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滿分120考了29,害怕被老師說被同學笑話,害怕上數學課,不敢去學校面對數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0:51:22

1樓:紫鳶

逃避解決不了問題,比起同學老師的笑話,不能面對自己的失敗倒是值得注意。學習這件事如果不是天賦異稟基本沒有捷徑,與其擔心被人笑話不如踏踏實實做做題,還是要分析原因,如果確實學不了就想別的路。

2樓:小紅爐

首先,應該解決心理障礙。

每個人都在關注自己的成績,對別人的成績,是不太在乎的。就是有嘲笑也是暫時的,不用放心上。因為你畢竟不是全班的中心人物,在同學們心中沒有那麼重要。

其次,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數學不好,一定是興趣不夠,動力不足。我有個同事大學研究生畢業,她說高一時數學才考19分,都要自暴自棄了。後來因為一位老師的鼓勵,她沒有灰心,找對方法,後來居上,兩年後就順利地考上了大學,後來又是研究生考試通過。

所以,只要自己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加油

3樓:

你要想著如果從29考到99,109,119就沒人笑了,事實上只要把簡單的題目做熟了99完全沒問題,做熟了你難題也有感覺了

4樓:過往雲煙

小屁孩兒,怕啥子嘛。

你考29分,你在同學眼裡就是人畜無害的小寶貝呢,大家覺得你沒得一點威脅力嘞,大大方方,坦然面對一切,有時候適當自嘲一下子也沒得事哦,還可以促進人際關係。

別人怎麼看是別人的事,哪怕別人心裡就是看不起你,你自己看的起自己就好,那些逆襲的人,後來居上者,哪個不比你經歷這種情況經歷得多,自己不能慫。就是要擺出老子數學29分,但老子迷之自信的架勢!

你要是唯唯諾諾,戰戰兢兢,再哭一鼻子才讓人真的看不起嘞!有啥志氣心裡知道就好,你的現狀不允許你多作!

老師那方面嘛,甭怕,一位好老師他是不會在公眾場合傷害學生自尊心的,如果他那樣做了,這種人不需要當一回事兒不值得敬重!

好了,這該以什麼心態去面對這件事也說了。

那你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自己是平時沒學,講了啥知識點還不清楚的這種情況呢

還是努力了成績不行,切記假勤奮哦!及時認清自己,找到方法,行動去改變就行。

自己不求進取,不努力或是方法不對不改變,就不要在成績不好的時候嫌丟人哦

加油哦,自信,心裡牟足勁去改變即可

5樓:南方

考多考少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了,你不想去提高成績而努力學習了。成績差怎麼了嘛,別人有本事怎麼不都考第一呢,是不是。沒事的,要學會把不懂的東西說出來,別人才能給你指條明路,學習上不懂的東西,可以問老師,老師又不會為難你,基礎不好我就從基礎開始問,問著問著知識點就懂了。

課下多做做題目,把自己學會的知識點多運用起來。等你哪天成了一條黑馬的時候,沒有人不對著你流露出羨慕的眼光。學習要啃下苦功夫才能一步一步有所提公升。

加油,先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弄懂,多做做題目,不懂得多問問老師。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6樓:麥冬

你不是第一次考數學吧?

那麼,以前也考成這樣嗎?

還有比你考差的同學的吧?

考差的他們,有沒有被數學老師吃了?

有沒有被其他同學笑死呢?

你又是怎樣看待他們的呢?

既然沒有,那麼,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所謂知恥而後勇,說的就是你。

因為你有這個動力把數學成績提高上去。

7樓:要有礦

考25分同感受,可是最後高考我考了132分,揚眉吐氣了一把。

說說我的經歷,乙個從初中數學考滿分,再到高中數學曾經一次測驗老師只考25分,再到最後高考考過132分的經歷。

剛上初中的時候,因為那個數學老師是我們家親戚,對他比較親切,因為他是全校最有名的一位數學老師,因此我心裡以認識他為驕傲,所以學得比較認真,初中剛初一就經常考滿分。

而且應該是初一的期末考試,我們班有6個同學數學單科滿分,其他班沒有數學單科滿分的,所以這件事也讓我們數學老師再次火了一把。

但是到初二的時候,開學發現數學老師調走了。從此自己感覺數學課就沒有那麼好玩了,成績也一落千丈。

到初三的的中考的時候,因為數學成績拖了後腿,只考了市裡排名第二的高中,讓我很是失望,不過那時候年輕,失望也就那一下子,我仍然高高興興的上高中去了。

從此數學課成為了一把把刀,不停的割著我的傷口,每一次老師,都最怕老師念分數。

直到有一次測驗我數學只拿了25分,心情失落至極。

害怕見到老師,害怕見到朋友……

人只有經歷了恥辱,才懂得奮起。

那時候距離高考也只有200天了,為了高考,為了改變命運,我決定在家利用課餘的時間,來補課。

所以找了樂學高考的高三數學老師王嘉慶,因為我乙個學霸同學也在用這個平台自學,報王嘉慶老師的課還是挺多,主要是看他輔導的學生進步很快,能提分50分以上,所以我就下決心了。

那段補課的時間是痛苦的。

所以你說的害怕老師笑話,害怕同學笑話,說明你和我也一樣,有強烈的自尊心,也為學習付出努力過,只是可能方法不對,使力不對點上。

那就加油吧,一時的笑話並不可怕,只有高考實實在在的考高分,才是改變自己的一次機會。

加油吧。

8樓:魚於

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別人壓根不會太注意到你,是你自己內心戲太多了好嗎。

你的面子真的不值錢,放下面子積極去尋找方法幫助,才是你脫困的唯一途徑

9樓:vhs

我其他科都不錯,但數學很差。總分150,我40幾,可是我沒有你這種心情,因為我知道,沒人會歧視我的。都是同學,不要想太多,就算說了,當個笑話就行了。

並且,你只是自己太過高估自己在他人心中的關注度,每個人真正關注的只有自己。你只要樂觀面對生活,生活也會樂觀面對你。不過,你最重要的還是把握好當下,我現在正在為此努力。

你也加油!!!

