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碩士和學科教學英語哪個好考一些,哪個就業好一些,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6-05 15:43:34

1樓:在路上

考研的本質就是競爭,沒有哪個好考哪個不好考,只有相對性的

從就業的角度來看,翻譯碩士就業面比較廣,但是並不穩定

學科英語就業方向是教師,翻譯碩士嚴格來說是專業不對口的

2樓:Mio0419

沒有哪個好考,現在說實話,考哪個專業都難,除非家裡有關係,不然還是好好準備吧,考學科英語的話基本上以後就業方向就是中學英語老師,然後考編,做一位人民教師,如果你覺得可以的話,這樣就業也是不錯的哦。至於翻譯碩士的話,感覺一般般吧,不是很了解它的乙個就業前景。如果想要了解學科英語考研的話,可以多去諮詢優加考研的學姐學長~

3樓:過兒

哪個好考,說起來好像都不太容易的亞子。

這是在網上看到的21年預計考研的人數,可以發現其實競爭越來越大。說回正題,翻碩和教碩是培養的方向不太一樣。翻碩每年國家線也會高於教碩的國家線(教育學),這樣看來好像後者還可以。

內容方面,翻碩考察的比較廣,包括百科知識,英語基礎等,更偏重英語翻譯方面的技能。教碩自然是教學方面的內容為主,需要背很多教育學相關知識。

就業現在看來是工作很多,但是每個人的想法和定位可能不太一樣,去到我們廣博的農村地區做出自己的貢獻也是能夠謀得好工作的,實現自己的價值。

4樓:教育學考研胡非

翻碩的話,對英語的要求更高。學科英語可以算英語專業裡要求最低的。

你做選擇的話,乙個是看自己的英語基礎怎麼樣;第二個是看自己的就業規劃。

如果確定是想當初高中的英語老師,學科英語更合適;如果只是想從事英語相關工作,不一定當老師,那翻碩更好。

5樓:Penny

學科英語偏教育,要背的東西很多。翻譯要考百科,背的也不少。我覺得這兩個不是難度區分的問題,如果你以後是想成為英語老師,那肯定建議學科英語,專業本身和學的東西都會有用一些

6樓:吳美君

今年學科英語上岸,有很多學妹甚至是學姐都來問我這個問題,到底是考翻碩還是考學科英語。其實這兩個比較難度的話,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可比性,因為考試內容也不一樣,選擇的院校也可能不一樣,自己的知識儲備不一樣呀,你要是真的想要比較到底怎麼樣才好考,就去查目標院校目標專業的報錄比哈,提供乙個參考,不過不管你選哪乙個都必須堅持努力。

7樓:Lydia

一、考研考哪些科目

翻譯碩士:政治、基礎英語、翻譯基礎和百科知識與漢語寫作學科教學(英語):政治、英語

二、專業英語和教育綜合

二、哪乙個好考一些

從報考人數來說,學科英語競爭更激烈,幾乎沒有調劑的機會。

從英語能力來說,翻譯碩士要求更高,想要短期內提公升很難。

三、哪乙個就業好一些

我個人感覺,不管考哪個方向,只要把自身專業水平提公升上去,研究生畢業找工作都不會太難,反之,都難。

我今年上岸華中學科英語,有什麼複習上的問題都可以諮詢我~

8樓:跳跳糖

我個人覺得翻譯碩士更好考些,都是英專的學生。學科英語專業很多接受跨考,競爭更大,涉及教育很多,要背的特別多,這兩年學科的專業很火爆,所以相對來過,翻譯更好考。但是也看你選的學校啦。

工作也是看你以後自己的定位,選翻譯讀研的時候課程就都是翻譯了。學科的話會有教育,心理學,語言學等。學科出來工作也是直對英語老師這個行業,要早點選好哦,加油

課程與教學論和學科教學哪個好考一點呢?

雲雀 當時我也考慮過同樣的問題。我認為是學科教學更難。首先,這個專業異常火爆,不管是哪個層次的學校都是這樣,僧多肉少,競爭非常非常慘烈。其次,也因為考生飽滿,所以要是沒發揮好,想走調劑這條路,也不會有調劑名額。同時,專碩調不了學碩,但學碩可以調專碩,所以,比起課程與教學論,學科教學在調劑上沒啥可能。...

英語語言文學和學科教學英語怎麼選?

外語考研達人 大專院校屬於高等院校序列,而且不知道問題主想去哪兒的大專工作呢,如果要是北京的大專院校,有可能都得要求你讀博士。如果是高中英語老師,這個也是分城市分政策的。有的地區允許非師範生非師範專業的當老師,有的地區限制很嚴。如果是公立高中的話,建議還是學科教學。 語然學姐 首先衡量一下自己更喜歡...

東師英語學科教學好考嗎 都考啥阿?

過兒 關於學科英語專業課二怎麼準備 專業課一定要重視,他是拉開分數的重要依據 先來介紹一下專業課的三本參考書目。首先是楊忠老師的語言學,語言學單獨佔50分,所以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語言學本身的特點就是抽象,所以一定要理解理解再理解!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一定要理解透了再背哈,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多說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