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沒能力和有能力沒思想,誰更可悲?

時間 2021-07-10 13:08:49

1樓:木子輝輝

究竟哪種更可悲?我來各分析論證下:

1,有思想沒能力者

雖然沒有能力,但有思想,會不斷的分析自己的缺陷,有自己的思維導向,慢慢也懂的該加強自己哪些能力,漸漸有思想沒能力者,會靠近有思想有能力者的行列。

有時沒有能力者,可以通過自己的思想來主導很多事物,有思想的人們更會在個人的精神世界過活的更好。例如文學家,哲學家們等等,他們的精神世界就已經很高,完全可以弱化能力這一項。

有思想,原來不可能的都有可能成為可能。

2.有能力沒思想者

這類群體就比較悲劇,或比較幸福呢?

都可以。

說悲劇就是,其實他們並不懂自己,也不會去思考各類的問題,被動式的去完成各類事物,他們並不會去考慮和思考。僅僅是麻木的完成,也很少會去思考自己做的事物究竟有沒價值等等,自己個人又要怎麼提公升,怎麼思考等等,其實他們做事物的思緒是凌亂的。

可能在某些方面能力是有,但由於沒有思想,他們不會去對比和分析,讓能力更完美,還要再在哪些方面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的能力發揮到級質。

大多都不會去分析和思考,在原地打轉的比較多。

說他們幸福嘛,是由於比較單一,單純。不用各種思考啦。

沒有思想有能力的是最好被人支配的

分析這麼多懂了嘛??懂得哪個更可悲了吧。

2樓:Moxos Yuri

這兩種都可以找到樂趣。

我本來想說沒能力沒思想更可悲,但仔細想想,其實也不一定的。

可悲這種東西,要你自己覺得才行,覺得別人可悲什麼的,說到底也只是旁觀者的評價罷了。

有思想只會比沒思想更痛苦,那我們為什麼要有思想

要有思想是你個人的價值判斷,不是天然地所有人就覺得人一定要有思想。有些人就不覺得人一定要有思想,甚至認為人一定不要有思想。所以,你先要問的是人要有思想的這種價值判斷,你是怎麼建立起來的,它是你在什麼樣的教育和環境中習得的?另外,有思想比沒思想更痛苦也是你的個人判斷,沒有說明理由。當然如果我們把它看作...

有哪些事,想做的人沒能力做,而有能力做的人卻又不屑於做?

zhen liang 識字率和計算能力,就是字面意思,指人們是否識字是否計數。歷史證據比較令人震驚,因為從乙個墓碑的研究表明,在羅馬時代,即便是上層社會裡,也有40 50 的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年齡。因為這幫傢伙非常喜歡在墓碑上留下記錄表明這個傢伙活了120歲或者更長時間的記錄,以當時的人均壽命去推算...

打工思想可以摧毀多少有志向有能力的年輕人?如何摧毀?

1.你要確定你自己有志向有能力,而不是思想家2.你要明白有志向有能力的不一定都去創業了3.你要知道有志向有能力去創業了的不一定都成功了4.你要知道創業成功的不一定都是有志向有能力的,有時候機會比你的志向和能力重要,即運氣 5.你現在說你被父母的打工思想壓得喘不過氣,你知不知道他們的思想幫助了他們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