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設計專業,能算美術學類嗎?

時間 2021-10-26 02:59:05

1樓:合肥中公鬆餅

屬於建築建設類,不屬於美術學類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2023年——2023年)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設計」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藝術設計」的字樣。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飾物的布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想要學環境設計,哪個大學的環境設計專業更出色?

BIM學姐 哈羅,1 環境藝術設計專科專業 650111 主修課程 設計基礎 藝術概念 素描 色彩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裝修材料 製圖基礎 標識設計 計算機輔助設計 AutoCAD 裝修材料 照明設計基礎 藝術設計畢業實習 2.環境設計藝術設計本科專業 1350503 主修課程 設計素描 設計色彩 ...

學環境設計專業,要用ps 3dmax cad 推薦什麼樣的電腦,預算7000?

推薦戴爾G3 花花 設計專業學生,日常需要畫圖,3d平面都有,推薦什麼筆記本比較好?等哪一天你用上台式電腦,你會發現你現在糾結的這些配置都是浮雲 我要說的話就是隨便,學生時代工作量太小,渲圖現在都是雲渲染,提交後一兩個小時就完成也不影響幹別的事,如果就限上面幾個軟體的話幾千的電腦就可以。題主應該不知...

有沒有學長解答一下,環境設計專業屬於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麼?考二級建造師需要幾年工作經驗?

別掏心i 環境設計專業不在二級建造師報考專業對照表中,是否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議您諮詢下您省人事考試中心工作人員,目前二級建造師報考各省要求略有不同, 我就是靜靜呀 你專業的如果是環境藝術設計的話,大專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環境設計,對照表上沒有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要求的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