ta大概率是拿英語專業和一些熱門專業優勢專業相比較的。當然啦還是以自己興趣為主吧,活得開心最重要了 ps 第二專業,個人感覺社會認可度不咋滴。p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