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同濟大學擬退學 10 名研究生,其中醫學院 8 人,中德學院 2 人?

時間 2021-07-13 07:26:43

1樓:安聯在心中

看見幾個回答一通分析,一通抒情,還什麼出去創業了,令人感覺很無語。

看名字就知道了,大部分是外中國人,那還有啥可說的?原因很簡單,疫情回不來了,很多留學生也不在乎同濟這個學位。

2樓:君澤

超過了最長學習期限,仍未畢業,使我有了兩種猜測。

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醫學生

第一:藉著學校的名義,去創業。

要知道同濟大學可是位於上海市,上海是什麼地方,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要知道那裡的房價可以說是高的離譜,就算你不買,你租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如果藉著讀研的名義在這座城市打拼,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這樣的現象已經不是乙個兩個的問題了。

加上在學校的資源,遠比你自己在社會上單獨打拼來的豐富,人脈,技術,人才,基本都能得到解決,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還可以找老師或是教授幫忙。

網上一查隨便乙個好地段的房租都是5000乙個月

第二:考研只有考上可那一刻是高興的

很多考研的都流行那麼一句話,當你決定考研時,你只有在考上的那一刻是高興,其餘的時間過的都很痛苦,經常做實驗做的通天亮,遇到不好的導師,只會拼命壓榨你。

只有拿到時'證書時才算解脫!

這幾個人很可能在錄取後,前期並未認真學習,加上學醫本就不是速成的東西,不是你臨時複習就能輕易過關的,之後越積越多,無法畢業。

以上僅代表我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3樓:Beaskue

看了同濟的公示,瑟瑟發抖中。這十位超過學習年限的研究生,是不是又失聯了。學業成績未達到學校要求,按規定給予退學處理,這很正常啊,見怪不怪了。

讀研沒網上說的那麼慘,當然也不簡單。我本科畢業後,直接選擇攻讀博士學位,聽了很多冷言冷語,彷徨過一段時間,最後選擇相信自己。個人覺得只要勤奮好學,導師正常,是能如期畢業的。

某些勸退言論和瓦特分析是有毒的,看看就好,不要當真。

決定跑路之前,還是再仔細思考一下,免得將來追悔莫及。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我讀博期間或多或少也有消極情緒,嚴重的時候不是沒考慮過退學,最後堅持下來,真的很慶幸壓制住了當初的衝動。

當然,如果是失去了興趣,堅定地支援你跑路。因為,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真的是一件極痛苦的事。

退學不丟人,倘若朋友同學或者街坊領居愚昧世俗的話,父母短時間內會覺得丟人。不過這無關緊要了,等下乙個茶餘飯後的談資出現就都忘卻了。

說服父母,我覺得有點難。他們有些思想是根深蒂固的,失望不可避免。好在可憐天下父母心,孩子的決定,最後他們慢慢地默默接受。

如何看待陳傑院士擔任同濟大學新校長?

獨上西樓 在電視上看過陳院士介紹同濟大學,風趣幽默。希望帶領同濟在硬工科領域進一步發展。土木建築這個專業在工科裡面屬於技術含量偏低的,目前行業在下行。同濟當務之急是發展醫學和硬工科。 今天是2020年6月14日,陳傑來同濟兩年了,別是我冤枉了一任好校長,哪位來給我普及一下他來做了什麼?既然來鍍金沒那...

如何看待同濟大學土木學院開設 智慧型建造 新專業?

看了培養方案,太差了,會失業的那種差,把幾門專業課改了名字,然後就變成智慧型建造了。分割線今天又看了華科土木的智慧型建造專業培養方案,和同濟的簡直不是乙個水平線的。主幹課程的設定是C 資料結構演算法,離散數學,資料庫,計網,計算機組成原理,軟體工程,資料理論基礎,機械設計,數電,模電,機器學習,模式...

如何看待同濟大學某數學專業課作業過度內卷?

非數學專業,建院規劃在讀。規劃系也是卷到死那種,保研的時候每學期那門6學分的專業課在計算績點的時候 2,權重極大,最後結果就是卷的要命 經典數學選講吧 我聽不懂他的課 主要是看不懂那些符號表示啥的,害,我太難了,也不敢跟老師說出來,我在想如果作業和課程沒有關係我就不上這個課了 對於這個給分機制,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