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讀了什麼書?

時間 2022-01-02 23:13:38

1樓:小艾瑪

先讀了《陌生女人的來信》,之後讀了《窄門》

《陌生女人的來信》我沒有讀完,感覺額她對這個風流作家太痴迷了,有些看不下去…

《窄門》還在「堅持讀」,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啟的倆本書寫的愛情都這麼…我不李姐

2樓:淵客讀書

最近讀了認知和思維方面的多一點,

比如:《認知覺醒》、《認知突圍》、《直擊本質》、《深度思維》、《斷捨離》。

其他讀的覺得不值得再讀第二遍的就不記錄了。

如果你也希望可以通過讀書可以提高自己對事、對人、對事物的認知能力,能夠抓住問題的本質,能夠理解事務的最底層邏輯,能夠提供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書都值得一讀。

比如《深度思維》裡提到的邏輯思維鏈,使用的5why和5so思考法,就是向前追問原因,多問為什麼,向後多思考如果這樣,然後會怎樣,這樣整個問題就會形成乙個常常的思維鏈條,加深自己對事情本質的理解。

文中舉例:乙個博物館的牆,經常會腐蝕,需要經常重新整理漆,後來經過5why思考的追問,得出的解決辦法就是晚上拉上窗簾就好了,這樣的解決辦法你能想到嗎?

3樓:城裡的原始人

這個月已經讀了《乙個人的村莊》《社會心理學》《激盪三十年:中國企業1978-2008(上);

正在看《激盪三十年:中國企業1978-2008(下)(放在辦公室,利用工作日每天早到的乙個小時看)以及《心理學和生活》,這後一本書才看了五六十頁,涉及到很多遺傳學和生理學知識,對文科生的我來說有點痛苦,但我需要堅持下去!

最近你讀了什麼書?給你的感悟是什麼?

涼介 小王子 這本書讓我明白讓我領悟愛乙個人就要愛一生的情感,這也是讓我感悟最深的,其次是整本書都在有形無形中寫著孤獨,再就是成長。 給青年的十二封信 朱光潛 1897年9月19日 1986年3月6日 戀愛是至上的,是神聖的,所以也是最難遭遇的。道德的宇宙 裡真正的聖賢少,科學的宇宙 裡絕對真理不易...

今天你讀了什麼書 有什麼想法

小時姑娘 今天看了 丹麥女孩 不過是剛開始看,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感受。只不過我覺得格蕾塔應該很愛很愛埃爾納,因為愛所以義無反顧地支援自己的愛人追尋自我,從男人變成女人。 高新健 今天有朋友讀完蔡崇達的 皮囊 想跟我交流,所以我也又翻了兩眼,其中有一段是讀第一遍時沒太關注的,題目叫做 我們始終要回答的...

2015 年你讀了哪些書?

海邊的卡夫卡 麥田的守望者 文化苦旅 紙牌屋 追風箏的人 普京傳 擺渡人 都是隨手挑的,沒什麼講究,一杯茶,一片景,想看什麼看什麼,開心就好 2015年閱讀書目 余華 第七天 活著 許三觀賣血記 龍應台 親愛的安德烈 郁達夫 春風沉醉的晚上 東野圭吾 解憂雜貨店 渡邊淳一 不分手的理由 黑柳徹子 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