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本市重點高中的實驗班,該怎麼努力?

時間 2021-06-03 23:28:53

1樓:葡萄sir

1.認清自己

你目前的學習水平在哪?

能考上高中嗎?

考的上高中,再思考重點高中。

能考上哪幾所重點高中?

選擇力所能及的重點高中去努力

能考上重點高中的話

最後再來思考重點高中的實驗班

進實驗班也不簡單,進了重點高中以後,你得穩住,穩住保持向前進,一步一步踩實踩穩,朝著實驗班的大門口邁進。

成功的道路既曲又長,唯有恆心才能開出希望之花,結出勝利之果,長出參天大樹

2.充實自己

很喜歡一句話。

我想成為一棵樹

高興的時候開花

難過的時候落葉

只有充實自己,才能做到隨性隨心,高興就開花,不高興就落葉

如果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想辦法提高能力,可以去報班,可以去向前輩討經驗,可以自己總結,可以多做習題,掌握技巧。方法和技巧會讓學習事半功倍。不提倡讀死書。

3.最重要的一點:相信自己

強有力的信念會讓不可能變可能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你在學業上的所有努力,所有的點點滴滴最終會化為一縷清風,帶你騰雲駕霧,帶你乘風破浪。靜待花開會有時。

2樓:源濤

鐵打的重高,流水的實驗班。

中考失利,雖沒能達到我目標,但也進了我們市一相對還不錯的省重高。剛分進去時普通班,班級學習氛圍的確不強。通過自己努力一步一步從年級百餘來外進到年級前50,我們學校實驗班每個年級有仨,我自然也順理成章進了實驗班。

剛進去第一感覺就是:跟不上!不喜歡!想離開!

成績每況愈下,打擊我到開始懷疑人生。經歷了也記不清有多久我開始調整自己狀態、改變學習方法和習慣(這裡略去一萬字,我要寫還能寫一本逆襲秘籍出版),成績漸漸有了起色。客觀的結果是:

年級排名從百名來外到後來年級前三

十、前二

十、年級前三......

現在大二,座標武漢。回首高中三年,我沒有想到努力的效用會是這麼大,大到顛覆你對自己的態度。碼字到這裡其實也沒多少乾貨教你怎麼提分。

一碗雞湯送給那些正在經歷或是即將經歷人生最重要的高中的孩子們:高中學習是你們人生中最值得懷念的三年同時也是回首最容易後悔的三年。學習講究兩個字「氛圍」,同學學習氛圍、師資教學氛圍、個人努力氛圍等等等等......

不要生活在自我判定的舒適區,要勇於挑戰未知與不可能,挑戰突破極限,終能消散雲霧見青天。

回首一望:唔,原來我走了這麼遠。

3樓:雲朝

先說在前,實驗班沒有你想的那麼好!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實驗班裡面大部分人都是前幾名的墊腳石,犧牲品!

能學到多少東西!完全看你自己!

剩下上就是學習方法的問題?不用專門提個問題!

去知乎搜搜學習方法!不是很多嗎?

重點高中實驗班很累嘛?

說明白話,壓力是有的,而且不是一般大,簡直天天壓著你,氣都喘不過來,神經都有異常了!不過幸虧有這些寢室室友,同班同學,應該樂觀點,和同學說說笑笑,下課適當玩玩,放鬆也是很重要的。當然,你應該把除了洗澡,睡覺這些生活事之外80 的時間用來學習,而且是有休息間隔時間的。其餘時間放鬆點吧。人是肉做的,不是...

在重點高中實驗班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少安.shyer 我在江蘇省某全國百強中學的文科重點班。高三。1.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學習氛圍好。反正我們下課,有許多學生 幾乎所有 都繼續學習。2.感覺那些超級學霸也是乙個很平凡的人。3.老師可能更負責。我們班有的時候是其他普通班老師代課,那些老師都是這樣 你們班這題沒什麼人錯,不講了可以麼?而我們...

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和普通中學的實驗班選哪個?

梔酒 雖然我不覺得我是在重點高中,但他們都說是,那我就強行答一波雖然我在學校過得很艱難,你敢信我們班最精神的課是數學課嗎?乙個二個跟打雞血一樣,不止乙個人告訴我,他感覺數學很有意思。除了我,都會買練習冊來做,而且是真的做,真的就一本刷完了,而我,作業都不會 但有一點好處,裝B,而且回家別的親戚說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