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很難過自己總是學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9-16 01:20:45

1樓:連山

一不要只盯著月考,要看中考。

月考考好中考又不會加分。你現在該想怎麼才能在中考有更高的分數,而不是怎麼在月考有更高的分數。

二關於作業時間

初一初二沒有學,現在吃力是正常的情況。不表明你笨,只是表明你現在還有很多要去補救的。英語兩個小時也好,物理兩個小時也好。你在寫的過程中學到了哪些知識點?掌握了什麼題型?

當然有人可以又好又快點做完這些題目,但大部分人還是要花很多時間。你之前沒有好好寫,現在就會比別人花更多時間。

該怎麼減少作業時間?學知識點,多做題。但你熟練了花的時間就少了。

不要覺得這是廢話。你現在不喜歡花幾個小時在某一課作業上,光討厭是沒有用的。行動,行動。

這個寒假就盡量多學一些。

三關於和別人對比。

就像是長跑。前兩圈你都沒有跑,現在準備跑了,看著別人離終點越來越近又感到焦慮。

你盯著別人,別人也不會放慢腳步的,你也不會一下子把落後的兩圈補上。

看著你自己的目標就好了。在剩下有限的時間中。你可以再離終點多近?

四專心寫數學就開始和別人比較,那你把這個時間也算作學習時間的嗎?三小時的物理裡面又有多少時間在思考問題,多少時間在顧影自憐呢?

寫一段時間作業,休息一下。保證學習的時間是盡量少被打擾的,有效的。

五學習方法

不知道具體怎麼做就去看看別人怎麼做。但不要刷和學習無關的,至少規定如乙個小時,半個小時之內確確實實是在網上找學習方法,留一些時間看看自己感興趣的回答。

2不要放進收藏夾吃灰。

3根據我個人的情況,哪些適合我,哪些不適合我?

4作文是長期積累的。那些句子你可以用零碎時間每天記一些。但整段的時間建議補你之前落下的科目。

六不要拼命

身體健康最重要

七你沒有很笨。

你只是有需要再補的地方。你看到你現在的同學輕鬆,那是因為他們比你多用了很多時間在學習上面。他們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

八心態從成績不理想到理想是乙個過程。不是今天刷題明天就可以考第一。這樣子其他學了兩年的同學為什麼還要堅持學習?

有可能你剛開始對進步不大。但是學一些的一些。比如可能物理還是沒有達到理想成績,和上次比只有些微的進步。

但是因為之前的努力,電學方面的題已經不用再靠蒙了。做完可以切切實實的的知道這個選擇題,這個大題,我可以得分。

九抓緊時間

就快中考啦,學習學習學習。祝好

總是突然很難過,想哭,怎麼辦?

不要絢爛 頭一天晚上哭得昏天黑地 第二天城市依舊車水馬龍,你依舊憂愁難排。哭,沒關係。可是哭了後有什麼意義呢 是頂著黑眼圈昏腦袋上學上班 還是覺得臃腫的眼睛挺不錯。 Ghost 沒事的,其實這些還是挺正常的,偶爾乙個人的時候會想很多很多,或許是自己受委屈,亦或者是擔心乙個人,想到一件事,很多情感都會...

分手了很難過很難過怎麼辦?

Yinnn 你要永遠知道,人生來一開始就只是乙個人的,每個人的到來都會給你帶來乙份經歷,對的人帶來的是過程,錯的人帶來的是經歷。萬事皆禮物 慕熙兒0907 難過是正常的,畢竟在這段感情裡你曾經付出過,努力過,最後遺憾錯過,但是尊重自己的選擇,相信以後會更好,會遇到更好 更值得擁有你的人。 錢串兒 那...

初三,英語不好怎麼辦

山城鏈家人 背單詞吧,詞彙量是英語的基礎,還來得及,畢竟才初三,高中才是重頭戲,初中你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來改正,雖然不喜歡英語,但畢竟是應試教育,一切以考試為主 往遷 首先準備乙個錯題本 錯題本的用法 總體分析你自己的成績分布,收集好你最近一陣的所有考卷,看看你的扣分是集中在聽力,還是閱讀,還是寫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