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學的生物技術專業如何?

時間 2021-06-01 21:34:37

1樓:你家的三哥

如果只準備學個本科的話,那就不要考慮了,江大本科的生物技術同學絕大部門都跨行就業了,印象中,接觸到的就09屆的一學長爭取到了百威英博管培生,這還是靠自己爭取到的,那學長說話很有氣勢!

同屆同學(10屆)有乙個去了茅台,前陣子公升職了!

但也就這些了,有部分去了藥廠,可口可樂,不過數量都不多,還有一大部分讀研了!

恩,我校招去了一家普通的白酒廠當發酵技術員,三班倒勒,做了快2年就跨行做電商了…………

總之,只打算讀個本科的話,盡量不要選生物技術專業,我那10屆的大部分都是被調劑過來的

如果計畫讀研,讀博的話,那可以選的,優勢的話,其他回答裡找就好

(學校跟各大知名酒企類關係都非常好,很多酒企高管都是江大前輩來著)

2樓:

怎麼說呢,江大生工的老師只看重能不能發文章,根本不關心本科生上課質量,要不是有課時要求,我估計沒幾個老師會去上課,所以,呵呵噠

3樓:

比其他2個專業學的東西更雜更多,所以也最好轉方向或者專業,保研和考研去外校的貌似也是最多的。

在學院資源分配方面,基本均衡,但偏向生物工程一點點;其他,基本一樣的

此外,這是理科,此外開設時間較短,於是有前面答主所說的有些人是調劑的,就投檔線。

但也有高平均分不少,第一志願且不同意調劑的,也有不少,比較極端,有些人就是想多學點理論對,比如我。

此外,學校很美,食堂越來越棒,大多數實驗室是真的有錢,但對學生大多數是摳的,做的東西重複性高,導致很尷尬

4樓:聚傑夢想

(一)江南大學生物技術專業的培養目標:

1.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21世紀現代生物技術領域和社會發展需要的,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階生物技術人才,擁有強烈社會責任感、基礎紮實、知識面廣、綜合素質高,具備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較系統的工業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在生物技術行業從事。

(二)江南大學生物技術專業的培養要求:

在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格和文化修養的基礎之上,掌握本專業所需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有良好的計算機和外語應用能力,系統掌握組學分析、分子轉殖、蛋白表達、發酵、分離純化等研究技術以及企業管理基礎知識,了解專業領域的發展趨勢和應用前景,具有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時具有團隊合作意識和創新意識,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中具備較強的自律、自信、自學的能力。

通過本專業的學習,畢業生從素質、知識、能力、將達到如下要求:

2.1素質要求:

(1)思想道德素質: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文化修養,有正確的政治方向;有堅定的政治信念;遵守國家法律和校規校紀;愛護環境,講究衛生,文明禮貌;為人正直,誠實守信。

(2)身體心理素質: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有切合實際的生活目標和個人發展目標,能正確地看待現實,主動適應現實環境;有正常的人際關係和團隊精神;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和學校組織的各種文化體育活動,達到大學生體質健康合格標準。

(3)職業素質:主動實踐、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樂於奉獻,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增強學生的創新意識、實踐能力和擇業就業能力,尊重使用者、吃苦耐勞、文明生產、熱愛集體、團結協作。

2.2知識要求:

(1)本專業要求學生具備堅實的生物學基礎知識、系統掌握構成生命體的要素、糖、蛋白質、核酸等的理論體系,掌握組學分析、分子轉殖、蛋白表達等研究技術,具備現代生物技術技能以及基本企業管理能力。

(2)勝任生物技術行業生產崗位及相近行業崗位工作。

(3)能夠從事生物製藥、發酵企業的生產、質量檢驗和產品營銷。

(4)具備生物製藥和生物發酵裝置的使用和常規維護能力。

(5)了解專業領域的發展趨勢和應用前景,同時具有團隊合作意識和創新意識,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中具備較強的自律、自信、自學的能力。

(6)具備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意識及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豐富的科學人文素養。

2.3能力要求:

(1)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努力使學生具有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和創新意識,同時注重學生人文科學和職業道德素質。

(2)能從事生物發酵、生物製藥、生產加工等職業崗位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

(3)具有在生物發酵和生物製藥等行業正確分析和選擇工藝流程、分離純化、主要生產裝置及工藝操作的能力,具備較強的管理和營銷能力針對生物技術專業的特點,具備自主學習、主動實踐的能力。

