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選擇課程與教學論(不帶學科),還是學前教育學好

時間 2021-12-19 13:01:16

1樓:Smile

雙非二本,三跨考生(本科工科),報考首師大初教院課程與教學論(數學),擬錄取。

大學過的普普通通,沒有什麼大的競賽和獎項,因為打算轉行做教師,所以教師資格證

還是考了,個人感覺如果打算考教育多多少少還是有用的。英語四級飄過,六級考了三次沒有過(-ω-`),在加上幾次校級獎學金好像沒什麼了。根據本人情況,加上自己很想去北京讀書,選擇報考了首師大。

首師大教育類專業會分的非常細,建議報考之前在官網好好研究下,結合複試的指導用書什麼的,有的專業複試書目會比較多。

勤思:2023年首都師範大學教育學學碩考研經驗:雙非二本,跨考上岸

2樓:愛教育的小釐

推薦你可以選擇學前教育學~如果對學前教育研究感興趣的話。但是學前分數一般會高一些哦~課程與教學論專業在教育學學碩中也是不錯的,讀學碩主要考慮自己的研究方法是否喜歡,然後是否有繼續深造的打算,考研加油

3樓:C.Chung

如果是想當老師,那就不要選擇課程與教學論(不帶學科),這個專業一般很難當中小學老師,是從事教育學研究的,學得好的可以在高校當老師。

學前教育是可以當幼兒園老師的,一般中小學崗位不收這個專業。

答主自己考慮吧。

4樓:園丁考研

我是來潑冷水的。

工科生跨考教育學,想去高校當老師,實事求是的告訴你,很難。如果考研考個名校,以後去非發達地區大專院校還是可以的,本科院校和發達地區的大專任課老師招聘已經全面要求博士了!

看到沒,雙一流學校的輔導員都開始要求是博士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再來看你的問題專業選擇,如果放到博士的層面,兩個專業的研究方向差距還是很大的,挑自己喜歡的專業就好。

小教專業考研是學科語文,還是課程與教學論?

天師小教上岸學姐,小教和學科語文是兩個不同專業方向,而且不同學校專業課二也是不同的,天師小教考的就是 課程與教學論 下面是我的經驗文章,你可以看一下 專業課333 915複習建議 hin強的跨考乾貨貼 20天津師範大學 小學教育 考研錄取經驗分享 美麗心靈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考研?

小南學姐 學科實力 湖師大的學科實力是沒的說的,B 水平,與清華同級。21招生目錄 748參考書目 王薔,英語教學法教程 第二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束定芳 莊智象,現代外語教學 理論 實踐與方法 修訂版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8年。Ellis,R.Understanding Secon...

課程與教學論和學科教學哪個好考一點呢?

雲雀 當時我也考慮過同樣的問題。我認為是學科教學更難。首先,這個專業異常火爆,不管是哪個層次的學校都是這樣,僧多肉少,競爭非常非常慘烈。其次,也因為考生飽滿,所以要是沒發揮好,想走調劑這條路,也不會有調劑名額。同時,專碩調不了學碩,但學碩可以調專碩,所以,比起課程與教學論,學科教學在調劑上沒啥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