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畢業,糾結專公升本還是專科考研?

時間 2021-06-05 23:29:42

1樓:清晨

是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嗎如果你籤了就業協議或者勞務合同,最好是去問問老師。

直接考專碩很難,有的學校複試會卡出生,100個人裡面有一兩個,專碩的學費一年是一萬二多,學費貴,還有的金融類專業一年學費還有更高的,三萬都有。但是你如果專公升本完和本科生一樣可以考學碩。

2樓:你品你細品

還是昇本吧考研的話最好不要報考985 211的研究生被刷下去的概率超級大考一本二本的研究生含金量不是很高看自己專業吧如果你是金融就繼續讀吧 cs IT的話本科就夠了除非想考浙大清華的研究生主要還是看自己家庭狀況再定

3樓:

先專公升本,最好要從學校走,上兩年全日制的本科,兩年全日的本科會讓你兩年之內基本上學完本科所有的課程會進一步提高你的學習能力,然後讓你找回學習的感覺。

自考本的話因為沒有接觸過,所以不太了解課程是怎樣安排的。

基本上來說的話,不如全日制的本科含金量要高,另外你上兩年全日制的本科,你第一學歷就是本科了,自考本上的話,第一學歷還是專科。

有了專公升本全日制的學習經歷,你的學歷第一學歷是本科,到時候就不用參加考研的加試,如果你專科畢業的話,你需要有兩年的社會經驗才能參加研究生考試。如果專公升本的話,你可以相當於是昇本後的第2年的時候,進行考研,或者是說如果兩年的課程都過於緊張,等你當年應屆生畢業的那一年可以參加當年的研究生考試。

還有上全日制的本科,像你說的學費問題,基本上也是在4000~6000左右,可能醫學或者是化學專業實驗,進實驗室比較多的應該會比較貴,住宿費的話。600~1200的都有,還有食堂什麼的,應該也不會很貴。我不太了解每個地區的情況,只能說一下我這個地區的大概範圍。

至於研究生的學費的話,基本上是在8000到1萬,然後學碩和專碩也有不同的標準。

專科考研還是昇本?

交大公升學小博士 像我目前有乙個外甥,跟你的情況可能差不多,他也大概是排在前50 左右的成績。要是統招專公升本的話,應該是沒有多大希望。但是,我從去年開始就建議他開始準備專公升本考試。而且呢,預期到明年,專科畢業的時候,是可以拿到這個自考本科的證書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就有資格在今年年底的時候,10...

專科畢業結婚還是昇本?

李萌 很明顯的,你的內心還是很想要去外面闖蕩,其實你不是怕結婚這個事情,你是擔心結婚的後續,如果結婚了,你會不會就直接就要被要求生孩子,在家裡好好的工作,就循規蹈矩的生活?你還小,不想這麼快被束縛,這個才是你的內心獨白吧。其實結婚和上公升學歷,你自己都可以規劃好,規劃的好,你的學歷有了,你的愛情和婚...

專科畢業考研要求什麼條件。?

鹽選成長計畫 有人說,考研是為了篩選出專科和自考本人群中百分之一的自律的同學們,將他們重新劃分到精英人群。乍一聽,有那麼些道理。但要我說,這事也沒那麼邪乎。無論你之前是什麼學歷,決定考研肯定是希望自己再進一步,提高一下自己。可能你是希望提高一下自己的學歷去考研 也可能是希望提公升下學歷以後讓自己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