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錯了,求解答

時間 2021-09-09 12:14:05

1樓:Itaru Otaku

你這問題問得讓乙個程式設計師很困擾啊

C選項:萃取,指的是利用兩種物質在不同的溶劑中溶解度的不同,來達到兩種組分相互分離的目的。

舉例說明:從碘單質水溶液中萃取碘,就可以使用四氯化碳。因為碘單質在四氯化碳中的溶解度比在水中的要大得多,且碘,水和四氯化碳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

所以,萃取的使用場景可以歸類為三個條件:

①.萃取劑與原溶劑互不相溶、不發生化學反應

②.溶質在萃取劑中的溶解度遠大於在原溶劑中的溶解度

③.溶質不與萃取劑發生任何反應。

看C選項。C選項給定的場景是「兩種互溶的液體」,不滿足條件2。溶質在萃取劑中的溶解度絕不會遠大於在原溶劑中的溶解度。

因為液液如果可以互溶,溶解度是無限大的(比如酒精和水的混合物,無論你加多少水還是多少酒精,都絕不會出現酒精或水析出的情況)。那麼液態的溶質在萃取劑中的溶解度,不會比原溶劑的溶解度高,也不滿足「遠大於」這個條件了。

綜上所述,互溶的液體混合物不可萃取,因為無法形成溶質在萃取劑原溶劑的溶解度的巨大差值。

互溶的液體只能根據沸點的不同使用分餾法進行分離。

以上。本人是程式設計師,脫離學校很長時間。如有謬誤懇請斧正。

c 單例模式的一點疑問,求解答?

歐文韜 既然是單例了,自然不允許拷貝和轉移啦。講道理是應該delete掉的。給你看個sample吧 除了你說的delete問題外還有些訪問許可權控制的問題 Xi Yang 說多一點 我認為單例實現成什麼樣子,完全取決於具體需要,根本不用那麼教條。比如 1 業務邏輯是否真的需要 盡可能 嚴格限制全域性...

求解答為什麼有兩個動詞?

書香裡的流年 Once引導的是時間狀語從句。後面they are lost才是主句。乙個句子只能有乙個謂語動詞,是指主句,如果有從句或並列句,那就可以有多個謂語動詞了。 塵禾 首先,這句話的意思是 一旦婚姻開始破裂,他們就無法恢復了。Once the marriage begins to disin...

求 解答這是什麼電影?

舊墨 瀉藥。魔女宅急便。宮崎駿的一部很老的動畫電影了 很小的時候看過,之後也有過二刷和三刷 很推薦看這部 故事很老套 就是小魔女琪琪與她的小黑貓用魔法幫助別人。失去魔法後,仍然努力生活,慢慢長大。恢復了魔法,卻不能再同黑貓吉吉說話。這是一部很老很舊又感覺很女孩子的電影,我是乙個男孩子,但是我真的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