10樓:

對同學就不要說了,平時不提的話自己也能假裝過去。

老師那邊其實可以去和老師談談,主動提出自己的成績太差了很擔心,希望老師能幫幫你或者給點建議。別怕,其實你這麼講老師一般反而不會太嚴厲的批評,甚至會安慰你然後和你一起解決問題。大部分老師批評的是不想學和不用功的孩子,你要是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積極去解決問題,老師還訓你啥。

11樓:Walker

承認自己弱勢沒有什麼不好的,關鍵不要去無限放大弱勢,想辦法去解決,另外多想想自己有點給自己暗示和鼓勵。我高考那會生物診考19分,做夢夢到高考生物19分,最後高考生物的的確確,真真切切考了19分,但是我數學還是比較好的這是我有的優點,也是我長期堅持的動力,但是你知道嗎,第二年複習的時候,平時數學都考140幾,考過全市第一的,高考數學不過120,那些平時比我差的,數學基礎分都120了,但是90分的生物硬是考了80,能想象嗎,這充分說明了只要你努力什麼都能改變,另外直接向老師坦白去跟他交流自己的弱點,老師很樂意學生去交流的,找到正確的學習辦法。別怕他人嘲笑,你現在差不代表一直差,如果你努力進步了將是巨大的收穫。

另外,再談談數學 ,這門學科提起分來是很明顯的,多刷題多總結,前提你掌握了基礎知識,沒掌握就去補全,然後再刷題過程中思考總結,提型都是固定的,加油

12樓:zz的知乎

其實不論是老師還是同學都不會那麼關注你的成績,關注的都是你自己,不用那麼介意,把關注點放在為什麼數學會考得這麼差的原因上來,沒有學好才是關鍵,你也不要太焦慮,把不會的一點一點弄懂?問問自己你願意放棄數學嗎?放棄自己的人生嗎?

13樓:snower

首先你問自己,上課認真聽了嗎?有哪些知識點不會?去問同學,去補課,去問老師,先把基礎打好,基本上也能拿個及格或者及格+15%的分數左右

14樓:Only-La

光是從文字就能感受到,真的很害怕的情緒。

想起我初一時,第一次單元測試只考了60分,那種震驚,恐懼和自我懷疑。

很長一段時間也是,總覺得數學老師挺嚴厲的。

後來,才發現真的是誤解老師,一般老師都不會因為學生成績差而去歧視或者放棄他/她

印象中,我們班上有一位基礎確實很差的同學,在一次單元測試中,數學只考了3分,就對了第乙個選擇題。但是老師從來都沒有嫌棄那個同學,而且讓她可以平時課下單獨找,問題。

初中時,我一直都在上數學補習班。我們班上數學尖子生太多了,確實會有一種自卑感,但是這種環境是一種良性競爭嘛,可以刺激你去努力,彌補差距。

所以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可以告訴他/她,比你差的人也多了去了,有什麼不懂的就問,化學都提上去了,數學有什麼做不到的?我們沒有辦法去左右別人的想法,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大學數學滿分,考研數學就能拿高分嗎?

追隨以勒 不一定吧,大學考試得滿分的偶然性還是很大的。現在考滿分說明你學的還不錯,但是考研的話還是鼓勵你繼續加油吧!相信努力過後的成績會讓你滿意的。祝你成功哦,加油! 高數我沒得過滿分,高數上 下好像分別是96和92吧,記不太清了。我17考研數學一是143。因此,高數滿分,很厲害的!好好複習,考研滿...

初三數學滿分150但總是在80 90 100左右 基礎不好 有沒有什麼輔導書專門練基礎的?

胡老師數學 一定要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和習題都搞懂,這是最基本的,另外我覺得53就可以,多刷一些基礎題,但是不要盲目刷,每一道題目都要搞懂,這是最重要的。 皮卡皮卡 初三數學滿分150,能考到90左右說明你基礎還是有的。私人認為你更應該練習解題思路和解題速度。簡單的說就是計算 思路。簡單的輔導書就是人教...

中考英語120滿分考了115,但是暑假做高中的練習題很困難,很多不會,閱讀根本讀不懂,請問這正常嗎?

無月 很簡單的問題 詞彙量差距,初高中單詞差太多了,高一時遇見不會的單詞我都抄了一下,本子厚的離譜。後來發現,這些難的一批的單詞都是高中課本裡面的,只是在後面幾本書裡面而已。我們班的大佬 華五級別 都是高一就開始狂背單詞。和數學物理不同,把後面的單詞背完之後寫英語確實很享受。 Jackson的偽迷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