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練習吉他爬格仔基本功?

時間 2021-11-02 13:44:49

1樓:老炮結他

那爬格仔上很多同學他熱情度很高,覺得我開始練習的時候我一天要幾個小時的練習,我要很快的成為吉他高手啊。但是後來同學們練了一兩天之後,發現這個手指疼痛,積極性受了很大的打擊,那麼我們怎麼來解決手指的疼痛的問題?

我建議我們初學同學在每天練習的時候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我們作為初學,你的手沒有起繭,那按久了之後這肯定很疼痛的,所以說我希望同學們在開始的幾天你不要超過半個小時,然後慢慢的增加,慢慢的增加五六分鐘,增加了七八分鐘,從半個小時增加了乙個小時這樣慢慢的增加,不要一下子你就練個幾個小時,那你肯定受不了。

這是第乙個建議。第二個呢,就是說我們在按的時候就是比如說你爬格式的時候,你你不要使用很大很大的力量來按,那你肯定受不了,這個琴弦對你沒有仇對吧,你這麼拼命的去按下去,肯定不好,其實我們按的力度呢,只需要就說你撥響的時候,不要有破音,不用使勁很大的力量,不要太大力量。

那麼第三個呢,你要考慮一下位置的問題,就是我們按的是你不能按這個小柱上,你按在小柱上是按不穩的,並且有破音,小柱就是我們的品柱,這是第三個我們要注意的地方。

那麼第四個呢就是看一下,我們吉他本身的問題,就是說他弦跑是不是過高,說如果說太高了的話,肯定要把它按很大的力量,你們可以拿個六角扳手,調節弦距,再來按一下子你就很輕鬆了。

那麼第五點呢,就是說我們,在爬格仔的時候把我們吉他的音降低,變調夾夾二品,調成乙個標準音,再把它拿開,他就是就是降低了乙個全音,降低了乙個全音,你的手指上按他這個弦的繃緊的程度,就會降低,就說就你一按著他就沒有那麼痛了。

用這幾種方式來降低你的手指疼痛的方式,我相信通過這前面五種的方式,手指的疼痛度呢應該會降低很多,就沒有那麼難受了。如果說大家覺得還是疼的難受呢,我建議大家休息兩三天,這是可以的就是勞逸結合嘛,我們不要說一天到晚一練個幾個小時,你的手指也疼痛的不得了,一口吃不成個胖子是吧,大家還是要休息,做到勞逸結合,這樣的話呢,我們練結他呢才會更有樂趣。

怎麼解決我們初學者手指疼痛的問題,我希望大家注意我上面說了這六點的內容,看是否以適合於你。

2樓:王若愚

開節拍器,從40-50 開始練。

關鍵在於穩、準、狠!左手的指力以及和右手的配合精準度、音色飽滿等都滿足了,往上加速度。

爬格仔可以普通的爬上來爬下去,但用五聲音階,或者某種調式的音階。因為練習的時候用曲子中常見的音階,彈曲子的時候就相當於已經練過無數遍了,事半功倍。

3樓:

開節拍器從60開始走16分音符保證每乙個音都清楚乾淨節奏穩定然後再控制音色音量的一致提速

每次時間可以不必太久10min到1h都可以但一定要控制質量精神集中即使每天只有30min也會很有效

4樓:陳滿硯

我基本上現在也是每天爬,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排練基本上是看電影的時候都在爬,1234,從1品到最後一品,100次,反回來再100次

速度從80到120到200

然後差不多電影就結束了- -

吉他怎麼練習基本功

吉他小院 吉他的基本功種類繁多,但並不是需要每個都練,但凡基本功肯定都是有目的指向性或者偏向於綜合大眾類。所以挑選需要的基本功才是關鍵,否則貪多嚼不爛,也是無功而返。如果有老師指導的話則在這個環節可以省去很多挑選試探的時間精力。如果自學的話就要好好研究一下基本功的種類和必要性了。一般大致有半音階爬格...

武術如何練習基本功?

崔毅 練習武術基本功最好的就是10路彈腿。10路彈腿練好了,基本功就練紮實了,蔡雲龍老師前輩我是見過很多次。我從小就是10路彈腿練出來的。基本技術紮實了,練習各種拳種都比較容易。10路彈腿包括了各種步型步法,其中手眼身法,步精氣神都包括在其中。所以在練習基本功的時候,10路彈腿是非常重要的。 獨孤逸...

每天練習吉他所做的基本功是什麼?

易楓e 就我個人的話一般一天練個一兩小時差不多 第一步先練音階爬格仔我實在不想練 太無聊了 會讓人喪失興趣的第二步練掃弦節奏型就是十來種基礎的通用的,掃就完事,節奏型知乎抖音都可以搜到 第三步找個簡單指彈譜子每天練可以鍛鍊右手 第四步就是堅持按大橫按,剛開始真的難受,怎麼按都不出聲,但是堅持這樣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