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不同大學的研究生,標化成績至少需達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9-19 11:25:13

1樓:冉維說留學

申請者的「三圍」包括,專業課成績GPA、語言成績TOEFL or IELTS、研究生入學考試GRE or GMAT,以上三個維度的成績為申請者的硬體條件。

標準化成績主要指的是語言成績和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如果學生不是美本或者海本,是要求提供語言成績,也就是托福或者雅思,常規情況下建議托福不低於100分或雅思不低於7.0,GRE或者GMAT根據申請專案的錄取難易程度決定成績的高低,比較理想的成績佔比是80th Percentile。

再說說GPA,美國各大院校的研究生申請的官方要求是建議不低於3.0/4.0滿分,根據申請的院校層次和專業不同,院校考慮GPA分數的錄取範圍也不盡相同。

Top30院校常見的GPA區域是3.5+/4.0,熱門專業的實際錄取GPA分值還會更高。

另外,僅是體現在成績單上的分數還不足以證明申請者的學術實力,美國大學的招辦也會有所考量申請者的本科院校、成績排名和整體實力。

綜合分析多年的錄取案例來看,美國Top30院校的申請池確實「三圍」成績都比較高,托福100 gre320 GPA3.5那就具備前三十的基本條件,只要找到合適的專業以及有長時間有針對性的規劃,成功率可以達到80%以上。

但是,每年的案例中,都有低分高錄或者高分低錄的現象。申請是乙個博弈的過程,換句話說就像是跟學校談戀愛的過程,在摸索學校招生政策的同時,我們也應該動態的看待申請規律這個問題。

疫情之後,有的專案調整了一些申請政策,像申請截止時期延長,免除某些考試成績要求。這些變化是否真的是降低了錄取門檻,也不見得。

比如考試成績的test optional,之前研究生專案申請要求是GRE或GMAT必須提交,現在調整後為免除成績的要求,像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學院和商學院的某些專案。這裡並不是降低了錄取要求,而是又必須提交轉為可以免除提交,那之前提前早規劃和準備的已經出分的學生依舊可以提交成績,招生審核的時候那別人的優秀也影響到你的錄取。

有人會認為因為疫情會不斷的放寬錄取條件或門檻,這也是一方言論而已。因為這裡決定是否會降低門檻的不是疫情,而是教育需求。對於名校的渴望和作為就業以及未來發展的道路上,競爭者是決定不會少的。

申請前能做的就是盡早的規劃和做好完全的準備,盡一切可能的擴大錄取率,而不是見風就是雨,被別人影響到自己的規劃。

以上!想要申請國外名校,建議在申請前一定做個深度的背景評估,這樣可以深度了解自己和意向院校的匹配程度。

同時,我們的專業老師也可以給到您乙個專業的擇校建議,幫您制定更加合理的申請策略。

點我評估→→留學免費1對1背景評估

美國研究生申請

優斯美研 加權平均分78按照一些常規的演算法可能GPA不夠3.0,不知道你們學校有沒有特殊計算方法,算出來的GPA成績是多少。另外看你在哪個學校,如果你所在的學校不錯,而且打分本來就低,雖然你GPA看起來不高但是仍然可以證明是乙個學術能力沒問題的學生,那麼受到影響就會小。比如之前乙個中科大的學生GP...

美國研究生留學如何申請?

海荔留學hilighten 同學你好,美國研究生的申請大致需要以下流程 選校和專業 申請留學首先選校選專業很重要,開始所選擇的學校無論是申請者自己的dream校還是機構推薦的學校,都是未來所做的工作的源頭,選擇一所適合自己又滿意的學校決定著未來幾年的留學生活。標化成績 GPA 績點托福 雅思成績 個...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GPA問題

比鄰留學葛大爺 申請美國研究生GPA很重要但不是審核的唯一標準 學校審核時不是看某個學期的GPA而且大學期間的綜合GPA。除了GPA學校還需要考核其他方面,如標化成績,文書寫作,internship experience,activity,publication,skills等,所以說如果覺得G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