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申請香港的大學的研究生 需要如何準備 學校方面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12-20 23:21:48

1樓:甜甜圈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都開設了會計類的專業。

從這些院校的招生條件及往年的錄取情況來看,想要在申請中有競爭力,必須要達到以下條件:

1.院校背景:學校比較青睞985/211學院的學生,但對於雙非院校的優秀學生也會錄取。你雖然是雙非院校,但如果成績優秀也有很大的希望的。

2.專業要求:多數的院校對專業沒有太大的要求,但如果是會計本專業或者商科類專業會有優勢,你本科是會計專業的,這對你來說就是乙個優勢!

3.績點:一般要達到85+或者3.5+;你的績點只有83,所以要加把勁努力提公升下吧~

4.語言成績:雅思6.5+,建議刷到7;或者托福80+,建議刷到100分左右。

5.GMAT:多數的院校對GMAT沒有做出硬性要求,但最好考一下吧,考到660+,這將也會是個加分項!

6.實習/工作經驗:大多數的學校對應屆生還是比較寬容的,不強制性的要求工作經驗,但如果能有比較漂亮的實習經歷或工作經驗也是個加分項!

尤其是想申城市、理工、科技這幾所大學的會計專業的話,如果想申請成功率大點,最好找個好點的實習吧~

從這些申請要求來看,你現在要做的是刷績點、準備語言和GMAT,找名企實習。

最後關於選校

因為香港高校會計碩士的方向有分支,不同學校的課程設定有差別,而你未來準備從事的職業,現在學習的課程與成績,你的目標院校,這些都會影響你的選校方案!

就說這麼多吧~ 有啥疑問私聊我~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加油喲~ 看好你!

申請香港的大學的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瞬語 留學達人師姐談香港讀研申請,enjoy!香港讀研需要注意什麼? 萬能的辣椒 雅思,如果是本科階段都是英文教學可以免雅思。你的情況建議去考,畢竟你不能拿這麼大的事情去賭一把。除此之外不知道你想要往哪個方向發展也就沒辦法說要求和條件。還有你的條件並不是很優秀,目標只在前三有點高,尤其是商科的話。 ...

擬申請香港理工大學研究生,從大三起所需準備?

IDP教育 近幾年香港的申請非常火爆,所以建議同學需要越早準備越好。自2016年開始,香港高等教育階段各個學位層級的非本地學生數量均與日俱增,2018 19年度非本地學生入學情況為 副學士 1,900 學士學位 14,000 授課型碩士 17,500 研究型碩博 9,100 可以想到的是,這其中來自...

申請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大V鋼琴家菜菜 做夢吧 今年華科GPA89的申港科計科MS都被拒絕了 可以多看看一畝三分地或者寄託論壇 btw,並不是想打擊你,要是特別想的話,你也可以試試 留學監理網 一般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