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點高中實驗班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30 22:45:26

1樓:少安.shyer

我在江蘇省某全國百強中學的文科重點班。高三。

1.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學習氛圍好。反正我們下課,有許多學生(幾乎所有)都繼續學習。

2.感覺那些超級學霸也是乙個很平凡的人。

3.老師可能更負責。我們班有的時候是其他普通班老師代課,那些老師都是這樣「你們班這題沒什麼人錯,不講了可以麼?」而我們老師是「雖然沒有人錯,我還是要講幾點。」

4.節奏很快。

5.變化大,反正我們班我親眼見過倒數變成第一,第一變成倒數。不是個例,經常。

6.可能接觸的題目不同。有些題目我們老師會補充。

7.由於變數大,可能抗打壓的能力強。

感覺很多時候你看起來一些高大上的班級,甚至學校,你進去以後發現,其實和其他的也差不多。差班也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好班也有考不上一本的。

資源肯定會有差別,但是,這並不妨礙你充分利用已有的資源。

你與重點班只有一牆之隔,你完全可以自己走過去。

2樓:沉迷學習無法自拔

在下就曾在地級市重點高中最實驗最尖子最強化最火箭最創新的班。

體驗是,高一高二壓力比較大,作業多,老師要求嚴格。高三比較輕鬆,因為老師不作太多管制了,發了大把習題但很多都是不用交上去的,不用交的我基本不怎麼寫。

高三時,除了要待在學校,按時到教室之外,還算是挺自由的吧。那年看的課外書比較多。

據了解,其他普通的班高一高二比我們輕鬆,高三時老師管制得多些,外部的壓力比我們大。

重點高中實驗班很累嘛?

說明白話,壓力是有的,而且不是一般大,簡直天天壓著你,氣都喘不過來,神經都有異常了!不過幸虧有這些寢室室友,同班同學,應該樂觀點,和同學說說笑笑,下課適當玩玩,放鬆也是很重要的。當然,你應該把除了洗澡,睡覺這些生活事之外80 的時間用來學習,而且是有休息間隔時間的。其餘時間放鬆點吧。人是肉做的,不是...

在不分重點班的重點高中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南方人住在北方 只要能進重點班就已經很不錯了,在重點高中學習,重點高中的老師都是比較好點的老師,重點高中老師都是名牌大學畢業的,教學質量和教學水平都比較高。 老鳥 去重點班更好一點,整個學校的資源必定是向重點班傾斜的,而且自己會越學習越有自信,自信對於學習狀態來說是乙個很好的催化劑! 遠山伽利略 目...

想考本市重點高中的實驗班,該怎麼努力?

葡萄sir 1.認清自己 你目前的學習水平在哪?能考上高中嗎?考的上高中,再思考重點高中。能考上哪幾所重點高中?選擇力所能及的重點高中去努力 能考上重點高中的話 最後再來思考重點高中的實驗班 進實驗班也不簡單,進了重點高中以後,你得穩住,穩住保持向前進,一步一步踩實踩穩,朝著實驗班的大門口邁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