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課程與教學論,哪個能當老師呢?

時間 2022-01-18 04:48:45

1樓:

這個回答得匿名,教師院已畢業

如果一定想當老師,建議考教師院的專碩,江蘇省內無敵手哈哈好的回到課程論。單單課程論跟教師職業是不對口的,一般要求帶學科方向。尤其蘇杭這些地方還會要求本科專業是數學類、物理類等等。

教師院的課程論就像你說的那樣是帶學科方向的,這樣以後就業既可以做中小學老師也可以繼續讀博或者留在高校等等,你想從事什麼相關工作都可以。

但今年出現了一點「小問題」:學科方向上不了了,目前仍未解決,也就是說學信網上你的專業是不帶學科方向的課程論。這樣就和教科院是一樣的,做老師就不對口了,當然還可以考不限專業的崗位。

2樓:敢拼敢贏

你好,我是今年上岸南京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論專業的學姐。

你說的應該是2個學院的課程與教學論專業,乙個是教育科學學院,乙個是教師教育學院,不過,你放心,初試考的科目都是一樣的,只有複試會不同。

其中,教育科學學院的課程與教學論專業,還細分為課程論、教學論2個方向,對於學術理論的研究會很多,畢業之後一般是去高校工作;

教師教育學院的課程與教學論專業,還細分為語文、數學等方向,針對性會強一些,培養的是中小學的各科教師。

就你的想法來說,你可以選擇教師教育學院中的課程與教學論,這樣對你以後想去中小學當老師更對口。

這是我上岸之後寫的經驗分享,可能對你會有幫助~

敢拼敢贏:20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311《課程與教學論》上岸經驗分享——我的考研專業課學習方法

3樓:塗鴉愛好者

聽你描述,是一種是學碩,一種是專碩的意思嗎?這兩種應該將來都能做老師,只要有教師資格證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考研?

小南學姐 學科實力 湖師大的學科實力是沒的說的,B 水平,與清華同級。21招生目錄 748參考書目 王薔,英語教學法教程 第二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束定芳 莊智象,現代外語教學 理論 實踐與方法 修訂版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8年。Ellis,R.Understanding Secon...

課程與教學論和學科教學哪個好考一點呢?

雲雀 當時我也考慮過同樣的問題。我認為是學科教學更難。首先,這個專業異常火爆,不管是哪個層次的學校都是這樣,僧多肉少,競爭非常非常慘烈。其次,也因為考生飽滿,所以要是沒發揮好,想走調劑這條路,也不會有調劑名額。同時,專碩調不了學碩,但學碩可以調專碩,所以,比起課程與教學論,學科教學在調劑上沒啥可能。...

西南大學的課程與教學論考研怎麼樣?

等到天藍再看海 20考研西南大學課程與教學論已上岸。西南大學作為雙一流,每年的報考熱度和報考人數都是蠻高的,但是課程與教學論考研的統招人數還可以,所以好好複習還是很有希望的。報錄比一般都是在1 8或1 10左右,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報了名而不去考的,不要單純的被這個數字所嚇到,學碩就那五本書,只要你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