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物技術專業?

時間 2021-05-11 16:37:17

1樓:月夜焚羽

本科普通一本生物技術專業畢業。

研究生保送的國內南方知名院校讀的基礎醫學院,神經生物學。

就是學生物的,和化學關係不大。

我們的課程:

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等等。

四大工程:酶工程、發酵工程、基因工程、細胞工程當然還有一些選修課什麼的,我都記不全了。

基礎通識課程:馬列等政治課,數學,統計,語文,大學英語,物理等等一大堆誰都要學的東西。

前途:1、讀個研,再讀個博,再留個學,出來搞科研,或者你博士畢業直接進公司,也挺好的。

2、讀個研,出來進公司工作,就業可以多方面,看你碩士畢業院校和你的個人能力。現在醫療背景的企業挺多的,幹啥都行。

3、讀個研,然後去學校當老師,或者進教育機構。

總之,孩子你聽好了,前提是你要讀個研。

2樓:王小喵

本來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

你還這麼年輕,想學什麼就應該去學。

人生沒有什麼需要後悔的。

學習生物的話化學是一門必修課,何日後你接觸的所有實驗幾乎都想關。

但從沒有人一開始就擅長什麼,同樣的,也沒有人天生就不擅長什麼。一切都只是時間和汗水的累積。

另外,靠生物翻家這種想法還是不要有。我只能說生物是基礎科學之一,科學研究總是艱苦的,並不像金融或者經濟市場,並不總能成為時代的弄潮兒。

大概就是如此。年輕人哪來的那麼多負擔。至於前輩們的話,也不過是小馬過河泥菩薩過江。你的未來該由自己決定。落子不悔。

3樓:

再說,小姐姐為啥勸退!

隨便去網上搜搜,生物專業,差不多年年都榮進「十大難就業專業「排行榜。

想想自己學了四年,花了四年的時間,最後還不好找工作。即便找到了,很大概率也都跟學了四年的專業知識沒多大關係。

與其這樣,倒不如學乙個剛來畢業容易找工作的專業。也不至於浪費四年時間!

考慮好了,再入坑!!!

4樓:Eastward

主幹課程了解一下:生物化學…基礎課程了解一下:有機化學,無機化學…你自己的家底你也了解一下,不是說絕對不能翻身,只不過概率比別的專業低

大學生物工程 生物技術 生物科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fpp0106 很多人說找不到工作,實際因為中國應試教育坑了好多人。這種教育模式,跟大學生物在沒有考題要求,靠自學專攻選修課程學專業知識的模式相比,差距太大了。而且很多本科院校過於重視理論基礎課,像北大的物理,清華的計算機,比生物都難,所以最後學生物的本科畢業僅僅會檢測,有些甚至偏科了,程式設計學的...

大學生物技術和生物工程專業應該怎麼學習才能以後更好的就業?

Adonisssssss 工程偏應用,技術偏科研,所以工程比技術好就業。本科即可,發酵廠,食品加工,質檢,汙水處理廠,這就是生物工程本科就業。研究生其實無非是多花幾年時間顯得自己更加值錢,出路無非比本科好一點點,優秀的做個研發助手。所謂二十一世紀是生物的世紀,前提你起碼清北浙復交科這種博士加海外博士...

江南大學的生物技術專業如何?

你家的三哥 如果只準備學個本科的話,那就不要考慮了,江大本科的生物技術同學絕大部門都跨行就業了,印象中,接觸到的就09屆的一學長爭取到了百威英博管培生,這還是靠自己爭取到的,那學長說話很有氣勢!同屆同學 10屆 有乙個去了茅台,前陣子公升職了!但也就這些了,有部分去了藥廠,可口可樂,不過數量都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