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學校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01:26:21

1樓:考研星

教育學是考研十三大門類中的乙個,屬於一級學科,從學術型的角度來講,教育學是分為三個學科,教育學,心理學,體育學(畢業後也是授予教育學學位的),底下是二級學科,考研報考的專業其實就是這些二級學科(學科更有細分的研究方向)。二級學科教育學,又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一般都是統考居多,考 311 教育學綜合,然後最熱門的、學生考的最多的就是課程與教學論,高等教育學和學前教育學,比較教育學,稍微冷一點的是特殊教育學,教育史,教育技術學等。

專碩一般就是偏向於當老師的,例如學科語文可以當高中語文老師,偏實踐性,但是考研是比較熱門的,而且招生的學校也比較多,一般考兩門專業課,一門333教育學綜合,是教育部出大綱,學校自主命題, 滿分 150,另一門就是對應的學科教育的專業課,不同方向的學科教育這門專業課考察會不同。當然,像西南大學就比較特殊,無論是學科英語還是學科政治或者學科數學,專業課二考的都是同一門專業課904心理學基礎。由此可以知道西南大學對於心理學的乙個重視程度。

這裡需要注意了:學碩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清楚所報考的學校專業課是統考還是非統考,因為現在也有部分學校實現了自命題,大部分院校的話還是統考311。同樣,西南大學教育學學碩就是考666教育學基礎綜合。

關於考研教育學的招生,主要集中在師範類和綜合類大學中,當然有倆個專業高等教育學和職業技術教育學,理工類大學也招生比較多,像東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同濟大學,河海大學都招生。排名 Top10 的基本上都是師範類院校。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學校!

而考研難度,要看的因素很多,比如學校專業報考熱度,報錄比,專業課難度,報考生源基礎,招生人數,招生要求,複試刷人比,複試線等等。浙師大,乙個普通雙非師範學校,相對9大211師範學校的話,競爭不會那麼大,要好考一些,作為浙江的乙個重點師範學校,在雙非師範學校中實力還是比較強的,畢業後就業也沒有太大問題。

給咱看看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發布的第四輪教育學專業學科評估結果(各高校學科實力排名)。

2樓:博仁考研

教育學考研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報考院校,推薦大家看一下這篇文章。https://

zhuanlan /p/29

9195723

3樓:教育學考研百曉生

全國教育學考研院校白名單大推薦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教育學考研——全國教育學考研311院校分析推薦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4樓:教育學邱邱

浙江師範大學是省級師範類院校,也是省級師範類院校這一層次裡比較好的院校。

相較於985、211類的師範類院校來說,浙江師範大學的競爭肯定沒有那麼大。但是地理位置優越,又是省級師範,招生人數也不少,競爭不會小。

5樓:Smile

Smile:2023年浙江師範大學學前教育考研經驗:精力充足做點有意義的事

Smile:2023年浙江師範大學教育學學碩考研:二戰上岸

Smile:2023年浙江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學碩經驗:二戰逆襲

6樓:蘇小仔考研君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在研究生招生網上面全部查詢到。

不過呢,這個問題可以具體分析,方法比答案更重要

首先要搞清楚教育學招生的學校,其實就分為四類

第一類9大師範類學校,北京師範,華東師範,西南大學、南京師範、華中師範、東北師範,華南師範、湖南師範、陝西師範,這九個學校是教育學最頂尖的學校,如果你實力特別強(學霸大神級),可以考慮北師和華東師範,地理位置好而且兩個都是師範類的985. 如果實力比較強可以考慮剩餘的7個211師範,具體看你以後發展的地區。湖南師範算這裡面相對好考那麼一點點的211學校(只是相對,還是有難度)

第二類地方性師範類學校,這一類學校這幾年也基本上很多小夥伴考慮的物件,每個地方都有,選地方性師範類學校,最主要的核心的發展區域,比如以後再成都發展,考慮四川師範大學完全是足夠的,對於地方師範學校也有熱門之分,比如地理位置比較好的首都師範和上海師範,天津師範大學等等也是實力靠前一點,(個人覺得教育類價效比高的就是每個地方的師範學校)

第三類綜合性學校,比如蘇州大學,揚州大學、河南大學,延邊大學等等都有招生教育學專碩等專業,整體來說壓力要比地方性師範小一點點,專業實力也肯定沒有師範類學校好,很多跨專業的學校都可以考慮這樣的學校,師範類學校有些專業招生可能有專業限制,綜合性學校相對不會這麼卡跨考的學生

第四類其他類學校或者理工類學校這一類學校就是為了全面的學科建設,開設少部分的這樣教育學學碩,招生極少不太推薦了。對比看看前三類就好!

