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專業讀到博士待遇如何?

時間 2021-09-11 22:24:46

1樓:

國內博士多苦逼,工資低,住宿舍條件差。不過,某些大佬錢多,會開高工資,但很罕見。努力一下,可以申國家獎學金。

國外,要看研究組了。

國內去國外做博后?先看看身邊有多少人最後能申請到海外博后吧。另外,也不掙錢。

最常見的兩個博后獎學金,洪堡學者和JSPS。我不是生物的,不好評價。但每年入選的名單和專業,網上都有,題主可以看看每年自己專業有幾個人。

然後再看一下,那些入選人的水平、發文章的檔次。平均而言,至少要達到全國985範圍內某專業博士前10%水平以上,才有可能。

洪堡和JSPS的年薪大約是22萬RMB。但同時,國外物價很高。如果是在經濟發達的地區,房租保險交通費,估計就要花去1/3了。而且,說實話,這個工資,在北上廣真的不算啥。

所以,想掙錢,早點去工作,比博后實在多了。

2樓:周永

恩,讀到博士去國外就很賺錢。

生物技術專業畢竟是技術崗位,不是外語、金融等應用崗位,因此讀到碩士,又不好去做研發

讀到博士可以去國內的企業做研發,也可以去國外,當老師也可以,報酬都不錯的

求指導生物技術專業

滿頭大han 如果你真的熱愛醫學,大一好好學習,然後轉專業。然而進來的大概率你轉不了。說轉專業的,我大一大二大三三屆學生就見過乙個轉成功了。最優解是立刻馬上回去復讀,哪怕考的沒今年好也沒關係,高考多考一分壓死一批人都是狗屁,專業選錯了,一本 三本。你是安徽的考生,如果報的是安徽的醫學院,又是生物技術...

江南大學的生物技術專業如何?

你家的三哥 如果只準備學個本科的話,那就不要考慮了,江大本科的生物技術同學絕大部門都跨行就業了,印象中,接觸到的就09屆的一學長爭取到了百威英博管培生,這還是靠自己爭取到的,那學長說話很有氣勢!同屆同學 10屆 有乙個去了茅台,前陣子公升職了!但也就這些了,有部分去了藥廠,可口可樂,不過數量都不多,...

大學生物技術專業?

月夜焚羽 本科普通一本生物技術專業畢業。研究生保送的國內南方知名院校讀的基礎醫學院,神經生物學。就是學生物的,和化學關係不大。我們的課程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 動物學 植物學等等。四大工程 酶工程 發酵工程 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當然還有一些選修課什麼的,我都記不全了。基礎通識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