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想考九十分的重點是詞彙量還是語法什麼之類的

時間 2021-09-09 17:35:29

1樓:悠哉

以過來人的話說語感最重要,因為我就是莫名其妙的好。

以現在來看初中,同樣認為最省時省力的是刷中考試題,不認得單詞查字典,標在相應的位置理解其在句子裡的意思。並摘抄到單獨的一本本子上平時也可以集中複習,也有利於回顧當時的題。

從長遠來看,這些只不過是應試技巧,對於語言的學習要抱有長遠的目光,哪怕初中學的簡單知識乃至單詞,如果不用,就會忘記。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不要想記住就不會遺忘,遺忘是常態,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忘了再記憶,共勉。

2樓:碳酸陪著鈣

猜測學弟(妹)現在離中考還有幾十天了吧。其實在初中根本就沒有講多複雜的語法概念,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重視單詞基礎,即課標要求的2000多個單詞你都應該要掌握(包括弄懂它的意思,知道它相關的短語,用法)。接著因為只剩一段時間了,我希望你能以刷題為主。

在初中語法中定語從句和賓語從句是很重要的,你們現在學得也只不過是他們的冰山一角,所以希望你能以刷題為主,看懂課本附錄的語法概念後,進行刷題,相信你能取得不賴的分數

中考英語滿分100,但是我只考了18分,進入高中應該怎麼辦?

題主英語考了18仍然進了高中,想必是其他科很厲害,不如試著遷移一下學習方法。但不管如何,我覺得你還是從初中英語開始學起更好 這種情況可能得從小學知識補起了.其實乙個暑假完全可以補完小學和初中的基礎知識,至於高階的知識可以在未來週末或空閒的時候補 如果暑假沒有細補基礎知識,那還是去找一些語法書來看,不...

乙個即將中考的想考重點高中的差生該怎麼辦?

沈諭劫 你可以想想自己的父母和自己最大的願望是什麼?然後朝著願望去努力實現在學習的時候,堅持不下去了,就想想這些願望,然後覺得自己一定要努力才能去實現,當然重點高中不是不可能,要相信自己,要自信,只要肯努力,什麼事都可以,你要相信一句話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乘風破浪看千帆 我現在讀大學,我一同學...

中考最後的日子,離理想高中差三十分左右成績,能給我一下建議嗎?

千萬要相信自己 自己永遠是最屌的 我高三的時候一模790名 二模 980名三模 1200左右 當時大家都覺得三次模擬很重要基本上就決定了最後的狀態我覺得自己是沒問題的 我最後是全校580 去的學校也還算不錯211 985不要讓以前的考試限制住了自己,那已經考完了翻篇了,總結總結經驗 就算不好,那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