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一新生,想知道院學生會和校學生會哪個更值得進?

時間 2021-09-18 22:31:08

1樓:huangxinrui

如果你特別活潑開朗,能力超群,為人圓滑,並且願意為了學生會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那麼進校學生會,但如果你以上稍有欠缺,院學生會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樓:啦啦啦

作為一名大三學生,在我看來,兩者沒什麼區別,如果你想提公升社交組織等能力,可以試著去看看,大多數學生會其實沒什麼大用處,只會占用你的時間,亂七八糟的事情也一大堆,甚至你會體會到那些學長學姐的各種官威!

3樓:學XD

如果很喜歡自己的專業,建議進院學生會,和自己的輔導員還有院裡的老師接觸會挺多。

如果想過轉專業的問題,可以參加校學生會,這樣轉專業之後也沒有太大影響。

4樓:孟子衿

說句實在話,學生會這些冠以學生之名卻不給學生服務的組織,你都不應該進。

進去了,無非冠冕堂皇的占用你的時間去幫人家幹活而已。本來是人家求著你去幹活,你奉獻了自己的課餘時間甚至是吃飯時間去幹活,但人家還要對你挑三揀

四、指指點點、吆三喝四。

少年,加入這樣乙個組織,你本來是以高尚之情操或者以鍛鍊自己之心去加入,最後只能被那些佔便宜的人弄得一地雞毛、寒心傷心。何必呢?

我個人不推薦加入,但是我還是尊重你的決定,畢竟事非經過不知難,「梨子是甜是酸要自己親口嚐一嚐」。

無論如何,還是那句話,到了大學還是要以學習為本,學到真本事才是你以後安身立命的根本。

5樓:哈塞給

說實話,都不值得進,做一些打雜的活,天天開會,不如拿這個時間看看書或者和室友一起開黑。或者去報個社團什麼的,不建議入學生會。

6樓:卡卡

說實話,看情況,分學校,也分院,但主要還是以學習為主。活動這種東西不參加學生會也能參加,但學生會會擴大你的人脈,在這方面校級的影響就比院級的大,前提是你要真的認真的與組織裡的每乙個人打交道。

7樓:晨光熹微

如果是做部員的話,沒啥區別,都是打雜

如果是做部長的話,院學生會和院裡領導接觸的多,校學生會和校級的領導接觸的多

不過我感覺要是說到鍛鍊的話,都也就那麼回事兒吧,確實沒有多考幾個證有意義

8樓:爬山坡呀嘿呀嘿

本人只進過系學生會,沒進過校學生會。

但是從我認識的人來說,肯定都是想去校學生會。

另外參加學生會,還要注意不要沾染那些官僚風氣。

大學期間學習、考證、考研還是價效比最高的。

想鍛鍊自己,還可以參加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

大一新生該不該參加學生會?

魚肚白 其實學生會也不是一無是處。感覺很多人都對學生會有偏見,其實這也正常,畢竟這就是他們所看到的學生會的樣子。我比較幸運,我們學校的學生會或者說我們院會學生會感覺都挺好的。沒看到多少官僚氣息,加入其中也的確能學到東西。累肯定是累的,畢竟學生會要幹事也不是閒著的。很多人說大一當學生會部委,基本都是免...

剛入學的大一新生不加入學生會和社團就不能得到進步嗎?

biubiubiu 雖然我是在學生會工作了三年,但是我也得告訴你,上了大學你也還是個學生,既然是學生,只有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生會和社團是可以給你提高自己的機會,但是,不加入不代表不會提高 荼生 同大一新生,加了學生會和雖然忙碌的社團和學生會的活動會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看起來很充實。emm沒錯這比遊戲人...

作為大一新生,想知道自己的專業和以後找工作的關係很大嗎?

果果吖 看你有沒有想從事某些工作的目標,理科多少還是有關係的,文科的話影響不是很大。畢竟有的工作不限專業,但是越專業的工作關係越大。 回憶殘缺的像個笑話 我已經畢業了,感覺職業規劃就應該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考慮了。四年學習期間,要是能積累到工作中就能用到的知識和技能那不是很好嗎?大學,也是學習。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