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行測》數量關係裡面的「數列問題」怎麼破?

時間 2021-12-26 09:35:58

1樓:妍語博

數列裡的第乙個所謂的平均數,其實平均數沒有什麼可給大家講的,就是你看假設問班級裡的平均身高的話,把班級每個人的身高加起來除以總人數就ok了,這就是所謂的平均數。

這個題非常簡單是吧?這個題問赴臺的總人數是吧?總費用是這麼多,平均費用是這麼多,總人數它倆一除不就是總人數嗎?總人數是20,對吧?就這麼簡單。

每個人平均費用是這麼多,減去乙個503減去乙個1998,再減去乙個1199,所謂的答案應該是900嗎?答案就是c。這是一道聯考的真題。

這裡說鍾老師和4個老師的分是這麼多,鐘老師的成績比5個人的平均分多6分,是不是可以假設鐘老師為x,下面就是平均分。

鐘老師比平均分多6分,這裡面去解一下x是不是可以?沒問題吧,你可以去解一下X等於多少?你可以去解。

這一題你看他是問第2名比第4名多多少?沒有問鍾老師,對吧?這裡你如果能夠確認第二跟第四是誰?不就ok了嗎?

好,我們再來想一想這個題。說鍾老師比5個人的平均多6分,5個人的平均分大家來感受一下大約是多少?這5個人的平均最低也是78,那78+6的話是不是還是84呢?

這5個人的平均分最低也是78,所以鐘老師是不是一定是第一名?

第3名第4名不就在這了嗎?第2名比第4名這不就多了三分,答案選第二個就ok了。是吧?要多讀讀題,看看題目問什麼?

這題假設ABC就可以了,任意兩個人的平均身高加上另乙個人的身高分別為這麼多,那是不是你簡單做一下,兩個人的平均加上另外乙個人等於這麼多?隨機的兩個人加另外乙個人等於238,

然後再來就剩下(a+c)÷2加上b是吧?等於乙個230。下面怎麼辦?

問三個小朋友的平均身高,你是不是要求的是a加b加c除以3,你要求的是它吧?來看看這三個式子怎麼做,怎麼能湊?是不是很明顯把他們三個加起來?

把他們加起來你會發現是不是兩倍的a,加上兩倍的b,加上兩倍的c。

這個答案應該是c,把它們全部加起來就可以了,平均數的平均數沒有太多可說的,大概就這些。

公考《行測》數量關係裡面的「工程問題」怎麼破?

新途徑線上 工程問題在歷年的行測中是非常常見的考點,考生在備考時首先要明確什麼樣的題目屬於基本工程問題,對於基本工程問題如何解決。記住這些核心解答公式,事半功倍哦 解題公式及思路 核心公式 工作量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給定工作時間 解題思路 a將工作總量賦值,一般來說賦值給定工作時間的最小公倍數b結...

公考《行測》數量關係裡面的「數字特性」怎麼理解?

公考行測理歐凱 在一次有四個局去參加的工作會議中,土地局與財政局參加的人數比為5 4,國稅局與地稅局參加的人數比為25 9,土地局以地稅地稅局參加的人數比為10 3,如果國稅局有50人參加,土地局有多少人參加?25,48,60,63 一般人沒有技巧的人都會直接計算 大概會用2 3分鐘 會如果有同學想...

公考《行測》數量關係裡面的「奇偶特性」怎麼理解?

夏憶年華 數量關係部分可以說是行測筆試中廣大考生最為發愁的題型,在題量大 時間緊的情況下沒有時間去做,甚至有不少考生直接將這部分放棄。其實,數量關係也是有其相應的快速解題技巧,接下來我就介紹下數量關係中比較實用的一種速解技巧 奇偶特性。基本性質 偶數 偶數 偶數 奇數 奇數 偶數 偶數 奇數 奇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