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天真和殘忍本就是近義詞這句話呢?

時間 2021-10-25 01:05:34

1樓:玄雲

據實言之,這句話本來就是錯的,因為違背客觀事實。天真殘忍根本不是近義詞。但我們今天不搞摳字眼。

天真殘忍乙個褒義乙個貶義,本是對立詞,這才是它們的聯絡,這句話就是混淆了它們的聯絡,本是對面而站讓你以為是比肩而站。

也就是說正常思維是絕對主義,這句話只有在取消差別的相對主義中是有意義的。可取消差別的相對主義之中一切都是直接聯絡的,並不具備現實意義。說人話就是說得比唱的好聽,縮小差別從泯滅善惡道德,為自己無拘束行為找藉口。

2樓:Jekyll

從來沒這麼想過,但看到這句話之後突然覺得很有道理。

這種感覺與「如果我有刀,我就不能擁抱你;如果我沒有刀,我就不能保護你」有種莫名的相似。

「守恆定律」和「熱力學第二定律」似乎適用於世間萬物,「天真」是白的,「殘忍」是黑的,隨著人慢慢成長,黑與白的界限不再分明,一切向熵增方向進行……但是,如果有個人,他一直保持著天真,那麼必然有人為他承受了殘忍,此時他的天真是建立在其他人的殘忍之上的,從血腥的汙泥裡開出的純白之花,細想也總覺得這白色不夠乾淨,可謂「天真」是另一種「殘忍」。

這樣解釋的話,任何一對反義詞又何嘗不是如此。陰陽相生,辯證統一,光與影不可分割,所有看上去對立的東西,轉個身也即是它們自己。

過去現在未來本就是一體,對此你怎麼看

林彬懋 過 現 未 一體 同時顯現的概念不能為人所接受,甚至因為這個 時空 意義的混淆,而使 存在 非存在 別業 同緣共業 等概念都只能有人類所以為的意義,而不是真正 時空 存在 業緣 在十方三世所顯現的意義。唯要注意的是,這裡得要超越 世間理性 將 想像 理性化 再將 想像力 普遍化的認知,而回歸...

藝術和設計本就是小眾圈子的自我欣賞嗎?

為什麼要大眾理解藝術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識範圍,如果別人非要跟你講物理定律或者電工知識,你能欣然理解嗎?當然藝術不同於其他很多領域的一點就在於,它缺乏實用性 這是它能夠永恆的基礎,畢竟實用即時效 也很難用統一的 可以被普遍認可的硬性指標來衡量,它偏向於自我表達,至於是不是被接受,並不是在創作階段需...

身體和心靈本就是一體的,那麼唯物唯心其實和它相矛盾吧?

鄧曉龍 身是形體,心 靈魂 只是居住在這個形體內的客人。但是,他們不是一體的,兩者不可混淆。唯心論是指用靈魂去觀察周圍世界,所以是形上學。因為,有人用得好,大多數都用不好。慢慢地理會吧。 知音 心 思 意識,是身體的三個 軟體 竟不識區分和不知分別,意識只是屬 感知與回饋器 這三個 軟體 也不是外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