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競選校學生會部長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8-12 11:45:49

1樓:王富貴

本人開學大三,現在是乙個卑微部長。

個人感覺,要不要競選,想不想留下繼續發展,還是需要看自己的意願吧。

如果你認為繼續留下做部長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自己願意繼續付出,對自己的成長等方面有益的話去競選去勇敢嘗試一下有何不可。

如果你認為除了留下做部長,你還有更有意義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不願意花費太多的時間在這個方面的話,真誠勸阻,還是不要留下,你會後悔,會覺得十分痛苦。

留部長之後,並不是單純的傳達任務,安排任務,你不僅要安排協調好部員的工作,同時也要做好部長的工作。

部長幹的活也不少,雖然每個部門不一樣,活也不一樣,但是無論哪個部門部長都在一直幹活,不會當甩手掌櫃的。同時部員的工作沒做好你要擔責,沒完成的工作你要替他完成,因為部門裡的工作不可能不做,他做不完你就得做。

當然留任之後,你和老師的距離也更近了,因為總是會有事情讓你時不時往辦公室跑,如果你平時積極工作,有能力,好處就是在參與什麼活動的時候,老師對你有初步印象,或者是好感。

如果你想參加什麼大型比賽,網際網路+、挑戰盃什麼的需要指導老師,你也更清楚哪種選題你去找哪個老師更合適,老師也因為知道你平時有一定的能力,願意指導。(有老師主動找你寫課題也說不定)

總之就是有利有弊吧,你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玩,去放鬆,但是你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都不會白白浪費。要不要留其實你問的時候心裡就有了答案,你自己想好,決定,然後勇敢走下去。

2樓:寧靜的心

感覺如果你學習還可以的話,那當一名部長絕對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綜合考評會加分,這在保研時對於同名次的同學而言,你是具有很大優勢的

3樓:

有一說一,不喜歡「打交道」,對於要捧著老師來說,沒必要留,特別老師是個敏感小氣,又心機的話,在很大程度上根本不是在鍛鍊自己的能力,留下只折磨自己(這種情況下形式主義占多數)

4樓:粉黛

很幸運我就參加了這個競選,乙個校級乙個院級,我我先去的校級,因為過於自信,老師覺得不靠譜,所以沒選上,又去了院裡的又沒自信了,成功被淘汰。其實我覺得當然可以嘗試,畢竟你一年的積累可以在這時候展現出來。我當時也很糾結,但是走到那一步了,你就覺得試一試唄,都走到這兒了,不自覺的就會準備競選。

我覺得可以一試

5樓:楹沫

如果你當部員時不是很活躍很突出的,和部長關係一般般,那就別去了,基本都是內定好了,部長和誰玩得好下一任部長就是誰,根本不考慮成績能力什麼的,有很多成績不怎麼樣,平時天天嗨著玩的只要關係好都能選上。

6樓:三千青絲

有必要,從我自身來講,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在大學期間認識更多的人,聽到更多不同的聲音,是一件讓自己很興奮的事情。

通過競選,可以更早的接觸到社會的「人情世故」,相比其他同學更能體驗完整的大學生活。

當然,人各有志,如果志不在此,立志做乙個學術性研究的人,專注學業,也是很棒的選擇。

不同的大學路,不同的經歷,不同的人生,世界才回如此精彩。

7樓:別打擾我學醫

我覺得大學期間有乙個職位就可以了。但是對於團支書來說,基本是跟自己班裡的同學們接觸,而學生會幹部主要是跟學院的或者其他學院的幹部們接觸,這個是兩個之間一點小小的區別。其實最重要的是你會在組織活動過程中交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還有能鍛鍊你處事方式,讓你為人處世更成熟。

就這一點來說,團支書和學生會幹部都可以,保留乙個就可以,要不然你會很忙的。

8樓:捲毛

沒必要了。團總支是很忙的。有這個其實就夠了。

學生會其實無所謂的,沒有必要了。建議把學生會這邊放下吧,專心弄班級年級的職務。也一樣可以鍛鍊人。

職務太多不是件好事。會很累的。咱們本職還是學生,不能因為職務去耽誤學習的時間。

9樓:雲煙總過眼

咱也不是學生會的沒有發言權,但是你要幹部長很好啊,能讓你生活很充實,但是別指望會對你以後人生有什麼幫助,開心就好,學生圈子和以後的圈子會天差地別。

10樓:補充維C

可以爭取,想去體驗一把也挺好。對於提公升自己團隊協調組織能力是有幫助的,也能磨練心智,但是提公升這些方面的方法不是只有這乙個,選上了認認真真對待就行。沒選上也沒什麼影響,這個對於找工作,考研或是考公,又或者出國留學沒有那麼突出的作用,可有可無,有了不會讓你更加分,沒有也不會讓你減分

11樓:奧托夫普普

關鍵還是看個人吧,就別扭扭捏捏的就行,做事認真做下去就好了,如果你想做學生會主席,可以堅持做好。如果大三不想繼續做下去了,就水就完事了。它能帶給你的東西有限,但是也能讓你看清楚一些事,總的來說也是一種經歷吧,而且現在招聘的時候某些崗位也要求學生幹部優先。

還有,想考研的同學,最好繞道,別趟這水。一心一意學,準備考研就完事了。

12樓:瓊洵

有沒有必要要看你自己的情況呀。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粗淺見識。

說下好處

當上部長可以體驗一下當領導的感覺,還可以提公升膽量。

第二課堂的學分比較好拿,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申請評優評先(條件符合的情況下)會優先考慮,比如入黨的時候是加分項。

缺點事情多,更多的是一些沒必要的瑣事,壓縮你的空閒時間,影響你的學習。

不止是課程學習,還有課外比賽之類都會影響。

還要應對部裡部外的勾心鬥角,包括其他幹部或者部員偷懶最後將事情壓在你身上。不同部門之間搶功勞,責任劃分不清楚之類的煩心事。

以上的前提是你是乙個認真負責的部長,不負責的那種也很輕鬆的。

當然了,也有人當學生會主席並且成績好,參加好多比賽都拿獎。但是畢竟是少數。

女友競選學生會部長失敗怎麼安慰?

不哭2042 我剛回了乙個 競選學生會部長失敗,怎麼快速安慰自己 的問題?不會就是你物件吧?道理我都說了,我最後說吃頓火鍋就行了,要不你帶你物件去吃頓火鍋,再買杯奶茶? 李建勳 我感覺吧,安慰女朋友吧,就不分任何事情,差不多的套路。首先你就得抱住她吧,然後先溫柔地說一些他們沒眼光你特別棒之類的話,然...

學生會競選部長,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

答主在今年六月剛競選完部長,趁著沒忘記多少,趕快回答了你這個問題。1 在你的部門中,如果你成功成為部長,你的身份從乙個參與者變為管理者,你有什麼感想和計畫?2 我們你的組織部也是很繁忙的,那如果你成為部長,你會怎麼處理學業和工作時間的平衡,對於兩者精力的分配有什麼想法?3 通過一年的部門工作,你有什...

大學生加入學生會真的有必要嗎?

攢一口袋星星 個人覺得如果想體驗一下,可以加入一下試試,不行一年後就退。平時活很多是真的,經常開會也是真的,大大小小的活動也不少,但是看到參與的活動能成功舉辦還是挺有成就感的 一天吃八頓 沒必要真沒必要都說大學是小社會,不是想當個主席什麼的,為了獎學金加加分啊什麼的,進那些組織真沒必要,當然,這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