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歷真的很重要嗎?對第一學歷的最低要求是什麼?

時間 2021-07-09 11:37:26

1樓:

作為一名專公升本的老師,這樣的問題,幾乎每天都要回答。

對於這樣乙個問題,就看你目前所處的環境。

如果是求職,考編之類,答案是非常重要。因為,就有一些單位,會拿著這個說事,哎呀,學歷不符合要求。

2樓:一朵太陽花

確實很重要!學歷是敲門磚,有些時候遇到在心儀的公司,崗位,就學歷這一塊卡的死死的。就是因為自身學歷不夠就被關在了門外,所以學歷越高越好,好的單位企業,目前最低要求都是全日制本科學歷,能考研就考研來提公升自己,這樣選擇的機會要多一些。

3樓:百納碩博

名企是否都只看第一學歷?三大頂級諮詢公司MBB是以第一學歷為主要篩選條件。國內券商,國外投行更是明確標註「本科階段必須為985/211學校」。

其實第一學歷的重視程度主要取決於公司要求以及應聘人員的多少。舉個簡單的例子,若該崗位屬於熱門崗位,工作強度適中,薪資待遇優越,工作環境也好,那麼自然而然就會有許多優秀的人才湧向該崗位,那麼對應的,該崗位的相關任職要求就會水漲船高。於是各方面都會吹毛求疵,類似於第一學歷、最高學歷、婚姻情況等都可能成為限制你的因素。

倘若該公司求賢若渴,或者長期招不到人,那麼對應的就會放寬相應的要求。

而為什麼部分公司嚴格要求第一學歷呢?

除了崗位緊俏外,還有出自HR的一些擔心。擔心什麼呢?部分求職者面試時會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好相關調研,所以在面試環節會表現得很好,但是工作以後卻不一定能達到面試時所說的那樣。

而第一學歷至少反應了求職者的學習能力。學習能力強,工作上手快,自然工作能力就強一些。當然不排除部分金主對隊伍整體素質要求高,毫無理由地堅持第一學歷,那麼這也沒辦法。

所以,為了避免類似尷尬情況的出現,對於尚在高中就讀的學子而言,還是盡可能地提高第一學歷。當然,有些事情我們改變不了,如果第一學歷不是985/211高校畢業,那麼也沒關係,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而關於第一學歷在某些領域更重要這件事,如果沒有好的第一學歷,碩博就不用念了嗎?當然不是,第一學歷不好,就更要好好讀研究生了。碩士學歷讓你比別人多了乙個籌碼,如果連碩士學位都沒有,在如今這個211,985都快失業的求職市場,你靠什麼和別人拼?

4樓:

第一學歷很重要!!真的很重要!!!第一學歷不行就算你考上清北G5常青藤也算廢了!!!

所以求求你們不要考研、出國了,卷死了!!!

研究生找工作第一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全日制研究生的第一學歷是研究生 第一學歷指的是國民教育序列中的全日制最高學歷我們體制內看的第一學歷就是這個 只是企業的HR錯把高考後的學歷定義為第一學歷卡的是本科學歷不是第一學歷! 挺重要的!我中部985碩士畢業,普通二本本科。今年畢業,投簡歷時候,有幾個公司說了,這個崗位不要碩士。校招也被同樣能力...

學歷提公升對工作真的很重要嗎?

Jenny 怎麼說呢,學歷於工作來說可以說很重要,也可以說是錦上添花。如果你的工作對於學歷沒什麼要求,當然這種工作可能是比較基礎性的,那薪資肯定也比較受限 但是也有可能你的能力特別的優秀,公司可以破格錄取你,但是這種情況其實在後期你很大可能還是會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畢竟後期你的職業晉公升,薪資漲幅還是...

學歷對工作來說真的很重要嗎?

Augustll 學歷對工作的幫助當然重要。在現在競爭激烈的時代,遍地都是大學生,研究生也多如牛毛,在乙個單位時間呆的越久,競爭越激烈。學歷也算是身份的一種象徵,職位越高,學歷應該得到重視。之前我的乙個朋友就是,當上了乙個企業的高管,因為學歷問題,很多決策都得不到重視,後來他找了個老師報名,提公升了...