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考研究生有什麼途徑呢?

時間 2021-06-08 05:56:17

1樓:[已重置]

首先專科生不能考研。因為考研的報名條件是本科或本科同等學力(注意,力沒有寫錯,是學力不是學歷)。如果專科生要考研的話,首先得有本科同等學力,昇本也好,自考也好,只要有本科的同等學力就行。

第二,一般來說,專科生考研肯定不如全日制本科考研。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專科生的人高考已經失敗過一次了,高考的失敗不管是沒發揮好還是沒努力學習,已經在一定程度上說明,專科生在學習這件事上是整體不如全日制本科生的。那麼問題來了,你如何才能在考研中競爭過那些全日制本科的人呢?

答案是不競爭。這是最省力的辦法。首先說初試,初試全憑自己的努力,不看學歷。

初試過了之後,該複試了,複試才是專科生最吃虧的環節。好多導師根本不願意要專科生的,這是事實。

既然不競爭,那麼怎麼才能考上呢。技巧在報名上。報名時選擇冷門地區。

什麼北京上海南京這些城市就別考慮,就這些城市的211大學把好多本科是211的考生都幹死一大片,更不用說咱們專科生了。所以咱們專科生報哪兒呢?比如說東北的某些211,尤其是哈爾濱的,哈爾濱的氣溫冷的沒人報哈爾濱的學校。

但是哈爾濱卻有四個211高校。考研還保護一志願,所以這就是咱們專科生的機會。一句話,考冷門地區,別考冷門專業,考研畢竟是一輩子的事兒,地區差點沒關係,最多自己吃三年苦,但是專業報冷門的可是找不到工作的。

專科考上研究生有多難?

侯侯侯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我從專科到了985 17年畢業,專業和英語早丟了,英語4級都沒過,我考的英二,沒有英語一難,但是花的時間也很長,還沒考好 專業是獸醫專碩,英語拉誇了,其他還將就。英語學得最早一點,但是九月份專業資料才拿到手,六月份每天6小時,後期每天8到10小時。基礎不好建議早點學習...

專科考在職研究生的難度大嗎?

主要還是看你的決心,至於什麼學歷並不重要。如果你數學或者英語有一門好的,那麼備考起來完全很輕鬆,如果你兩門都比較弱,那麼勢必會多吃點苦,比別的同學多花費點時間。但是你的專科學歷並不會決定你一定能考上或者考不上,主要就是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去好好複習。專科考上的比比皆是。至於輔導班,建議去實地了解下,試...

文科考東京大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呢?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大一如何準備日本修士的回答,題主可以看下 本人大一英語專業在讀,想去日本讀碩士,不太了解申請日本大學的過程,球大佬講解蟹蟹?2 題主目前大一,其實沒有必要先就定走英文專案還是日語考試制度,不管走哪個既然大一,都是建議把日語和英語學好,奔著日語n1和托福90以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