(4)終身學習:具有自主學習和終身學習的意識,有不斷學習和適應發展的能力。

5樓:Woow

生物技術這專業在江南大學定位真的尷尬,說白了就是閹割版的生物技術或者說本科版的發酵工程。光蛋白質工程,酶工程,細胞工程,發酵工程,代謝工程,生化工程,生物下游技術翻來覆去的學。13級之前的課程設計老師們都吐槽。

14級修改了之後情況應該好點了。江南大學主要還是微生物,做細胞和醫學方向的老師也有,選不選得到看運氣。進來讀幾年,你就知道。

發酵江大真的強,乙個甘油撐起江大前20年,白酒撐起江大十年,酶製劑撐起江大十年。剩下的發酵相關都去食品學院了,可想而知,生工的處境有多尷尬。附近乙個東南大學,乙個華東理工,乙個蘇州大學,您說江南大學的同學們就業去哪呢?

無錫?。生工九樓是強,但是能過去的又有幾個呢?就業方向,酒廠,食品廠,管培,儲備,技術員,研發助理等等。

500強企業,知名藥企都有招聘,能不能過去去上,完全靠自己努力!大部分人都科研了吧,我大二,一學姐去了北大,大三一學姐去了交大,我們這屆的學霸去了復旦。致力科研的,大一就去強化班本碩連讀。

考研的,江浙滬各種211,985.(現在叫雙一流)江大也是雙一流的一所哦!,中科院(海洋所,生科院,生物物理所,大連化物所,北京生命科學院)等等,上科大,南科大。

都有江大生物技術的學長學姐,還有出國深造的傳奇學霸就不一一枚舉了。出路很多,上海起薪4500,無錫起薪3500吧,說實話,工作是不愁的,除非你本科表現特別差,差到留級那沒辦法。生工的老師都超nice 的,院士一枚,特殊津貼教授N個,海歸青千也有,長江學者等等,海外經歷導師基本上普及了吧,選到那個當導師都是自己的一筆財富。

做實驗的事情,勉強不來,不喜歡,也沒必要黑。進來江大,全學校都在說你好厲害,那是因為高考招生分數真的高,但是生物技術專業的高考分數我就不明說了,希望學弟學妹們端正態度,既然高考沒人家努力,大學在不用功,自己也說不過去吧!當個至善生,也不枉在江大讀4年書!

生物的口號21世紀時XX的世紀,每個學院都這麼說。比如物聯網就說21世紀是網際網路+,IT4.0.

食品學院說21世紀是食品科學的世紀。等等,供君一笑,笑過了,認真學習,充實自己。與其抱怨生物怎麼怎麼坑,不如學好生化和分子。

圖書館那麼華麗,英文原版書那麼多,不好好研讀幾本也說不過去是吧。最後,能轉專業就轉專業,這才符合貴乎一貫風格嘛!

6樓:甚於畫眉

江南大學生物方面專業在同行中還是不錯的。當然這一類專業本科畢業也確實尷尬。以我校為例,我大概關注過上一屆和本屆畢業生,三分之一的人選擇了考研,而其他三分之二的人中從事本專業相關工作的不超過5個(樣本容量101人)。

其實不是本專業找工作不容易而是找專業相關又比較好(主要是待遇)工作不容易。當然,大學所學的遠不止書本的東西,還有各類實用軟體,為人處事。實在不行還可以轉專業嘛。

大學生物技術專業?

月夜焚羽 本科普通一本生物技術專業畢業。研究生保送的國內南方知名院校讀的基礎醫學院,神經生物學。就是學生物的,和化學關係不大。我們的課程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 動物學 植物學等等。四大工程 酶工程 發酵工程 基因工程 細胞工程當然還有一些選修課什麼的,我都記不全了。基礎通識課程...

求指導生物技術專業

滿頭大han 如果你真的熱愛醫學,大一好好學習,然後轉專業。然而進來的大概率你轉不了。說轉專業的,我大一大二大三三屆學生就見過乙個轉成功了。最優解是立刻馬上回去復讀,哪怕考的沒今年好也沒關係,高考多考一分壓死一批人都是狗屁,專業選錯了,一本 三本。你是安徽的考生,如果報的是安徽的醫學院,又是生物技術...

生物技術專業讀到博士待遇如何?

國內博士多苦逼,工資低,住宿舍條件差。不過,某些大佬錢多,會開高工資,但很罕見。努力一下,可以申國家獎學金。國外,要看研究組了。國內去國外做博后?先看看身邊有多少人最後能申請到海外博后吧。另外,也不掙錢。最常見的兩個博后獎學金,洪堡學者和JSPS。我不是生物的,不好評價。但每年入選的名單和專業,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