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有必要學習Python嗎?

時間 2021-12-20 23:37:12

1樓:肖庚辰

這麼說吧,大學生必須有必要學習python,它是最簡單且流行的程式語言,而且python的功能也非常強大。以後不管你從事什麼樣的職業,你都可以從python當中找到第三方的庫,來幫你減輕工作負擔,來幫你提高工作效率。這就是你為什麼要去學習python。

舉乙個最簡單的例子,你以後在工作的過程當中,不可能用不到辦公軟體,例如:word和excel這些。python對操作辦公文件提供了很好用的第三方的庫,你如果要是能學會的話,那麼你就可以很容易對word,excel這些辦公軟體進行操作,能極大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2樓:酒鬼怪叔叔

我覺得學不學python,就跟你學不學英語一樣道理,以後程式語言的重要性就跟當年學英語差不多,到現在不會英語的人也很多,對科學研究、外貿、出國工作的確有影響,對於送外賣、開出租,影響有限對吧?

3樓:天囂

實際情況是大學裡確實用到的地方不多,甚至很少,但如果是高考假期的話可以學python為c語言打基礎,如果在大學已經開學,處於大一大二的階段的話,建議還是全力學c語言,課程學完了的話,自己上力扣也可以刷題鞏固

4樓:火火

首先,從當前社會的發展趨勢來看,網路化、智慧型化是重要的發展方向,而且隨著當前諸多行業企業紛紛開始進行智慧型化改造,所以對於當今的大學生來說,學習一定的人工智慧知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從計算機程式語言開始學起就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Python語言在人工智慧領域有比較廣泛的應用,而且Python語言自身比較簡單易學,即使沒有任何程式語言基礎,經過乙個系統的學習過程也能順利掌握。Python語言本身也是一門全場景程式語言,還可以應用在大資料、Web開發和嵌入式開發等領域,所以掌握Python語言也會為自己開啟更大的發展空間,也會增加自身的職場競爭力。

學習Python可以根據自身的專業需要來制定學習計畫,對於管理類、經濟類、金融類等專業的學生來說,可以把學習的重點方向,放在如何採用Python進行資料分析上,隨著大資料的落地應用,管理類等專業對於大資料分析的依賴程度會逐漸加強。

對於理工類專業的學生來說,可以把學習的重點放在Python開發上,隨著工業領域的智慧型化程度越來越高,採用Python進行智慧型化開發的場景也會越來越多,而且Python語言也是與智慧型體進行互動的重要工具之一,所以掌握Python語言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自身的業務能力。

最後,學習Python語言一定要重視實驗,實驗是學習Python程式設計的重要環節,也是快速掌握Python語言的「捷徑」。

5樓:Sakihata

看你是什麼專業吧,是工科我覺得多少還是有必要學的,大概率在你後期學習和應用的過程中也是繞不開的乙個坎。深度學習之類肯定得用,數學建模也可以用,還有啥自動化辦公之類聽說也可以。

其他專業不是很清楚啊,像學文科需要學python嗎?需要嗎需要嗎?!

6樓:程式設計愛好者叮噹

自己感興趣的話就可以再深入學習,這門語言的實用性還是蠻強的,其中爬蟲、資料分析、自動化辦公幾個領域對於你後面就業都是有一定的幫助,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精修一下。而且你在學校的學習打好一定基礎後,細分再去學會更容易,可以抓好這個機會,等課程開設完等個兩年再去學,恐怕又忘得差不多得重新開始了,在校這段時間也正是提公升自己能力的好時機。

大學生學習化妝有必要報班嗎?

可以呀,對以後得職場都好,摩爾城尚美可以學很多妝容,適合 你錢多的不用掉就難受是嗎?學化妝而已嘛 如果想當作職業建議,如果只是日常沒有必要 不知道大陸有沒有美妝相關證照呢?如果有去報班學了,不但自己學會化妝的技巧也可以多考張證照,多個出路或兼職。我覺得沒有必要吧.這樣有點太興師動眾的感覺了。你可以參...

當代大學生有必要使用iPad學習嗎?

攪打奶油 沒有必要。iPad的定位其實就是大螢幕娛樂裝置,如果真的要用生產力有這個錢幹嘛不選一台電腦。為什麼你會想用iPad學習用iPad工作,其實就是蘋果公司和某音某手某書上的很多博主給你的一種錯誤認知而已。讓你覺得用iPad學習會有多事半功倍多好用之類的,當你買回來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你還是會覺得傳...

大學生有必要買平板電腦學習嗎?

我們村學歷第四高 看專業吧,你要是學ios開發,用平板還是很有必要的。不開玩笑,其實不是非常必要的,當然老師進度過快跟不上的話,買只錄音筆就好了。你說你要用notability?嗯嗯帶錄音功能,帶有搜尋功能。如果你生活費過萬,允許的話請隨意。但我覺得拿著pad學習總是感覺差點意思,還是沒有紙質版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