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to後面加do還是doing

時間 2021-09-20 10:35:07

1樓:超級詞力

乙個詞的搭配用法是非常重要的,題主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英語學習已經入道了。平時有意識關注單詞的搭配,對提公升語言能力非常大。

thanks的搭配有以下幾種情況:

thanks for (doing) sth [也就是可以thanks for sth或thanks for doing sth]

thanks to sb

thanks to sth [這裡的to是介詞,後面sth也有可能是doing sth來表示強調動作的「某事件」]

這些表達具體什麼意思,如何用,有什麼區別?

《中學英漢双解多功能學習詞典》將它們全部列出,並用例子說明,很容易懂。

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

thanks for (doing) sth :表現因某事給某人感謝,強調致謝的原因,即sth

thanks to sb:表示「向sb致謝」,強調sb。又如,在正式場合你要感謝某人,你會說:My thanks go to sb. 結構邏輯都是一樣的。

thanks to sth:表示特別的含義「由於,因為」,和because of sth意思相同,其實已經超越了「感謝」的含義。這裡的to為介詞,後面一般接sth,如果碰到動詞,要把動詞改為動名詞,即:

doing sth

意思就是:[~s]表示要在thank後加s,[P]表示「複數plural」的含義。

《中學英漢双解多功能學習詞典》對詞的搭配用法講得很詳細,值得每位基礎英語學習者學習。

可參考使用這本詞典。

超級詞力:秘籍+計畫丨短期突破高中英語3500單詞

2樓:桃花汛

Thanks to常置於句首,意為「多虧了」,+n./doing

thank for意為「感謝」,也是+doing

thank to倒還真沒見過

3樓:

doing,to在這裡是介詞,而不是不定式(to do)的符號。而介詞後面需要名詞性結構,所以要用動名詞形式,即doing

請問這個句子為什麼加do

yygt do在句子裡表強調 do強調句型的用法 就是把助動詞do放在謂語前面,主要用於陳述的肯定句。如果否定的話,就跟普通否定句一樣。如 He looks tired.改為do的強調句,則為He does look tired.他確實顯得很疲倦。 凱恩德 你好。問答一,因為,說話人為了強調謂語 t...

西班牙語interesarse後面加前置詞por和en的區別在哪?

濟才小語種 JICAI EDU 同學你們好呀,希望OLE西班牙語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搭配不同 Interesarse por alguna cosa o persona Interesase por objeto,擔心 的意味更重。Interesarse en hacer algo Interesa...

日語中疑問詞加助詞 後面加肯定即為全肯 加否定即為全否 是什麼意思

yoraika 看這句話末尾部分是肯定還是否定來判斷 的用法,也就是說 這句話末尾是肯定,就是肯定用法,就是我們常說的 也 的意思。如果這句話末尾是否定,就是否定用法,即全面否定的用法。多說一句,這種全面否定的用法,只是在疑問詞 的組合中才有這樣的意思,具體情況見下面的例子。舉例 肯定用法 李 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