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網上雇兇謀害前男友,此前曾到男友學校跳樓未果,有哪些資訊值得關注?

時間 2021-09-09 07:48:47

1樓:

這麼說吧,前幾年有個薛某殺人案,沒記錯的話那個事兒是真正成為兩性對立的開端事件。[思考]

在16年—17年,網路最流行的梗是綠帽、「當然是請原諒她了」,在薛巨嬰殺人案的熱搜中,就有為數不少的人用這兩個梗為他開脫。[思考]

你們覺得女拳可能是莫名其妙出現的東西,但其實這完全是左腳踩右腳、騙流量內捲化的產物。

2樓:

說實話,最近這些事件發生的頻率的增加只會加速男性思維解放,犯這些錯誤的女生能不能動動腦子,短期來看自己舒服了,長期來看不僅自己名譽受損,而且會影響女性的整體評價,一旦男性思維解放完成,大部分想要依靠性別從兩性中獲利的行為將直接不可取,甚至男生應該讓著女生的行為也可能會遭受批判。

3樓:丁假

今天的問題是:你分析一下,女大學生追殺前男友案中,神秘的紋身哥與廖妹無緣無故,為什麼會幫她引薦未成年殺手?而兩個未成年,為什麼又甘願效力賣命呢?

4樓:枯狼先生

所謂「北大女生」是個烏龍。

這個犯罪嫌疑人應該是高考落榜受了刺激,出現了精神障礙……

老狼猜測:對於自己的高考落榜,在嫌疑人的想象中,或許/可能認為被害人是有責任的。所以在兩人發生矛盾冷戰時,嫌疑人一下子就爆發了,覺得對方是不是瞧不起自己沒考上/「玩膩了」,認為自己被辜負了。

於是,得不到的就要毀掉……

利益相關:看ID,老狼明顯男的,純的;一般勸和不勸分,習慣和稀泥。

1.先澄清下「北大女生」烏龍。

8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學黨委宣傳部表示,該校2023年在四川地區錄取的本科生中沒有廖某某,同時也沒有發現有在校學生被渠縣公安局逮捕以及被渠縣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目前北京大學已經和渠縣人民檢察院取得了聯絡,要求對方核實情況,並給予說明,渠縣檢察院反饋稱已展開調查。

8月20日上午,渠縣人民檢察院一工作人員表示,經過調查得知,廖某某並非北京大學本科生,而是2023年收到了北京大學日語培訓班發來的入學通知書,上面加蓋了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公章。但廖某某及其父母一直宣稱她是北京大學學生。

北京大學繼續教育官網顯示,北京大學日語培訓班(第8期)計畫開班日期是2023年8月2日,計畫結業日期是2023年6月30日,目前已經結業。其辦學單位是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上課地點是北京大學燕園校區,收費標準是每人27000元。學員完成本培訓班全部課程,考試合格後發給北京大學非學歷培訓專案「北京大學日語培訓班」結業證書。

2.關於兩人的戀愛和嫌疑人的精神狀態。

根據起訴書顯示,兩人是在高考前夕成了同桌後,才確立戀愛關係的——高考前夕開始談戀愛,這倆孩子也是沒誰了。

當然如果能為了愛情互相鼓勵,共同努力,雙雙金榜題名,就像烏龍裡說的,北大和長春理工,也算是一段愛情佳話——但那樣的話,後邊的事情邏輯就不對了。天不遂人願,最後的結果是被害人長春理工,嫌疑人落榜,報了個北大外院非學歷性質的日語培訓班,對外宣稱上了北大。

老狼不知道嫌疑人高中階段的平時成績如何,其落榜是「絕對落榜」還是「相對落榜」。當然這個不重要,只與嫌疑人的「心氣」有關。

如果以她的平時成績,就是個上不了線「絕對落榜」的「學渣」,那麼,她的落榜賴不到任何人;但如果以她的平時成績,能走個學校,結果沒上線(「絕對落榜」)或沒被心儀的學校錄取(「相對落榜」),那麼這時候,嫌疑人的心態就很微妙了,免不了怨天尤人。而最好的甩鍋物件當然就是那個確立戀愛關係不久的被害人——當然,高考前夕開始戀愛,大概率會影響成績,沒準被害人的成績也受影響了;但選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啊,賴給乙個人就過了。

