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平等,為了更科學的教育,為了早日實現共產主義。把孩子統一交給國家撫養如何?

時間 2021-11-03 21:29:14

1樓:hewebing

我相信家庭是私有制的產物,是落後的產物。我是說孩子交由國家撫養,但是沒有說撇斷親情。只是讓一切更加公平,平等而已。

我們無法做到絕對的平等,但我們能給每乙個新生兒乙個平等的機會。消除私有制的觀念,消除自私的觀念。我們必須努力創造乙個更加平等、和諧的國家!!

2樓:六一明

社會的進步,是勞動者獲得越來越多的自由。

奴隸沒有人身自由,農民被繫結在土地上,工人為了獲得工資必須依附資本。

所以,把孩子統一交給國家撫養只可能是共產主義實現後人民的自由選擇,就像現在家長把孩子交到托兒所、幼兒園、學校而不是家裡請私人保姆。

這是共產主義社會的結果而不是前提。

題主不要本末倒置。

3樓:長風

不管你有多麼崇高的目的,養孩子這事就是私事,就是最純粹的私事。這事可以有社會體系的輔助,但是為主的一定得是其父母。如果剝奪了這個私的屬性,人就失了根本。

私是公的根本、基礎,私是公的現實根據。公是私的歸納抽象。公必以私為現實根據。

失了私,公就成了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父母養孩子,父母曾經是孩子,孩子將會成為父母,人的成長過程是個封閉的迴圈,人的生命因此能遍歷內外,形成認知上的完整體系。如果其中乙個角色固化為「公」屬性的國家、社會,人將永遠無法體會撫養者的視角,只有被撫養的經歷,那樣的人格,是殘缺的。

和實生物,同則無繼。養孩子這事如果完全成了「國家主導事項」,人類將會無繼,必然會無繼。

性教育是為了讓性關係變得更開放?還是為了拒絕發生性關係?

I極I 啊,不知道一邊對破壞家庭關係進行旁敲側擊一邊又限制實行是一種什麼樣的操作?這和左手掏又口袋右手抓人家說我來付的操作一樣騷啊。不是我說,人類在這方面真的喜歡立牌坊 性教育,是為了了解自身,是為了了解男女身體差異,是為了了解不同性取向和性別認知,是為了健康成長,是為了安全行為。性教育既不會使性關...

真的存在或者曾經存在過願意為了科學為了探索而奉獻一生的科學家嗎?

CLVolkov 以下是Joel Spencer針對Paul Erdos對數學精神的影響所說的一段話 是什麼使得我們這麼多人聚集在他的圈子裡?怎樣解釋我們在談論他時獲得的歡樂?為什麼我們會喜歡講述Erdos的故事?我曾經對此思考過很多,我想這是一種信念 belief 或者說信仰 faith 我們都知...

早教是為了讓孩子學到什麼?

諫蛀蟲 早教沒有那麼功利,不是說讓孩子一定要學到什麼為目的,而是盡可能多的接觸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盡可能從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受到這個世界,偶爾也是給一些良好習慣奠定基礎。早教應該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沒有負擔的。往往你這樣做了,孩子是會有很大成長或學到很多東西,但這不是目的,而是孩子給我們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