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與教學論和學科教學哪個好考一點呢?

時間 2021-06-03 16:06:33

1樓:雲雀

當時我也考慮過同樣的問題。我認為是學科教學更難。

首先,這個專業異常火爆,不管是哪個層次的學校都是這樣,僧多肉少,競爭非常非常慘烈。

其次,也因為考生飽滿,所以要是沒發揮好,想走調劑這條路,也不會有調劑名額。同時,專碩調不了學碩,但學碩可以調專碩,所以,比起課程與教學論,學科教學在調劑上沒啥可能。

但是,課程與教學論也有自身的缺點,比如:

1. 課程與教學論偏理論,學科教學偏實踐(但有的導師和學院也會更注重理論)。理論或許會學的很枯燥,沒勁,或許哈。

2. 課程與教學論是學碩,讀三年;學科教學有的學校三年,有的兩年, 時間成本不太一樣。

3. 如果想當老師,可能在教學實踐能力上不佔優勢,相比學科教學沒那麼對口,更不是招聘學校的首選。

當然了,到底哪個更難,到底選哪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未來預期做決定。

最後,不管你選哪個啦,提前祝你考研順利,一站成碩呀。

2樓:寂然

學科教學實踐性更強,因為是兩年制,所以效率更高。

如果你最終目的是進學校當老師,就選學科教學,因為更對口,課程與教學論相當於白白多上一年。

翻譯碩士和學科教學英語哪個好考一些,哪個就業好一些,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在路上 考研的本質就是競爭,沒有哪個好考哪個不好考,只有相對性的 從就業的角度來看,翻譯碩士就業面比較廣,但是並不穩定 學科英語就業方向是教師,翻譯碩士嚴格來說是專業不對口的 Mio0419 沒有哪個好考,現在說實話,考哪個專業都難,除非家裡有關係,不然還是好好準備吧,考學科英語的話基本上以後就業方...

教育學碩士與學科教學?

勤思教育學考研 同學你好,學科教學碩士和學碩出來之後首先是就業方向不同。關於教育學的就業渠道,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勤思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就業方向 未來出路 可以幹什麼,教育學真的是 勸退 專業嗎?如果從就業的確定性方面來說,學碩畢業更對口當一線教師,可能就業會更容易一點。但是,現在畢業生整體來說找工...

學科教學考研買什麼資料好?

願望通通實現 333可以報個班 kc可以聽課 做筆記網上教育學資料一大堆我覺得沒必要書不在多 kc完全足夠了能消化9成就很厲害啦政治我不太清楚英語二買老蔣的綠色封面吹爆! 小謝教育學考研 你好同學,你想考哪個學校的學科教學呀,具體是哪個專業呢,因為有的學校比較特殊,書單也不一樣 希望可以結合你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