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直接考研究生好?還是專公升本再考研究生好?

時間 2021-07-13 20:03:15

1樓:江蘇轉本小高

推薦專公升本之後再去考研。

因為專公升本之後你是有全日制本科學歷的,但是你專科直接考研是按同等學力直接考研,多數學校是不收的,而且需要畢業兩年之後才能考,一些管理類專業需要畢業五年才能報考,對專科生很不友好呀!

而且考研的難度相較於專公升本大了很多,複試需要加試專業課,如果你直接專科畢業後去考研,考不上研而且還沒有本科學歷,畢竟統招專公升本的機會只有一次!!

總結一下專科直接考研的弊端:

1、要加試

2、難度大

3、學歷歧視

4、競爭力較弱

5、報名受限

6、有可能不僅考不上研,連本科證都沒有!

2樓:易學仕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之後再考研之後更好。原因如下:

1.專公升本(統招)之後你有全日制本科學歷,如果考研未成功,至少有本科學歷。

2.專科直接考研,需要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以同等學力參加考研。其中還有很多限制因素,具體可以看這篇文章。專科考研和專公升本後考研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更容易?

3樓:尼巴那邊

當然先專公升本了,專科直接考研難度太大而且要多考兩門專業課,在加上好多學校不招收同等學力的專科考研生,如果你覺得自己特別厲害,這些都不算什麼,那你就直接考研吧

專科生直接考研和專公升本之後再考研,含金量有區別嗎?

西班牙專公升碩學長 含金量上是沒有區別的,但是你專科直接考研的話難度是很大的,被錄取的概率幾乎甚小。你想想,在國內本科考研的人,每年成炮灰的都不計其數,更別提專科了。我這裡告訴你乙個方法,這兩年國內國外都是有疫情的,你可以考慮一下專公升碩留學,特別是西班牙的中文授課,一年學制,疫情期間還可以在國內上...

在研究生考試中,老師怎樣看待專公升本,再考研的學生呢?

笑笑 歧視是客觀的,但以前有個考研的老師對我說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如果你和別人都考了240 滿分300 那人家當然選那個不是專公升本的,但如果你考了260,別人只有250,那不論你之前什麼樣,人家肯定選你。 林晨 首先,偏見和歧視一定會有的,這是人之常情,專科和985院校的學生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內能...

專科畢業,糾結專公升本還是專科考研?

清晨 是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嗎如果你籤了就業協議或者勞務合同,最好是去問問老師。直接考專碩很難,有的學校複試會卡出生,100個人裡面有一兩個,專碩的學費一年是一萬二多,學費貴,還有的金融類專業一年學費還有更高的,三萬都有。但是你如果專公升本完和本科生一樣可以考學碩。 你品你細品 還是昇本吧考研的話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