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這個專業到底怎麼樣?

時間 2021-05-12 12:27:53

1樓:BTY

生物這個學科範圍太廣了,除了上游的基因工程、蛋白工程等,還有下游的發酵、分離,在有限的時間內很難做到麵麵俱通,而且工作的時候也只是做其中一部分吧。從製藥行業到食品行業可以選擇的方向也很多,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方向並為之付出努力,工作還是沒有問題的。至於薪資待遇的問題,除了所從事的平台,無論哪個行業都是看個人能力的。

總之,專業不是坑,要坑也是自己沒學精,沒有拿的出手的能力。

2樓:江月渡散仙

我想很多答主都沒說明白的一點是

生化環材的坑是工資低的緣故嗎?

很多專業都難以得到高薪,但是大部分專業沒有這麼多學長學姐積極勸退,根本原因在於,工資其實並不是大部分人首先考慮的問題。

個人發展,個人提公升,成就感,工作環境,個人認為才是最重要的。

你說這個專業怎麼樣,去藥廠一線,本科生也能拿8k但是單一的技術,使得個人無法發展。

閉鎖的環境,讓人無法提公升自己其他能力。

簡單的仿製,較長的週期,讓人無法獲得同其他專業一樣的成就感,很多人可能一輩子一事無成。

工作環境差,很多有毒試劑,生孩子得提前半年脫離實驗室。

問過有機化學老師,做藥化的基因突變是不是很多。老師也只能說看個人。我們又是不是天賦異稟的吸入有毒試劑也不會影響身體的人呢?我想很遺憾,大部分人都不是。

這個專業到底怎麼樣呢?

腦子活一點,別讓專業限制了。

3樓:Nice Umbrella

如果你是為了以後找工作,能賺錢,生活不用那麼累,有很多空閒時間出去旅遊出去玩,那麼建議不要學生物這個專業。這個專業需要興趣,需要時間,需要有強大的韌性。你只要問問一些生物博士你就知道答案了,讀個碩士出來大部分也是轉行,畢竟很多博士都在搶各種飯碗。

當然,如果你真的喜歡探索未知,想要研究科學的最前沿,動手能力不錯,那你就放心大膽學生物

4樓:半緣

確實不好找工作,而且工資不怎麼高。本科生物技術專業,同學三分之一讀研,今年畢業,工作也一般。華大基因工資也就六千到八千的樣子,忒多要求。

想要找本行的工作,基本上天天得呆著實驗室裡,很多實驗成功率很低,難出成果。

最關鍵的是學生物的人太多,年年紅牌專業,讀研黨跟其他專業比也太多,讀到博也不一定出頭。

生物技術專業就業怎麼樣?

遊洋ABC留學移民 澳洲生物科技,現在是越來越好了 生物科技有很多專業分支,我們今天最主要的還是介紹Biotechnology,和他對應的職業Biotechnologist,下面是各個生物科技職業分類與介紹 Biotechnologist 生物技術專家 研究活生物體和分離的生物分子的解剖學,生理學和...

去日本學生物技術怎麼樣?

啟程塾 以下答案為啟程塾老師,東大生物學修士作答 我認為來日本學生物技術到目前為止還是乙個好的選擇。我們可以從多個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首先來看日本的生物技術專業的強勢度,日本的生物技術類專業,可以說是世界一流,這裡不再贅述。也就是說,從學習專業知識角度來講,最起碼是不會比國內差的。當然我說的是平均水...

求指導生物技術專業

滿頭大han 如果你真的熱愛醫學,大一好好學習,然後轉專業。然而進來的大概率你轉不了。說轉專業的,我大一大二大三三屆學生就見過乙個轉成功了。最優解是立刻馬上回去復讀,哪怕考的沒今年好也沒關係,高考多考一分壓死一批人都是狗屁,專業選錯了,一本 三本。你是安徽的考生,如果報的是安徽的醫學院,又是生物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