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個研究生文憑,有沒有什麼途徑

時間 2022-01-09 02:58:47

1樓:海外在職研究生

國內可以考慮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在職人士推薦專碩,每年12月份參加聯考,初試複試通過後,就可以讀研了,畢業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證書!

還有就是同等學力申碩,不過畢業只能獲得學位,沒有學歷證書!

中外合作辦學是國內院校和國外院校聯合培養,畢業後頒發國外院校的學位,可以在教育部留服中心認證,等同於雙證!

最後就是留學了,很多人都會選擇海外的一年制碩士,申請流程比較簡單,不用參加聯考,雙語授課教學,畢業獲得學位證,回國可以在留服中心認證學歷。

2樓:飛龍在天

我們從畢業之後的社會認可度——單雙證這個角度,來介紹提公升學歷的途徑。

畢業之後有雙證:

國內讀研:雙證指的是學位證和學歷證

全日制研究生,還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果你是正常畢業的話,是能夠拿到雙證的;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只是學習的方式不同,但你看他們的教育課程大綱設定,其實是一樣的;

這兩張方式,都需要考試,也就是全國聯考,對於時間和精力,都有不小的要求;

國外讀研:雙證指的是學位證和留服認證

院校頒發的是學位證,留服認證是留學生向留服中心申請得來的;

國外的碩士專案,和國內的不同,學制通常只有1年;又稱之為一年制碩士。

僅僅根據一年的學制來斷言水專案,只能說對於國外的教育體系還缺乏了解。

一年制碩士,更適合綜合能力強人群。對於筆試能力不做過多要求。

因為它的考核是面試和資料審核,免去考試,所以比較適合在職人群。

畢業之後有單證:

像是同等學力申碩,還有黨校研究生之類的,對於學歷是沒有提公升的。

同等學力申碩,只會發學位證;你讀完之後,還是你之前的專科或者本科學歷;

黨校研究生,自得其樂的專案,學信網上是查不到的,只有內部才會承認。

想拿研究生文憑,先想好自己為什麼讀,是出於深造自我,還是轉行換專業,還是想留學觀覽。然後綜合社會的評價體系和個人目標,進行院校的選擇。

諮詢方向:學歷教育,院校選擇。

飛龍在天:專科生想要讀研,都有哪些途徑?

飛龍在天:走學歷提公升落戶積分,專公升本還是專公升碩?

飛龍在天:考研內捲的時代,如何贏?

3樓:Bonjour北京

1. 出國讀研

這個就是去國外讀碩士拿證,一般時間為1-2年左右。

一般選擇去國外讀書,相對來講,家庭環境還是不錯的,另外國外拿證,比國內快,國內讀研一般要3年,其實讀書很耗時間,有時候花錢和花時間還拿不到證。

2. 參加統考讀碩

這個是我們大多數人的途徑,比如本碩連讀,MB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碩士等等都屬於這類,只是考試時間一般要比國外讀研長個1年左右。

這裡面的非全日制,MBA等專碩考試要比全日制等學碩簡單一點,但考試時間統一都是每年的12月統考,考試過了分數線,才能在第二年的9月份入學報到。

這裡的學費排名:MBA>非全日制專碩》全日制碩士。

3. 國外大學國內辦學點讀研

這個主要相當於是國外大學在國內的自主招生,大部分是中外合作辦學點,一般獲得碩士學歷證書,只要2年左右的時間,比國內少1年左右。

報名的學費也不高,比出國讀碩要少很多,一般也就十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4. 還有乙個就是讀EMBA,獲得碩士學歷

有時候我們會誤認為EMBA和MBA是一樣的,其實區別也很明顯,受眾和學費就差別很大,讀EMBA的學生,一般都是大公司的高管或者中等企業的老闆,收入也不低,其實讀EMBA就是混圈子,就是花錢進去,對接更多的資源。

一般對於讀EMBA的人說,不需要考試的,雖然國家從2023年開始要納入全國統考中,但很多商學院都是自主招生的,他們有自己的一套評判候選人的標準,只要你符合要求即可,考試另當別論。

我是 @Bonjour北京 ,提供落戶、就業、社保、個稅、學歷、職稱、買房、留學等專業意見。

4樓:頓頓三碗飯

如果為了研究生文憑,那麼現在有更好的辦法。法國公立大學的MBA專案,不用出國,六個多月即可畢業拿證,專科以上可申請。無需語言成績,線上授課無學業壓力,包中留服認證,不認證全退。

由於政策調整,最後一期是在下個月。

5樓:Girlnotfound

僅想拿文憑好辦

給你指一條路,考研考農學類專業的研究生。雙非b區高校,農學專業是所有專業裡分數最低的。並且不考數學,學習難度低。大多數人都招不滿。門檻低。

全日制學歷,國家承認學歷。

不考慮就業,這個完全滿足你。

我想跨專業考歷史研究生,各位大神有沒有什麼建議?

啊咧咧啊咧咧 歷史作為乙個比較大眾的人文學科跨考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不必擔心和本專業同學相比會有劣勢。其實從某種程度上講興趣 天賦。你已經比大多數學歷史的人佔優勢了。我大學本科歷史,但是班上很多都是調劑過來的,對歷史並沒有興趣。後來畢業考研那些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仍然選擇了歷史考研 因為歷史往別的專業...

電氣女研究生想轉行IT行業,有什麼好的途徑?

答主轉行成功了嗎 問題關注了好久一直沒回答,同是電氣我最近也想轉行去網際網路。因為崗位的原因我用c 程式設計兩年,對多執行緒,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都了解一點但算不上精通,十分吐槽c 太難學了,畢竟不是科班畢業,心裡沒什麼底氣 不知道他們要求有多高。工作三年工資只有網際網路應屆生的一半實在是心有不甘啊...

大家對研究生複試的方法有沒有什麼想法?線上複試?怎麼防止作弊?線下複試?怎麼保證安全?

我真覺得線上複試作弊空間真的不大,筆試部分可能有些作弊空間,但是措施也很多啊!措施 多機位 電腦上做題等。面試的時候,一問一答,大眼瞪小眼的,怎麼作弊啊,網上說的提詞器啥的,多機位更是完全沒可能。我真的不知道有啥作弊的辦法 海邊赤子 大道理不談,近期網課有斷網 停電 樓上樓下彈鋼琴 裝修尖利聲 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