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觀是正確的價值觀。?

時間 2021-11-05 03:59:26

1樓:旗幟

在選擇職業時,我們應該遵循的主要指標是人類的幸福和我們自身的完美。不應認為,這兩種利益是敵對的,互相衝突的,一種利益必須消滅另一種的;人類的天性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們只有為同時代人的完美、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達到完美。

如果乙個人只為自己勞動,他也許能夠成為著名的學者、大哲人、卓越詩人,然而他永遠不能成為完美無疵的偉大人物。

歷史承認那些為共同目標勞動因而自己變得高尚的人是偉大人物;經驗讚美那些為大多數人帶來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宗教本身也教誨我們,人人敬仰的理想人物,就曾為人類犧牲了自己──有誰敢否定這類教誨呢?

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因為這是為大家而獻身;那時我們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憐的、有限的、自私的樂趣,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千百萬人,我們的事業將默默地、但是永恆發揮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對我們的骨灰,高尚的人們將灑下熱淚。

——卡爾馬克思《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

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如何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陳夔園 看看抖音快手上的sb主播,和他們所說所做完全相反的就是正確價值觀。樹立正確價值觀,多讀書。多看新聞多讀歷史,最能樹立正確價值觀。 梅花鹿心理分析 終於等來了這個問題。2,不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價值觀不以正確 不正確為核定。沒有什麼正確的價值觀,只有不同的價值觀。只要不是錯誤的,就行。3,要確...

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

萬物皆可投資 價值觀,無所謂正確與錯誤,只有認同與否定。評判的標準是道德,每個人道德標準不一致,就要看社會公德。你殺人放火,如果大多數人認同,那就沒錯 但這幾乎不可能 你孝敬父母,如果大多數人否定,那就不對 這也幾乎不可能 依順 父母他們會把他們這個世界裡最好的給你 包括精神,物質上的 富強民主文明...

怎樣形成正確的價值觀

柚子 寶貝我看你感覺應該是比我小,其實我看你寫的那些東西沒覺得你有多惡毒多不好。其實我眼裡看來,還有點可愛!你是乙個正常姑娘很普通,當然你見過的世界小了點但是你很棒啊。首先不要妄自菲薄,你很好攀比心這個東西人人都有,看你怎麼疏導自己了,不要鑽牛角尖。嫉妒攀比好勝加上偶爾一些希望別人沒自己好這種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