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上課一聽課就睡著而自己看書卻不困?

時間 2021-10-28 19:26:04

1樓:冰林述巍

我也是,覺得可能是自己看書需要大腦運轉,所以不會困,但是聽老師講課,大腦需要做的工沒有那麼多,只要稍微轉一下就行,但是轉著轉著就睡著了我有乙個很明顯的現象,就是老師講的內容如果是我很熟悉的話我就會犯睏,但如果講的是我不會的,反而會努力去聽,大腦高速運轉就不困了。建議可以偷偷吃些小零食什麼的促進身體機能的運轉。

還有乙個就是有的老師聲音真的很催眠,但有的老師不會。我們學校有乙個公認講課講的好的老師,但是只要他一講課我就開始犯睏,自己看書反而不困。想了很長時間,才覺得應該是聲音的原因,可能我對聲音的抵抗力比較差所以比周圍人的反應更敏感

對於你做題的這個問題,建議提高自己的定力,忽略外界的聲音,同時借助一些耳塞什麼的來阻斷聲音,雖然不能完全隔音,但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2樓:對外漢語李老師

只能說明,講課的老師存在問題。

就像在聽演講的時候,如果演講者講的足夠自信足夠吸引,那麼人是非常願意聽。如果是你女神講課,你保證睡不著。

為什麼總是一聽課就犯睏?有解決方案嗎?

Splendor 抓住一切空閒時間補覺吧,有時候撐不住的話下課該睡就要睡,休息時間一定要盡可能充分利用。上課盡量不要睡,不小心睡著了也要回頭補。 藍色玫瑰酥 首先知道自己為什麼困,昨天沒睡夠?聽不懂?學習太累了?找到原因後去解決。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思考和老師互動。我多數的困倦是從發呆開始的 A杯勿擾...

為什麼我這麼排斥懷孕,一聽誰跟我說這個我就心裡不舒服,感覺噁心?

高價回收 我還沒打算好要小孩。就意外懷上了,我自己是很不喜歡小孩的,但出於老公。我也沒把這小孩當回事,有幾次出門買東西,別人就指著我的肚子說,當媽媽了吧,我當時就也好反感就好像吐莫名的煩躁,一點幸福感都沒有。更多的是反感這種行為, 沒有尊嚴像牲口吧 和之前接受的教育以及自己想要的樣子來說實在是背道而...

我一聽佛經咒就特別歡喜,像歌曲再好聽也會厭,但是聽大悲咒之類佛經根本聽不厭,請問這是因為我身具佛性嗎?

弘善正能量 我想並不是這樣的。大悲咒的功德利益 1 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 2 欲生何等佛土,隨願皆得往生。3 不墮三惡道。4 能生諸佛國。5 得無量三昧辯才。6 誦持大悲神咒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唯除不善 除不至誠。7 若諸女人厭賤女身欲成男子身,誦持大悲陀羅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