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專業有哪些適合考研的學校和知名導師?

時間 2021-06-07 16:58:31

1樓:布露娜

如果這個學校有教育學碩士點的話就可以考研

招教育學的學校有一百多所,師範類綜合類看你選擇知名導師很多啊,不同專業的導師也不一樣

一般碩士很少會去考導師,而是考學校

博士考導師

2樓:克里斯CP3

你說的是教育學原理嗎?還是其他的方向,總體上來說教育學名校肯定是北師大和華東師大了,其餘的幾所211類師範大學,比如南師大,華中師大,東北師大等也很強。適合你自己的話,你要評估一下各個學校命題的方式(311還是自命題)、報考的人數、你特別中意的導師、你今後的發展方向等等。

導師的話你可以因為某個導師去報考某個學校,而大部分同學都是選擇了學校之後再去看選擇導師,導師的選擇可以看他的學術成果是否豐碩,也可以找到一些他的學生進行詢問,主要是與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相契合。

3樓:Smile

教育學是一級學科,院校和方向都很多,教育學方面的導師也很多,所以,具體選擇什麼樣的院校,還是要根據你個人的情況選擇,可以單獨溝通你考研的目的,幫你分析一下。

暫且跟你說一下教育學的基礎情況

教育學自從2023年開始了全國統考的研究生入學考試,教育部雖然出版了考試大綱,但是並沒有制定教育學考研參考書目,教育學是乙個百家爭鳴的學科,不同學者有不同的著述,加之自2023年開始,一部分學校開始了教育學的自主命題,使得備考選擇教材又成了第一大難事。2023年有的非統考院校變為統考,例如華東師範大學,有的統考院校也加入到自主命題的行列。那麼我們是等待2023年8月底9月初的時候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紛紛出來之後才準備呢?

還是現在先要打好這個學科的基礎呢?

明智的你,一定會選擇後者!

任何考試,從小學到大學,老師一再強調教材的重要性,考研也是一樣。我們根據多年來從事教育學考研的研究工作以及勤思教育各屆高分學員的反饋,現為勤思教育的學員整理教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希望對學員有一定的啟發,請學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一定要謹記:教育學是一門科學,無論是哪一種考試形式,想要順利取得好成績,必須提前夯實基礎。

《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劉儒德、陳琦《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吳式穎《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陳琦、劉儒德

4樓:破軍

北師大的比較教育學,教育史,教育技術學,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高等教育學等,這應該都是全國數一數二的了;

首師大的初等教育。

根據具體方向不同,對應院校可能會有差別,不管怎麼說,北京師範大學絕對是教育學界的大佬

5樓:嘉雲的糖吃多了

教育學適合考研的學校

我覺得得結合自身的情況來分析

比如說自己的本科專業之後的就業等等

選出自己想去的學校,或者是先選擇統考

教育學考研學校有哪些?

考研星 教育學是考研十三大門類中的乙個,屬於一級學科,從學術型的角度來講,教育學是分為三個學科,教育學,心理學,體育學 畢業後也是授予教育學學位的 底下是二級學科,考研報考的專業其實就是這些二級學科 學科更有細分的研究方向 二級學科教育學,又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一般都是統考居多,考 311 教育學綜...

教育學專業碩士,哪些學校是自主命題?

你好,針對教育學專業碩士,可能你有些誤解,專碩所有學校都是自命題的。專碩考試科目除政治和英語外。另外還要考兩門專業課。上午是專業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333教育綜合 下午是專業二,是具體我們考試的專業方向,比如學前 學科語文 心理健康等。我們所只的專業課,都是各招生單位,自主命題的。只是一些學校完全自...

教育學專業考研容易?跨專業?

Smile 自己的標籤 力足以至焉,於人為可譏,而在己為有悔 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最愛的一句話,一直支援我前進的動力 經驗 三跨北理工一戰成碩 有過彷徨,有過懷疑,有過失望,但是從沒有過後悔。考研是我過的最充實 最有成就感的一段路程,我想把我的心路歷程和大家分享,讓大家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