總結一下,院校專業分析一定要結合每個學校和每個學生的複習情況來具體分析

浙江師範大學和杭州師範大學也是很不錯的地方師範喲,加油吧!!!

更多考研院校專業分析諮詢蘇小仔考研君 ,嘻嘻嘻!

7樓:墨度教育學考研

同學你好,全國教育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以及你想考的浙江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真題題型與311題型一致,共四種型別的題:選擇題、辨析題、簡答題、論述題。

浙江師範大學一般會考比較重要的概念、理論和方法等,考查比較細緻,這就要求考浙大的同學們複習到位,記憶精準。浙大是985學校,所以是有一定難度的。

還是希望同學不要老想學校難不難考,還是要有自身實力的哦!好好複習,堅定目標,會有所收穫的。

8樓:小伊

院校選擇和報錄比這些你可以看看我寫的教育學詳解北師小伊:快看,這裡有乙份教育學考研詳解

比如北師大20:1

華東師範25:1

311和333的區別和備考規劃都有

9樓:萌小懶

小學教育專業,全日制

北京市:

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聯合大學

天津市:

天津師範大學

河北省:

河北師範大學,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山西省:

山西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

內蒙古師範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師範大學,渤海大學,大連大學,瀋陽大學吉林省:

延邊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北華大學,吉林師範大學,長春師範大學,吉林華僑外國語學院

黑龍江省:

佳木斯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牡丹江師範學院江蘇省:

江蘇大學,南通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江蘇師範大學,揚州大學浙江省:

浙江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紹興文理學院,寧波大學,溫州大學安徽省:

安徽師範大學,安慶師範大學,淮北師範大學

福建省:

集美大學,福建師範大學,閩南師範大學

江西省:

江西師範大學,贛南師範大學

山東省:

山東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聊城大學,青島大學,魯東大學河南省:

河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信陽師範學院,洛陽師範學院湖北省:

華中師範大學,湖北師範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江漢大學湖南省:

湖南師範大學,湖南科技大學

廣東省:

華南師範大學

廣西:廣西師範學院

海南省:

海南師範大學

重慶市:

西南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重慶三峽學院

四川省:

四川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成都學院

貴州省:

貴州師範大學

雲南省:

大理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雲南民族大學

陝西省:

陝西師範大學,寶雞文理學院

寧夏:寧夏大學

新疆:新疆師範大學,石河子大學,喀什大學,伊犁師範學院

教育學專業有哪些適合考研的學校和知名導師?

布露娜 如果這個學校有教育學碩士點的話就可以考研 招教育學的學校有一百多所,師範類綜合類看你選擇知名導師很多啊,不同專業的導師也不一樣 一般碩士很少會去考導師,而是考學校 博士考導師 克里斯CP3 你說的是教育學原理嗎?還是其他的方向,總體上來說教育學名校肯定是北師大和華東師大了,其餘的幾所211類...

考研考教育學有多難?

qinsi慢慢 想當高校老師或者中學老師這兩個方向是不太一樣的。高校老師的話,可以考慮學碩的高等教育專業,畢業之後能力出眾有機會留在本校從事輔導員或者行政人員。中學老師的話,考慮的應該是專碩裡的學科教學類,但這類方向大多數學校會優先考慮有學科背景的同學,所以不太建議本科沒有學科背景的人跨考。你也可以...

關於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雪老師 首先教育學考研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廣的,要不然每年也不會有那麼多的跨考生了。其次考教育學的研究生,有學科背景肯定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最後,教育學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專碩主要是培養中學校一線教師的,學碩的就業前景要廣一些,專碩裡就業前景比較好的目前也比較熱門的專業是小學教育 學前教育 學科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