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一定需要乙個伴侶,是否需要孩子?

時間 2021-09-20 11:04:59

1樓:淘小丫

這個也是乙個雙邊的問題,沒有乙個確切的答案,還是說因人而異。

有的人可能說他就想要乙個伴侶來依靠,來共同生活,生兒育女,共同來培養孩子,這是他認為對的做,並且他也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做,所以在這部分人看來,那麼人肯定是需要乙個伴侶,也是需要乙個孩子。

但反之,對於一些丁克,或者說有厭婚的人來說,在他們心裡,他們就覺得自己乙個人很好,並不需要另乙個人來破壞他們的生活,他們反而覺得乙個人生活更清淨,更舒適。

所以,總而言之,不同的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不同。

2樓:燕掌門AngelWu

我不認為人一定需要伴侶和孩子,但認為人一定要有個精神寄託。有的人精神寄託是孩子,有的人是伴侶,有的人是事業,有的人是「信仰」~

3樓:一條魚

人不一定需要伴侶和孩子。傳統的觀念是人都需要結婚生子,但是現在社會發展這麼快,每個人的觀念都不一樣。

樓主能這麼問,估計是目前仍舊乙個人,沒有遇到合適的人。

既然這樣,何不過好自己的生活,努力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好處。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煩惱。既然你還是乙個人,何不享受當下,活出自己。

說不定以後你就會遇到乙個你想共度一生的人?

不必勉強自己和乙個人一起生活,也不必為沒有發生的事情而煩惱。

人生短短幾十年,過去了就不會重來!

4樓:

可能每個人的想法都會存在差異,多去看看你周圍的人,和他們聊聊,一起吃吃飯,說說話,說不定能幫助你更好的想清楚。

有人一輩子不結婚;有人結了婚,丁克;有人結了婚,生了子。這些人在外人眼中,可能都會有人覺得他們過得好或者過得不好,但是有句老話似乎沒有說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幾類人群中都會經歷自己的苦,也會體會到屬於他們自己的難。

我結了婚,過得很幸福;我和愛人都想要小孩,但是這個過程並不順利,所以也經歷了一些心理和身體的難。周圍的朋友都安慰說沒關係,但是自己家庭經歷的事兒始終都是自己家裡人要去承擔和度過的。對於婚姻,我的感受是幸福美好的,對於孩子,我是期待的。

這是我的感受,可供參考。

如果這是乙個哲學的提問的話,那答案肯定是並不一定的。如果是個人想要尋求的答案的話,多找找,你的內心肯定會有乙個唯一的答案。

5樓:布蘭格

因為為了愛放棄你的朋友不應該是乙個問題。 如果你只是因為他的要求而想剪個新髮型或買條新裙子,那就幫自己乙個忙,不要這樣做。 如果你對伴侶建議你去做的事情感到不舒服,那就不要強迫自己去做。

6樓:徐夢白

我個人覺得伴侶可有可無,主要是有沒有找到對的人,如果是對的人那自然有個伴侶生活會過的更辛福快樂一點,但如果沒有遇到對的人那寧可不要也不要隨意找個人湊合。至於孩子,我也覺得全看你們想不想要了,如果真的十分不想要大可不生,畢竟生孩子那麼痛應該沒有女孩會喜歡痛上那麼一回吧。

參加物理競賽是否一定需要天賦

質心姐姐 天賦是一定要的,但是否有天賦這個東西到底怎麼去判定?又沒有什麼機器能夠測試你到底有沒有學習物理競賽的潛力。所以,我們一般的建議是,看你的自學能力是否足夠支撐你學習物理競賽。當然,前提是不要過多影響高考。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最多在3個月內學完高中物理和高中數學課本內容,至少做完課後習題。更厲害...

家庭裝修是否一定需要設計師?

易路榮昕裝飾 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羨慕裝修設計師的,因為這些設計師能夠根據房主的需求設計出來非常完美的設計圖。其中裝修設計師的水平的高低決定著裝修效果,有很多經濟實力比較強的房主們在裝修設計方面都會找國內知名度比較高的設計師來幫助自己設計。不過很多人會問,在找裝修公司的時候也不能夠了解設計師的水平和實...

LOL英雄聯盟中,刺客英雄是否一定需要遊走?

西行寺幽風 刺客英雄更多是看局勢決定對戰思路 如果你能壓制甚至擊殺你的對線英雄,可以趁對面復活或者清兵的時候進行遊走,哪怕只是消失在視野裡去刷野也能對對面其他路造成足夠的壓力,變相幫助你隊友。如果你和你的對線英雄五五開或者打不過對面,那就要把握住對方的動向,自己一定要找機會遊走其他線或者叫打野過來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