很可能在這時,嫌疑人的心理和精神已經出現了問題。從「去北大繼續教育學院讀日語培訓班,並對外宣稱上了北大」推測,嫌疑人的平時成績可能不會太差(當然也不至於太好),其心氣還是很高的,不像是那種「絕對落榜」的「學渣」——不然這種「對外宣稱」沒人會信,只能貽笑大方。

老狼猜測,從能上線到落榜,這樣的心理落差帶給她極大的刺激,而短短時間的北大燕園生活則加大了這種刺激,令她不顧「北大學生」這個光鮮的偽裝,果斷選擇了退課退費,去投奔在長春讀書的男友(被害人)。

剩下的情節,就只等待一顆火星了……

(待續)

5樓:歸來仍是少年

北大的女生能有什麼壞心思?乙個小女孩能有什麼壞心思?都是國男不好,明顯配不上北大女生。

這國男怎麼這樣啊?人家可是北大的女生誒,想打你你就乖乖的挨打,打你是你修來的福氣啊,一點不珍惜,渣男。

我不是女拳,我替女拳發言而已。

6樓:劉大力

這特麼我剛想說找朋友要找相當的,在社會關係和身份水平等方面能夠互相形成約束,老人說的門當戶對有道理。特麼又出來這麼個事情給我打臉。

這是談戀愛期間發生性關係,社會,男方,女方都認為女方是吃虧的,男方是得利的。沾了女方身體就要對女方負責的這麼乙個大前提下,女方分手後心有不甘,不顧一切的採取各種手段報復,甚至不惜以身試法。

某些組織的推波助瀾在裡面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想不清楚也解決不了,解決不了問題只能解決自己了。

7樓:

一開始看到這個訊息,估計是假的。後來北大宣傳部老師已經澄清了北大查無此人。為啥還有這麼多人期望用一些簡單推斷證明這件事情是真實的?希望大家理智分析輿情,不要帶入主觀臆斷去思考。

8樓:沚玲

很多案件跟自己曾經歷的事是一樣的,但是有些事卻沒發生在自己身上,和案件結局不一樣,不是因為自己做對了什麼,而只是因為別人放過了自己。

9樓:花小臣

1.是否是北大女生。我看了19年渠縣,達州,成都的錄取名單,暫時沒有發現這個人。

2.情感障礙是造成她極端性格的成因,與性別無關。這種性格跟成長經歷,尤其是父母原因很大。

3.知~乎使用者目前00後不多。00後較之前人更加開放,初次性行為部分人很早。猜測女方應該不是因為失了身有此行為。

10樓:

嗯一看到熱搜蠻震驚的,大多數人可能在覺得蠻離譜的,但是在某種程度上我還能理解一點這個女生的。

這種女生經歷和我有點相似,怎麼說呢,女生可能是那種比較驕傲的性格,然後發生了性關係,後來男生應該是提分手時候多多少少貶低女方了,女生分手後產生了懊悔和恨意。導致女方做出這種不理智行為。這是我對案中男女方完整一些的推理。

講下本人的經歷吧,之前就是很不能接受男女肌膚之親很保守的那種女生,然後大學談了乙個第乙個npy,kf了沒咋發生實質性的但是也有一些擦邊行為,然後兩天後他提了分手,分手時候說了很多貶低我的話,說什麼我長相其實不行,一開始就沒看上(但是其實他也不好看而且很矮),還有關於未來好多規劃什麼的他也在抨擊我的觀點,然後我們大吵一架分了

分手這麼久以來每次我想到他都好痛苦啊,好後悔啊,都是乙個念頭,好恨他啊,好想讓他去s,甚至動過不好的念頭,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那種比較驕傲的女生,跟人kf了做了一些行為然後兩天後還被人家各種貶低。但是怎麼說,我肯定不會搭上我自己的啦,把自己前途賠進去可不值得。

11樓:

除了殺人未遂,還有乙個亮點,就是她用前男友的qq,到處誣陷前男友qj她。

然而,這種事情,全國上下,只有乙個群體做的出來。

這個群體是什麼,大家都應該知道的。

12樓:每天都被夢想喚醒

據說不是北大的(所以撤回了起訴書)

而且我真的很好奇,11月去男友學校附近住乙個月(大學都是1月才寒假啊),怎麼還沒被學校處分(退學)

13樓:唯物辯證法師

該女子最終會以故意殺人罪未遂被起訴,而且根據中國刑法《刑法》第29條第3款之規定,教唆未成年人犯罪的,應當從重處罰。該新聞的亮點除了給男同胞們增添恐女情緒外,還有一點就是讓我感嘆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厲害了嗎?乙個為了愛而跳樓,乙個為了錢在網上接單殺人(還是個未成年)。

