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程與教學論考研?

時間 2021-09-09 19:12:46

1樓:小南學姐

學科實力

湖師大的學科實力是沒的說的,B+水平,與清華同級。

21招生目錄

748參考書目

王薔,《英語教學法教程》(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束定芳、莊智象,《現代外語教學:理論、實踐與方法》(修訂版),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

Ellis, R. Understanding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第二語言習得概論》),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

英語語言基礎部分無特定書目,可參考各出版社出版的《基礎英語/綜合英語教程》、《高階英語》等教材。

242參考書目

史鐵強等編:新版《東方大學俄語》1、2,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2023年第二版。

新版《東方大學俄語》3,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第二版。

新版《東方大學俄語》4,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2023年第二版。

243參考書目

中日合編.(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

中日合編.(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初級下).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

中日合編.(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中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

244參考書目

張雄富昭 Stefan Sklenka 編著,《大學通用德語1》,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富昭張雄 Stefan Sklenka 編著,《大學通用德語2》,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部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德語組,《大學德語課程教學要求》,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245參考書目

魯長江(總主編):《新理念大學法語1》,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

魯長江(總主編):《新理念大學法語2》,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

魯長江(總主編):《新理念大學法語3》,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

247參考書目

金重燮等編,苗春梅譯:《新標準南韓語初級》(上),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11月。

金重燮等編,苗春梅譯:《新標準南韓語初級》(下),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11月。

金重燮等編,金京善、金英子譯:《新標準南韓語中級》(上),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4月。

248參考書目

董燕生、劉建:(新版)《現代西班牙語(學生用書)1》,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

董燕生、劉建:(新版)《現代西班牙語(學生用書)2》,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

複試線2020:360

2019:350

複試名單

擬錄取名單

一志願擬錄取7人,最高分393,最低分369,平均分380,複試就刷了1人。

一志願擬錄取5人,最高分374,最低分350,平均分359,複試刷了1人。

初複試成績佔比

初試總分500,複試總分220,計算後可知基本上初試佔70%,複試佔30%,更看重應試能力

小結:湖師大的英語課程教學論學科實力是沒的說的,B+水平,僅次於神仙打架的A級院校,近兩年招生人數基本都是在5人左右,不算多,從近兩年的複試錄取情況來看,20年在擴招2人的情況下,複試線還比19年整整高出10分,可見相比之前,這個專業的報考熱度與競爭難度都提公升了不少,尤其是考生的二外水平,20年還有人達到了95的高分。整體來說湖師大的英語課程教學論還是適合基礎較好尤其是二外好的同學報考,從分數來看的話,初試要考到380左右會比較安全。

請問英語課程與教學論和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的研究生方向,如何選擇?

LTLISA 如果你想研究二語習得,建議走後者,畢竟二語習得是應用語言學的分支之一,也不侷限於英語。不過已經沒有什麼研究空白了。除非你喜歡做研究,否則這兩個專業都慎重選擇。不過應用語言學還有許多其他分支仍有很強的學科交叉性。我十幾年前讀研的時候,功能語法和語料庫的研究相對沒有太紅海,不過現在AI翻譯...

陳正康考研英語課程如何?使用過同學甚至已經考完研的同學評價下。英語學習過程和考試分數也介紹下唄

兩個字辣雞 圖為考前大家在群裡的吐槽。因著陷於沉沒成本中差點誤了大事還好九月份腦子突然清醒換了別的開啟新天地.赴美博士.老呂曾經在課堂上說過這年頭想讀個博士還不簡單嗎隨隨便便出個國.以上 楊楊楊楊楊舒 從開始準備考研就一直聽的陳正康老師的課,書也是用的他的,是因為無意間聽到了他講的單詞課,聽完簡直是...

優加的學科英語課程怎麼樣?

在路上 優加考研是一家專門針對學科英語做院校輔導的,學科英語都是自命題,333是全國統一大綱,但是也是院校自主命題的,專業課二每個學校都不一樣,優加是分三個階段來輔導,前期針對書本教材進行全面授課,中後期由直系學姐學長授課的,針對性很強,資料也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優加在考研輔導以外還在培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