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120滿分考了115,但是暑假做高中的練習題很困難,很多不會,閱讀根本讀不懂,請問這正常嗎?

時間 2021-11-02 04:44:10

1樓:無月

很簡單的問題

詞彙量差距,初高中單詞差太多了,高一時遇見不會的單詞我都抄了一下,本子厚的離譜。後來發現,這些難的一批的單詞都是高中課本裡面的,只是在後面幾本書裡面而已。

我們班的大佬(華五級別)都是高一就開始狂背單詞。和數學物理不同,把後面的單詞背完之後寫英語確實很享受。

2樓:Jackson的偽迷妹

既然你中考都可以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說明你的底子一定不差啊!你現在做很多題目感覺困難,可能是因為你的詞彙量還不夠,長難句式不太容易讀懂,這些都是需要你上了高中之後一點一滴去積累的。所以,不要輕易懷疑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實力,更要在往後的日子中堅持努力。

加油啊,同學!

3樓:ronaldo

詞彙量是基礎這是肯定的,但是高中詞彙量需求不是特別大也就3000左右,分析是自己因為單詞做不對還是對於句子的句型理解不對!單詞不會就背,後面的就要學習語法分析語法

4樓:

正常。當時我中考,滿分150我考了141,後來上了高一之後英語就沒上過120,大概是還不習慣高中的題目。不過我現在高二公升高三,英語也能考到130多。

所以,放平心態啦,只是暫時不習慣而已。

5樓:拾柒

正常正常

我的老師給我講過,初中時是老師這節課教揉麵,下節課講擀皮,然後教包餃子,最後考試就考包餃子。高中時是老師這節課教包餃子,下節課教做湯圓,最後考試考包包子。

高中的課程本身就比初中更難,在高中時老師的作用更明顯,通過自己看課本然後做題也是比較難的,哦不,是非常難的。

6樓:未知藝術家

正常,我一開始和你情況相似,因為初高中有乙個過渡的階段,所以有一些不適應是正常的,而且高中的英語知識面是在不斷擴大的,所以不要操之過急,可以提前進行預習,背背高一新單詞啥的

7樓:深中加油

我尋思115/120也不算低了吧,但高中閱讀看不懂也做不出來。只能說明這分數參考意義不大,我先自爆家門新高一中考94/100,這個暑假試著做過高考英語,正確率其實跟做初中題差不多。難度確實會增加,但也不至於看不懂啊。

這屬於是詞彙量欠缺了,建議你把高中3500過了,語法這些先不著急。(不是在吹牛啊,續寫作文這些我都沒做,做的是完型,閱讀和語法)

8樓:勿忘

當然正常。初中和高中根本不是乙個階梯上的。找原因啊!

是因為生詞太多讀不懂還是基本知識都沒有學或是自己預習的不充分,知識點不牢,然後不會做題。之後就對症下藥啊,生詞太多,請先背高中詞彙,知識不清楚請自覺買教輔進行預習和練習。如果想達到特別好的狀態推薦一對一家教(這個不需要是老師,大學生只要有經驗也是可以的)

中考英語滿分120但只有68,會影響高中學習英語嗎?

開心果 高中英語,比初中難度大些,如果初中英語薄弱,剛開始接觸高中英培,可能不適應,可能受打擊,但英語還是不能放棄的,相信付出必有回報 初中英語成績不理想,是方法不當,還是功夫不到?建議找出門題所在,並設法改進 滿城風絮 基本不會,我當年150的卷子140 也看不懂高中英語。主要是詞彙的檔次公升的猛...

6 25中考,英語滿分120,現在程度就在70左右(有基礎),現在還有希望提分麼?有什麼方法麼?

英語課後 提10 20分是完全可能的,20天足以解決很多問題。前提是學生聽話配合行動力強,我這邊乙個70分左右的女生五一開始跟我上課,隔天晚上乙個半小時,現在正好乙個月,月考成績是105分,相信中考到90 100分應該沒有問題。首先要做到單詞閱讀的練習每天進行,保證單詞量每天都在增加,然後整體地梳理...

要中考了,英語70分滿分120,基礎不太好,補課補了兩年,我還要繼續補嗎

白白要開心呀 補了兩年還是這樣的成績,沒有成效不如停止補課,靜下心來刷刷歷屆真題,學會總結錯誤的知識點,記一記固定搭配,單詞如果記不住,起碼要認識,知道是什麼意思,死磕一下說不定能造個奇蹟,加油哦! 科學怪 補了兩年沒效果,基本上只有三個原因了 老師不好 你方法不對 你沒努力 不管是哪種原因你都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