我這個年紀的時候除了五三王後雄,真就啥也不懂(尤其是新聞裡描述的多次發生性關係真的讓我破防了)。

14樓:科目三

高考之前互相萌生了情愫,高考之後確定戀愛關係,這本身是一件特別美好的戀情。在大學期間女生到男生的大學去找他,之後在男朋友家中居住,在此期間多次發生關係。說明女生對男生付出了時間成本,情感成本,這些讓她無法接受分手的事實,採取了極端的行為。

我在長春讀了四年大學,她在11月應該是大一上學期,她怎麼做到請了這麼多長時間假,去陪她男朋友,這個感情太深厚了。長春小賓館也得50元一晚,吃喝算上,這個月要花2000元左右。愛之深,恨越深,但選擇殘忍的方式復仇,未免太草率了些。

15樓:勃美人一笑

據說起訴書沒有71號,不過畢竟別人一才20歲的小姑娘,只不過犯了每個中華仙女都會犯的錯,你們這些鍋男居然想讓人家進監獄,實在是太惡毒了。

對於中華仙女,我的心裡只有感恩

16樓:

為什麼女生前面要加『北大』而男生前面就不加他的學校?這目的也太明顯了。

查不到該女。

不過,假設『北大』在長春,是不還得說受害男生是『北大』的啊

17樓:李沉痾

瀉藥我記得網上有乙個博主叫江湖李白。他專門是講共和國發生的各類大案要案。並且編轉成群魔大典6部。

在播出每個。重大案件的結尾,他都會和大家談一談如何防範這一類的侵害,不論什麼樣的案件,他都能說出一兩個防範方法來。但是唯獨說到楊天勇連環殺人案的時候,他說這個完全沒法放,只有兩個字:

認命,你遇上了算你倒霉。因為楊天勇是乙個真警察,證件齊全,他帶著一幫假警察,在路上假裝執勤輯毒,專門攔截豪車。攔下之後就連人帶車押送到鄉下的乙個農場把人殺了,屍體肢解用高壓鍋煮熟餵魚或者餵狗。

車子則從雲南開到東北賣掉。那個時候也沒有監控,你說怎麼防?碰到警察攔你,帶頭的那個又有證件,你敢不停車,敢不跟他去配合調查?

我對這件事的評價也是同樣兩個字:認命。

這件案子給我最大的資訊就是:毫無辦法防範。你既無法把每個女人都當做非正常人類來預備,也沒法保證永遠不跟女友分手。再加上大學群裡誰都不是社會人,哪有那麼高的識別能力?

不過這既然是一件新聞,就沒有什麼普遍意義。廣大網友可以把心放在肚子裡。沒有必要從這麼乙個個案裡面總結什麼,沒有總結的價值。

我們這個社會可以做的。就是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識。消除公民對心理諮詢的羞恥感,和對心理諮詢者的鄙視感。以上。

女生和男友分手後,會想前男友嗎?

不造,挽回了兩次,第一次還覺得能挽回,結果被委婉的拒絕了,但是越來越覺得不甘心,覺得這麼多年的愛情不會就這麼消散,隔了半個月又挽回了一次。得到了堅決的答案。心也徹底死了,雖然偶爾會想她,但是已經沒有了期望,只想做好自己。沒有希望也就沒有了期望,心裡也就沒有了太多的想法,放下了,一別兩寬。我猜她應該不...

前男友太渣,說說前男友讓迷途的女生更加了解渣男,少走彎路。大家都來說說自己的經驗,血的教訓?

Jenny蔡健玲 其實渣男是個非常主觀的定義。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在A這裡的渣男,可能到了B那裡就是個死心塌地的暖男。乙個男生如果不愛乙個女生,不渣的行為應該是主動說明,並尊重地保持界限。這個時候,如果女生放不下,還是想追求男的,而不得,不能算男生渣。乙個男生如果不愛乙個女生,卻非常 暖 努力把女生保...

初戀女生如何追回前男友?

利多卡因 很多東西非要自己去嘗試一番才知道是錯是對 所以我希望樓主在展開你的追求之前 先明白幾個事情 第一 你這個前男友現在是否現在已經有了新女朋友或者已經有了曖昧物件即將高階女朋友如果是這樣樓主你的追求其實和變相當三沒什麼區別有新物件就是三了沒物件就可能是備胎感情沒有先來後到不是你是前女友就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