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聽到有人介紹相親什麼的,我就特別焦躁不安緊張害怕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4:42:13

1樓:冉九九

我也是,父母一說相親,就焦慮睡不著,睡著了就做噩夢。前前後後因為相親的話題不知道哭過多少次了,真的太壓抑太痛苦了,本來自己的工作生活都特別好特別棒,在別人眼裡我每天嘻嘻哈哈像個開心果,可一說到相親…和相親物件聊天…感覺未來都是灰暗的,開始懷疑自己…和父母一表達想法,他們覺得我有啥可焦慮的,覺得我很奇怪…

2樓:

我也是,哎一聽到要相親什麼的就煩躁不安,尤其是男生要求第二天就出來見個面什麼的。

家裡也說見面見了合適就談不合適就不談,我也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就是很牴觸啊,很煩,煩的想哭,為什麼一定要談戀愛,乙個人不好嗎?原來喜歡過年,現在只要過年過節都不敢回去了,必被催,還不能擺臉色,擺了臉色我媽比我更兇,相親過程中我媽都是全程跟蹤,只要我態度出現問題她就生氣,真的太煩了

3樓:Adrian

從心理學上來說,就是失控了,你突然要去見乙個你完全不了解的人,也就是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你的本能讓你興奮,瞳孔放大,隨時準備戰鬥,但這種本能會急劇消耗你的能量最終讓你疲憊不堪,最後導致焦慮不安,解決辦法只有你自己認為這件事不是危險的,或者說習慣這種環境,通俗的來說多相親或者自強自信

4樓:

我要哭死了,為什麼別人可以當作交乙個朋友的心態去相親。我就是做不到,好崩潰。真的會呼吸加快,胸口悶,感覺壓了一塊大石頭。只要我拒絕了,就會特別輕鬆。覺得自己沒救了。

5樓:鈴鐺兒

我也是,十分抗拒相親!去年試了一次,到了見面那天早上覺的內心好崩潰!躲在廁所哭了好久,我也不知道為啥子會有這種感覺

而且農村的相親又很尷尬,兩大家人聚再一起!我本身就慢熱的性格,恐懼被動認識陌生人,唉!

說真的,單身太久了,反而很習慣乙個人了!如果跟那個人在一起並不是真正的快樂或者是比單身的時候更好,那不如乙個人單著!無奈年紀越大,周圍人就越急,唉!

那種尷尬試的一見面就開始處物件,我是真的無法理解啊!難道不應該有個過程,我網戀都比相親好點,至少沒那麼道德綁架,唉

6樓:

你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太大了,或者說你對相親的看法不對。

其實,現在的相親,說白了,只是認識乙個朋友,又不是讓你一定要嫁給他。

你的內心潛意識覺得是不是相了就要嫁了,拜託,你要不滿意可以不要啊,就算是談了戀愛幾個月,不滿意也可以分手啊。說得難聽點,你也不是金枝玉葉,人家能不能看上你還兩說呢。

沒必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給自己多乙個選擇

7樓:

正在忍受焦躁的折磨和人聊天。其實每次對方都很認真,但越是這樣自己就越愧疚,也越焦躁不安,根本無心和對方聊天什麼的,不想問問題更不想回答問題,只想逃。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和對方說出自己的感覺,我想如果能說出來,也許心態反而會平和些?

8樓:張寒君

嗯啊,雖然我是個話嘮,可是我真的怕生,害怕陌生人對於相親。其實,最怕的是嘴上說條件不高,可是那時候我就變得挑剔,哪怕條件再好我都能找到理由否定掉。我害怕相親,害怕相親後的失望,不是我的是父母家人的失望。

因為我從心底是拒絕相親,拒絕結婚的

9樓:包子

我也一樣,雖然平時也和自己說沒事就是找個人陪,說不定就對眼了,但是一有人介紹我就心慌,緊張,想各種理由告訴自己這個人不好,不合適,然後一旦推掉就輕鬆了

10樓:

兩個陌生人沒有緩衝直接往結婚物件上靠,任何人都會覺得尷尬焦躁。

不知道你是否有相關經歷才會有比較嚴重的心結,其實相親也只是眾多結識異性的渠道和方式中的一種,而且相比之下還算安全畢竟都是熟人介紹,不必排斥也不必抱太大希望,就當多認識乙個朋友。

為什麼我特別討厭抖音,一聽到那種配樂就特別煩。可是身邊的每個人基本都玩,感覺我不太合群了。

kkkkk 我也一樣,聽到那種炸街的聲音真的很想摔那個人的手機,而且那群抖音網紅又不是我媽,我為什麼需要知道,不知道還被嘲斷網,就圖示我都覺得土 天雲 抖音一開始都是玩技術流的,由於追溯到快手的身影,你會發現,很多所謂追求的網紅夢無經無節操無底線了,一味的商業化,只會被死亡。 蠟筆小馨馨 我也煩抖音...

為什麼我一聽到《隨它吧》就覺得很適合出櫃?

其實我感覺整部影片都比較傾向於一些特殊群體 Elsa生來便與眾不同,她會冰雪魔法,並且因此傷害了Anna。於是她戴上了手套,選擇隱藏,隱藏本來的真我。然而偶然的一次事故,她的冰雪魔法還是被發現了。因為與正常人不同,又造成了一些傷害,她被當作monster,受到懷疑 歧視 排擠。她不得不隱藏到深山中,...

為什麼許多人一聽到小公尺就價效比?

陳卓 為啥有的人會瞧不起開Alto的人?為什麼坐勞斯萊斯的人大家會覺得他有錢?為什麼有人花三四千買雙籃球鞋大家就認為帥,而有人花三四千買個電單車大家就覺得窮?為什麼同樣是汽車,價效比超高的Alto卻不如智商稅的奧迪受人推崇? 答案總比問題多 不了解小公尺,如果了解小公尺的歷史,中國實際近十年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