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效率不高為什麼

時間 2021-08-12 15:37:31

1樓:天煞孤星

注意力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但是我們很難駕馭它。

而大家一直覺得很多成就是靠時間的積累,然而時間並不是關鍵。

時間只是載體,注意力才是內容。

你只有駕馭住你的注意力,不讓它被手機等其他事物誘導,這樣你才能認真學習。

注意力這麼重要,為什麼我們就是管不了它呢?

人類的心理機制是在百萬年的演化過程中形成的。而對專注要求極高的課堂學習,則是新近的產物。人們骨子裡流的還是採集-狩獵者的血。

農業革命不過才一萬年,科學革命不過五百年。某種意義上說,耐心地專注於一件事是反人性的,而團隊荒野求生才是人性所在。

其實就是個人的心理機制進化嚴重慢於環境的改變。

你學習的時候,大腦不停地對你說:狩獵者小申,注意觀察環境呀,不要漏了新的資訊,小心旁邊那個樹林裡的豹子,還有隔壁山頭的老王,他們可能要來搶食物!

現在社會生活的我們,不再需要像「狩獵者」一樣分散注意力了。

畢竟,我們不需要像遠古祖先一樣面對「四面楚歌」的森林,我們需要的是注意力的聚焦。就像太Sunny通過放大鏡的折射,然後燒著一張紙一樣,我們需要的是專注。

但是,當你認識到這個事實的時候,暮然回首你已然發現:

注意力聚集對我們來說,已經成了奢飾品。

學習效率不高,不夠深入怎麼辦?

孟凡夫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jint速讀記憶專家建議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

高中生被孤立 心情低落抑鬱 學習效率不高怎麼辦 希望好心人幫我 謝謝!?

魂魄淑漾 我不知道你為何被孤立。方法有這麼幾種 轉班,轉學 被孤立就被孤立,那就不要和他們交朋友了。做好自己想想自己是不是做的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三點水 找信賴的人傾訴 父母朋友.找出被孤立的原因,嘗試解決。其次,我們不需要特別在意他人的眼光,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做好自己,三觀正確,道德規範,努力學...

Python 多執行緒效率不高嗎?

小強很忙忙 python受到GIL保護,在同一時刻,只有一條執行緒可以向前執行。原因 python的標準實現是cpython,在執行python程式時為了防止cpython受到先佔式多執行緒切換,破壞直譯器的狀態,所以加上GIL 全域性鎖直譯器 來保持位元組碼直譯器的協調性。之所以支援多執行緒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