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教育學專業是怎樣的體驗和感受?

時間 2021-09-09 15:42:40

1樓:藏喜

讀特殊教育的,心疼和冷漠同時存在,沒有大愛不要選擇這個行業!見習的時候看到那些孩子會很心痛,很想幫助他們,時間久了就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對的,我身邊很多同學一懷孕就辭職了,怕自己生的孩子也是那樣,因為每天看著那些孩子會放大心裡的恐懼,越是了解越是害怕,有被孩子踢了肚子三天沒下床的,有孩子犯了癲癇嚇得有心裡陰影的,特殊的孩子很多都是數症併發,不是單純的一種障礙,有的同學後來接受不了轉行了的,這個行業真的是需要那種大愛的!

2樓:小西瓜吆

本人是學數學教育的,但是是專科的。個人感覺教育專業挺好的,以後畢了業可以往教師這方面,當然了能考研的話更好,更加的專業化。像我明年就專公升本了,準備往小學教育方面,因為個人像往教師方面考慮。

根據中國的往年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統計,教育專業就業率挺高的,大部分在中小學教育領域。還有就是其他專業女生最後就業大部分也傾向的是中小學教育。如果自己喜歡這個專業,並且以後想從事教育和教學的,這個專業挺不錯的。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些看法。

3樓:桃園奈奈

中外教育史和發展心理學會讓你了解很多中外和關於兒童的教育上的有意思的教育現象和教育例項。但是 ,這個專業著實尷尬啊,你會發現沒有對口的工作啊啊啊啊!勸君別學了,哈哈哈哈(ω)hiahiahia

4樓:ChenWaii

作為乙個大二的教育學專業的學生,我只能對還沒入坑的孩子們說一句,千萬不要選教育學。教育學這個專業沒有明確的就業目標,要想混得好,只有考研。學教育學要耐得住寂寞,因為只有理論課,不像小教,學前,有什麼手工,繪畫,舞蹈一些實踐課程。

理科生最好別來,因為要背書,到了考試月,除了背書就沒別的事了。

英國讀研tesol和教育學,該選哪個專業?

亦豐國際教育 同學你好,首先給你介紹一下TESOL和教育學這兩個專業吧。教育學和TESOL都屬於教育的範疇,也是中國學生比較喜歡的專業。但兩個專業的學習內容 側重點 就業導向還是有一定差異的。教育學學習的主要是教育現象和相關的社會問題,包括教育不平等。教育市場化 特殊教育等等。總體來看教育學學習的是...

教育學原理和學前教育學哪個專業考研發展前景好呢?

勤思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原理和學前教育其實發展的大方向都是不錯的。他們兩個都是屬於學碩,大方向都是差不多的。但目前學前教育的人才稀缺,有些地方上的二三本院校稀缺學前教育的老師,很有可能你讀了碩士就能夠去大學裡面當講師。一本以上的大學還是夠嗆,基本都要求博士學歷 總體上來說,兩者的就業方向大致為 1.進...

想赴港讀研,香港大學的教育學和香港教育學院的教育學哪個更好?

海天 本科211外語院校,香港大學教育學碩士在讀。你本科211,背景不錯,相信你在擇校的時候會考慮研究生學校的排名。港大是綜合性大學,世界名校。香港教育大學類似於咱們大陸的師範類院校,單說教育方面確實也不錯,但是綜合排名跟港大沒法比。如果要回內地就業,建議選擇港大,畢竟招聘的時候還是很認名校。而且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