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我剛剛寫的歌曲《你說現在還是後來》求大神指點迷津。

時間 2021-11-03 21:28:10

1樓:

前奏像零幾年網路歌手的歌,後面像80年代阿姨聽的歌。和弦變化太常規甚至沒變化,而且每乙個樂句都是重複一小節然後尾音做改變。想譜曲還是先提高欣賞力吧。

2樓:搖滾不只是音樂

歌太快鼓太平太密沒必要太卡著拍子來

器樂沒必要太和著旋律線,可以離調,或者在節奏上有一定呼應。

旋律線比較簡單,不是說這樣不行。

而是在這個速度這個節奏下,顯得單薄了點。

3樓:脫鉤先生

我乙個寫詞的,在曲調上是一竅不通。

單從詞上看,還是需要修改下的,一定要注意的是現代用語和古風詞之間過度是否順暢,不彆扭。還有就是借用古詩詞,盡量少些。有自己的東西加進去更好。

借這個回答,希望有看到的曲作者,幫忙看下我這首詞,曲調怎麼分最好。感謝!

摘了一段,有興趣的朋友聯絡我,給你整首詞。

4樓:市民小蔄

節奏型過於單一了二八走到底啊

然後就是旋律好像是上世紀的學堂歌

可以多用不和諧音程造成旋律的多變性

和弦配高階一些能修飾旋律的不足

歌詞太通俗了就是…有點……你懂吧拙見!

5樓:盡力而為的人

歌名最好是改一下

這方面的原因是因為張信哲有一首歌叫《從開始到現在》

曲這一塊是沒多大問題的,和弦濃烈一點就好

就是詞有點,太傳統了,可能是題主你不擅長寫流行詞吧,詞方面最好是稍微在原句子上修改,問主你可以邊彈鋼琴,邊修改的

以上來說就是和弦與詞的問題

如何評價孫燕姿的歌曲「我很愉快」?

鄭霈梨 昨天和女友分手,故里的朋友知道後,今晚約我語音開黑。一整晚的主宰和勝利,不記得要悲傷。朋友們關掉語音的那一瞬間,我突然好慌。前一刻還沉浸在勝利的歡聲笑語,後一刻突然面對巨大的黑色荒蕪,沒有盡頭。倒了一杯酒,就喝得有些迷糊。今天是男生節,祝自己快樂。 山藥 不是聽著某些歌就勾起了回憶,而是因為...

如何評價我寫的以下文字?

無心 流於表面,很 空 還有一股翻譯腔 各方面都屬於極度不合格的那類了,努力潛心修煉吧 隨便一畫就是一堆,太多了,開頭就能看出,作者的筆力嚴重不足 這個就是很典型的,流於表面,讀者對你文字的理解,僅限於文字表面,再往深了一點都做不到。從 花園裡 那句開始,你是按照自己的刻板印象,非常平淡地交待了兩句...

如何評價我寫的短篇《土匪的解答》?

半朵公子 抱歉,請先接住我潑的涼水!整體寫的太扁平化,太空洞,2D版的。沒激情,沒煽情。怎樣的惡,怎樣的善,完全沒說明白!讓人感動的熱淚盈眶,讓人痛恨的咬牙切齒,感情對比沒寫出來。如果多用排比句 反問句等,效果是不是會更好一些?加油,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一定能成功! zxcvbnm1874 真的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