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零基礎上大學,綜合類大學有沒有美術專業?好就業嗎?

時間 2021-09-14 02:33:43

1樓:杭州凝結畫室

上美院沒有好工作,這完全是偏見,每年美術生都擠破頭地嚮往美院衝,要是畢業之後找不到好工作,他們圖什麼呢?考公也並沒有美院學生不能參加的說法,所以不要道聽途說,不妨自己去了解一下考公的流程及要求。

綜合類大學通常都是有美術專業的,但偏設計類的多一點。至於美術的就業面,還是要根據你自己選的院校及專業,一般美術專業分造型類、設計類及理論類,相對言造型類和理論類的就業限制會多一點,但設計類則不一樣,選擇性也比較廣。就業更多的是跟自己的承受和變通能力相關,專業制約的並不多。

學美術是要自己考慮清楚的,是自己的夢想就要勇於去追去,不要隨意被人左右。

2樓:

有些學校是有的,曾經山東農業大學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就是這樣的,但是現在這種狀態的專業越來越少。不過有相關的專業,比如美評,藝術鑑賞等專業

3樓:

你爸媽太短視,美院考公務員和綜合性大學沒半點區別,不知道聽誰說的不能考公務員……

美術就業面在所有藝術門類裡就業率算是最廣的,建築設計的收入和就業率能排進全國前十,另外工業設計、產品設計、遊戲製作、原畫插畫都是高薪高就業率的美術專業,另外什麼室內設計、影視製作、攝影、視覺傳達出來混口飯吃一點問題都沒有,自己私下接接設計單就能實現小康

另外,美院豈是你想考就能考上的,你看看美院的文化分這幾年直線上公升,美院的專業考試越來越難,現在都畫彩頭半身帶手,競爭者的水平也越來越好,報考人數還賊多,不少美院都需要初試複試(面試或考試)了

4樓:正達畫室說藝考

看你關於考美院考,公務員的一些問題不是很了解,幫你稍微說明一下

第一,綜合類大學是有美術專業的,美術生報考綜合類大學的數量也不少。不是所有學生選擇美術高考的道路,都是基於對美術的熱愛與天賦。很多學生是因為文化課分數比較低,覺得學習文化課比較吃力,提公升也不到,通過普通高考無緣好的大學,可能只能念個專科。

相較於普通考高,美術高考的人數比較少,競爭沒有那麼大,並且,學習美術,在短時間內能夠做到較大的提公升。這對於有一點美術基礎的,甚至是零基礎的學生都是乙個很好的機會。

通過美術高考,考乙個一本大學,有了學歷的保障,也為後期的就業保駕護航。

而有的學生,就是對美術有著極大的熱好,想要在以後從事美術相關的工作,那麼他文化課高或者低,都會選擇美術高考,並且以美院為目標。美術相關的職業範圍也很廣,並不像你爸媽說的就業面窄,而且因為專業性高,所以起步工資都不低。

如果是想要從事美術相關工作的,那麼美院學歷,相對於綜合類大學可能更具優勢。

而且考美院相對於綜合類大學來說還需通過校考,所以如果你的實力能考上美院的,那麼完全不需要糾結,考前多一條路,考後就多乙個選擇,不是麼?

第二、公務員一直是吃香的崗位,在嚴峻的就業形勢下,考公務員的人越來越多。上了美院當然可以考公務員,公務員首選是學歷的要求要達到,其次才是部分崗位的專業要求。

你可能聽說美院的專業沒有什麼公務員崗位,那在綜合類大學也存在有很多專業,公務員崗位設定較少的情況。公務員崗位中有很多是不限專業的,所以不用擔心這一點。

第三,就是美術生的就業面。美術生的就業面很廣,因為它是技能型的,對比起很多理論,管理型的專業,美術生擁有很大的就業優勢,只要是涉及到這一塊的,許多崗位都可以做。

隨便給你舉幾個例子:

美術生應該分為三類:設計美術,美術繪畫,美術學,設計美術從事的行業就是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乙個綜合藝術系統工程,是乙個跨學科的綜合性專業,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建築基礎知識、園林藝術、環境景觀、人體工程學、設計流派、材料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無論在專業理論的廣度,還是在專業技能的多樣化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包括影視、建築、裝修、服裝、印刷、雜誌社、電視台、報社、廣告策劃、動漫、網路設計行業、拍賣行業和各大企事業單位等,都需要大量的美術人才。生活中接觸的很多事物都和美術專業密切相關,建築、裝修、產品廣告、服裝、影視、家具、展覽、報紙、雜誌、網路、動畫及國畫、油畫、雕塑、壁畫等。學美術從事的職業:

除了做教師,也可以做裝飾設計師、服裝設計師、3d動畫設計師等等。這些是畫畫專業就業率較高的工作。

所以不用有過多的顧慮,而且沒有一條路是保證一開始就能成功的,但是主要你堅持走下去,一路上不斷精進自己,那麼成功總會來的。

綜合類大學的美術類真的很差嗎?

電氣鼠 大家都說的很官方了,我想說說個人感受。我高中就是美術專門學校,畢業後上了乙個設計專門的大學,身邊也有無數的同學是在或是藝術類或是綜合類大學就讀,我想從我我接觸的這些同學說說。除去一些專業強的離譜的綜合類大學,例如同濟的建築,東華的服裝,中傳的動畫這些例外,我認為普通綜合類大學的美術專業可以說...

在美院和綜合類大學學美術有什麼不同?

綜合類大學的課程體系和美院完全不一樣。專業的分量完全不一樣,美院其實挺自由的,但有點和社會脫節,如果你專心搞藝術肯定還是美院更合適。綜合類大學要學的多,對於文化課啊之類的要求也高,但我覺得對於就業來講不是壞事。都是有利有弊,看你喜歡哪種吧。 滿小慫 美院肯定是比綜合類大學更好啊,氛圍在那呢,但也不見...

考綜合類大學需要去找畫室學美術麼?

lllll 如果你想要學設計類的學科那必然是需要的,綜合類大學的設計學院招生都是前提為參加了美術聯考 也許有些地方不叫這個 聯考分數及格然後加上文化課分數進行排名錄取 美術生充電站 哈嘍你好,是需要的哦。考綜合類大學需要過先過聯考美術,也就是各省針對省內學生的美術考試。各省的美術考試內容都不一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