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茶膏呀 求解答?

時間 2022-01-22 15:39:21

1樓:百萬家的紫娟茶

簡單粗暴來說,就是加水把茶葉熬成膏狀,分成小份,冷卻後成乙個固體物質。類似阿膠。主要是方便攜帶和沖泡。類似方便的還有茶針,也叫茶粉。像速溶咖啡一樣,但比咖啡細很多。

2樓:陳劍

自己熬的。普洱茶放到水裡煮,煮到粘稠度很高的時候就可以倒入容器,冷卻後放入冰箱,隔幾天剩餘水分揮發後就能夠得到茶膏了。我這個是普洱熟茶茶膏!

3樓:工夫茶老楊

普洱茶葉熬煮成的膏,方便儲存攜帶;一般茶葉愛好者喝茶的人不喝,因為沒有層次感。

4樓:三徑就荒也

最好的茶膏是用女兒茶熬製的,雲南總督和巡撫進貢給皇帝的就是這種茶膏。

乾隆皇帝好茶,因而普洱茶的推廣乾隆帝的功勞尤大。他曾在一首詩中這樣誇獎普洱茶:「獨有普洱號剛堅,清標未足誇雀舌。

」由於普洱茶形制獨特,在京城數量稀少,因此乾隆皇帝常將它作為賞賜外番或外國使節的禮品。

5樓:淑香紅葉

應該是和橘子粉一樣的東西吧,茶味兒

6樓:楊哈哈

茶業界的分子料理,簡單理解吧茶葉熬成粘稠狀,也有粉狀。挺方便的,不過真心接受不了。

7樓:小茶蟲

普洱茶膏,濃縮精華,可以溶於水,是茶油的固態。

8樓:不夜侯

茶葉+水=茶湯-水份(濃縮)=茶膏

大概就是這麼個思路,中間還有凍成幹,提香,造型等環節,再次省略。

題主喝好!

求 解答這是什麼電影?

舊墨 瀉藥。魔女宅急便。宮崎駿的一部很老的動畫電影了 很小的時候看過,之後也有過二刷和三刷 很推薦看這部 故事很老套 就是小魔女琪琪與她的小黑貓用魔法幫助別人。失去魔法後,仍然努力生活,慢慢長大。恢復了魔法,卻不能再同黑貓吉吉說話。這是一部很老很舊又感覺很女孩子的電影,我是乙個男孩子,但是我真的很喜...

為什麼C錯了,求解答

Itaru Otaku 你這問題問得讓乙個程式設計師很困擾啊 C選項 萃取,指的是利用兩種物質在不同的溶劑中溶解度的不同,來達到兩種組分相互分離的目的。舉例說明 從碘單質水溶液中萃取碘,就可以使用四氯化碳。因為碘單質在四氯化碳中的溶解度比在水中的要大得多,且碘,水和四氯化碳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所以,...

求解答,為什麼f x g y 是偶函式,f y g x 是奇函式

麻之瓜 首先二元函式 沒有所謂的奇偶性,有的是與一元函式奇偶性類似的對稱性,因為此時定義域已經劃分為四部分.其次至於為什麼選 是因為 關於 軸互為相反數,即 從而對 而言,被積函式在乙個對稱區域內取值互為相反數,因而由對稱性可得積分為 而 選項中顯然沒有所謂的對稱性,故積分為零無從說起.最後,建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