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面掛科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09 07:48:47

1樓:

首先去了解你們學校的補考,重修制度,這些一般會在新生手冊上詳細的記錄著

其次調整好心態,掛科沒那麼可怕,當然絕不光彩,掛科起碼可以給你敲乙個警鐘,告訴你之前的學習方法或者學習態度什麼的或多或少出了些問題。你要做的就是找到原因,進行調整。不要再同乙個地方跌倒第二次

最後靜下心學習,別想那麼多,這只是乙個小小的挫折,你肯定可以的!

2樓:hop先生

同,我去年掛了3門,但是我覺得不至於像大家說的那樣很丟人,因為考試只是對你學習態度的乙個檢測。如果想彌補的話也是來得及的,只要接下來好好學習,就一定來得急,然後多參加學校比賽

3樓:Jon

總共五科還好,但也是要好好反思一下下的呦,掛科畢竟不是太好,總之不是啥大問題,但要有進取心,知道自己在幹嘛,不要荒廢自己時光就好。

4樓:七柒747

不知道你掛了多少科。

掛得少就努力複習補考、實在不行還有重修。

這一年掛科的話就評獎評優入黨什麼的基本別想了。

如果一年掛了很多科,是可能被留級或退學的!

我大一一年掛了六科。非常慚愧,羞愧難當。由於留級的壓力,我那段時間努力複習得都沒個人樣了。非常痛苦,非常羞愧。

現在已經大三了,希望大家都逢考必過,努力加油啦~

5樓:

剛開始掛個一兩科還是沒事的,除非你想要本學年的評優評先什麼的,而且掛科了還是有補考的,除非你和任課老師關係特別差,或者ta對你有很深的印象,其他情況下補考都是沒有問題的。期末考試還是要盡可能地按照老師畫的重點去複習,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一般期末成績都是佔總成績60%左右,只要你能考45分左右老師都會想辦法讓你過的。不過千萬不能掛太多,不然到後面有可能還需要重修,即使補考過了,在系統裡顯示的成績會有個補考的備註,而有的學校要求掛科科目不能超過8門,多的只能重修覆蓋,除非你不想要學位證。

6樓:桃子

有些學校是設有補考的,一般補考時間是定在開學一周後。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在寒暑假認真學習掛了的科目,補考過了就可以了 。補考一般比正常考試要簡單一些,基本上和原試卷的知識點一樣。

要有側重點的學習一下。

還有一種情況是學校沒有設定補考,一但掛科只能重修。這種情況就是來年和學弟學妹們一起上課,然後再一起考試,過了就可以。而且如果重修課程和本學期課程有衝突還需要到教務處調整時間。

總之掛科比較麻煩,能不掛就不掛,畢竟六十分及格。大家一定要努力鴨。

7樓:雨山

可能會影響你拿獎學金評優各種,但是你要做的是補考成功,不要讓你的科目重修。重修比掛科影響更多。但也不必過於焦慮,放平心態去做吧。

8樓:君一吶c

掛科就掛科唄,就以我們學校來說,好歹是個211,機械專業,掛科率高達50%以上,而且掛科完還有補考,補考過了一樣有學分,實在補考也過不了還可以重修,再來一年總不可能掛科了吧?掛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9樓:陳可樂

首先在你如何看待和定位自己的大學。

若是求知,那便痛定思痛,端正態度,捲土重來。

若是划水,為一紙文憑,那首先要做的就是調整心態,掛科一次沒關係的,畢竟後面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別想不開啊,親愛的!掛科了就去補考,補考最好要過,補考不過還有重修機會,重修不過影響畢業(真到這一步再來提問,也還會有辦法,但是現在不能告訴你)。另外,友情提醒,單學年掛科太多會留級或退學,四年掛科到一定數量會拿不到證,具體實施辦法請認真查閱學校相關制度。

祝一切順利,學有所成!

10樓:Hughie

掛科就好好補考吧,補考不過就重修。

不要把補考、重修看的很嚴重,如果你好好複習補考,你會很輕鬆的過;還有就算補考失誤得重修那也別怕,我之前重修一門,不算平時分,相當於捲麵成績就是最終成績,認真聽認真複習,沒事問問老師問題,提公升老師眼中你的形象,老師也不會為難你,只會盡量給你分。

掛科最重要的是擺正心態,有人掛科了認真對待剩下的學習也能保研,有人掛科了就一蹶不振,關鍵還是心態的問題,把握好心態,掛科僅僅是一次無關緊要的挫折。

還有問題或者心裡過不去坎可以找我私聊啥的,我的體驗也挺豐富,可以給你些自己的心得。以上。

大學掛科59了怎麼辦?

平時成績沒撈起來?如果你總成績確實是59,那麼請接受現實吧如你所說,將會失去很多東西。但是,如果你不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那麼你的損失將遠遠不止這乙個掛科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老老實實參加補考,止損。之前所追求的哪些東西,這一學年是沒有了,下乙個學年可以繼續爭取59分,按理說是要撈一手的,但是,沒撈,...

大學掛科了,很失落,怎麼辦

還是有點小糊塗 已經發生的事,已經是改變不了了,能做的就只有盡量將自己損失降到最小,之後會有補考的,補考過了就行了。如果補考不行的話就選擇重修,現在大學一般都一分80,這樣算的。算過來也不是太多 其實這些事兒是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掛科中認識到的,掛科很難受吧,之前用心點學可以過去的因為種種原因沒...

大學掛科了很難受怎麼辦?

大家都應該有所耳聞,大學的考試是比較簡單的,不像高中 初中 小學那種考試,成績出來之後,每次一般都很固定,不會有太大的浮動,會就會,不會就不會,而是說對最基本的知識,看你有沒有掌握,而且在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書上的知識,或是平常老師講課的課件當中的內容,大學教學的目的為了今後在某乙個領域有更深的研究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